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軍釘在牆上凌遲的國軍少校

發表:2004-06-1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湖南省湘陰縣城郊有一座不大的山,名義山,山上矗立著一座莊嚴的紀念塔,素稱白骨塔,塔前的石牌坊上刻著一副對聯:
丹心懸日月
白骨鎮山河

這是湘陰人民對1941年10月4日在此為國捐軀的曹克人少校和他數百名部下永遠的懷念。
曹克人,湖南省桂陽縣清河鄉長樂村人,畢業於黃埔軍校第14期,犧牲時系國民革命軍第99軍99師295團1營少校營長。
第二次長沙會戰後期,日軍在湘北戰場遭到中國軍隊的圍追堵截,傷亡慘重,潰逃時,欲奪取湘陰作為轉運傷兵的港口。
1941年9月24日,年僅30歲的曹克人奉命率全營駐守湘陰縣城。28日,日軍1000多名在飛機的掩護下向湘陰縣城發動猛攻,曹克人集合全營向陷入敵手的塢塘陣地發起反擊,使立足未穩的日軍潰不成軍,倉皇敗逃。
10月2日,更多批次的日機輪番在湘陰縣城轟炸、掃射,同時日軍步兵也開始發起猖狂進攻。曹克人在前沿陣地沉著指揮部隊擊退敵人一次又一次衝鋒,全營也傷亡慘重。由於日軍海軍陸戰隊在我方陣地側後的箭毛嘴、漕汐港偷渡成功,第一道防線受到夾擊,曹克人不得已率部收縮到第二道防線。
10月3日,曹又率領全營官兵孤軍苦戰一天。
4日晨,陣地東北方向突然槍聲大作,原來是日軍趁夜增兵800多人,繞道從陣地右翼包抄上來,與正面日軍一起向第二道陣地猛攻。激戰數小時,陣地依然屹立不動。戰至上午10時,日軍在陣地後方空降傘兵,對曹營形成三面攻擊態勢,形勢越發危急,曹克人指揮部隊邊打邊撤,一直退到東湖四甲堤上,準備從文星橋上過河,再憑和狙擊日軍,不料橋上的木板已被敵人破壞,過河已不可能,而日軍緊追不舍,他們已陷入背腹受敵的絕境。曹克人操起一枝步槍,大聲喊道:「弟兄們,為國捐軀的時候到了,上刺刀!」一場驚天動地的白刃戰在狹窄的河堤上展開,最後終因寡不敵眾,曹克人和十幾名士兵彈盡受傷被俘,其餘全部壯烈犧牲。
曹營400多名官兵竟將數千日軍阻擋了5、6天,打得日軍屍橫遍野,令日軍腦羞成怒,他們將被俘的17名中國官兵和傷員綁住,分別用鞭打、刀剮處死。

這時,被縛在樹上的曹克人怒不可遏,絲毫沒有被敵人的殘酷暴行嚇倒,張口大罵:「你們這些沒有人性的東西,還是父母所生嗎?!」

禽獸不如的日軍先是用刀割下曹克人的舌頭,割爛嘴唇,然後削掉鼻子,挖去雙眼,最後斬斷兩手,用刺刀挖開胸膛,將曹克人的軀體釘在牆上……


幾天後,日軍敗走,數千名中國百姓湧向曹克人少校蒙難處。

人們默默無語地緩緩走過,瞻仰這位為國慘遭殺害的年輕營長,看著那已變得紫紅的斑斑血跡,人們無不悲痛萬分,聲淚俱下。


曹克人烈士早在日軍進攻湘陰之前就作好了為國捐軀的準備,他在給父母的家書上寫道:


「……國家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值此國家興亡之秋,匹夫尚且有責,我為軍人,怎能臨陣退縮?尚望雙親體諒時艱,善自頤養天年……我誓死抗日到底,此意已決……!」


一位前清秀才含著淚水為曹克人寫下輓聯:

率孤軍以守孤城,湘水竟無情,波濤不盡英雄淚;
摧敵鋒而寒敵膽,楚疆今再捷,千古長留節烈名。

當專程從家鄉趕來的曹克人的哥哥曹奮人提出要將弟弟的遺骨移回老家桂陽安葬時,湘陰的父老說什麼也不同意,他們說:「曹營長是為保衛湘陰而死。一定要葬在湘陰,和我們永遠在一起,讓我們世代憑弔。」
曹克人等官兵殉難一週年之際,由湘陰縣各界集資,在掩埋烈士們的大墓地義山修建了一座紀念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