東莞台商又被綁票 在臺家屬報警救出肉票

發表:2004-06-1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三日電)台商在中國人身安全持續亮紅燈,廣東東莞日前又傳台商被綁架勒索事件。一名楊姓台商五日在東莞遭歹徒綁架,綁匪向台商家屬勒索台幣兩百五十萬元,在臺灣家屬立即報警求助,所幸大陸公安十日成功救出被綁台商,並拘捕了部分涉案綁匪。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被綁架楊姓台商四十二歲,他與四十歲的郭姓妻子,在東莞市虎門鎮經營成衣貿易生意十多年,並有兩個兒子在廣州讀小學。不久前,楊姓台商的妻子才遇刺受傷,他是在六月五日晚前往醫院探望受傷住院的妻子途中,與一名顏姓女員工同時失蹤。

六日清晨七點多,楊姓台商的太太接獲顏姓女員工電話,只說他們兩人都很平安。楊妻擔心丈夫安危,隨即向當地太平派出所報案,稱楊姓台商疑似遭到綁架。

沒多久,楊姓台商在臺灣的末末就接到綁匪的勒索電話,要求她籌集台幣七十萬元贖金。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九日下午綁匪同意將贖金降為五十萬元,台商妹妹要求綁匪提供匯款帳號時,對方卻反悔把電話挂斷。

九日晚上,綁匪又將贖金提高到台幣兩百五十萬元,台商妹妹籌不出錢,十日上午向臺北縣蘆洲警分局報警求助,幸運的是大陸公安於十日成功救出楊姓台商。

報導說,操大陸口音的綁匪是以「黑話」向被害人家屬勒贖,對話中絕口未提放人、贖金等字眼,只說要「出貨」,須付台幣六、七十萬元新台幣的「貨款」。後又說因「海運變空運」,將貨款提高到兩百五十萬新台幣,並恐嚇如不「收貨」全廣東省都會受影響,意指家屬不付贖款就會對被綁台商不利。東莞台辦官員證實,日前被綁架的楊姓台商已被當地公安救出,部分涉案疑犯已落網,其中一名逃到廣西的嫌犯,正在押返東莞途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