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飯為何味道重? 打工妹驚曝「噁心快餐」內幕

發表:2004-06-08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葫蘆島一名在某盒飯快餐店裡打工的女孩近日輾轉找到了記者,揭露了她所親歷的盒飯快餐店裡的骯髒內幕。

  這位女孩名叫劉潔(化名),今年3月初從朝陽來葫蘆島打工,3月7日進入該市站前街道的一家快餐店。兩個多月來,她被自己瞭解到的「盒飯內幕」給驚呆了。

  劉潔告訴記者,她所在的那家快餐店的生意很紅火,每天來訂盒飯、買盒飯的人絡繹不絕,老闆對員工也算和氣,她自己每月也掙不少錢,可是她心裏總不踏實。她說:「做那麼骯髒的盒飯,讓我良心不安,因此我決定先把『盒飯內幕』告訴廣大消費者,然後再辭去這份工作。」

  究竟是什麼樣的盒飯,讓這個小女孩如此感到「良心不安」呢?

  買來的菜不洗就下鍋炒

  劉潔告訴記者,她在快餐店裡的工作就是把老闆買來的菜切成加工所需要的「材料」。在剛來快餐店的時候,劉潔總是把菜洗乾淨再切,可後來老闆看見了,就責怪她菜切得慢,最後老闆就索性向她傳授了切菜的「經驗」,那就是有的菜可以不洗就切,如豆角、蒜苔、蔥、茄子等。對於有些不得不洗的菜,也都是放在水裡涮涮就拿出來,而用來洗菜的那桶水總是洗完了這菜,再洗那菜,一天下來,那桶水已變得渾濁不堪了。「用來炒菜的肉都是『血脖肉』,有時肉一下鍋就會聞到一股股難聞的味,讓人感到胸悶、噁心」。劉潔這樣說。

  廚師臭汗流進鍋裡

  劉潔介紹說,廚房很小,只有一個電風扇,非常悶熱,廚師在裡面都是光著膀子,身上一股汗臭味,汗水也特別多,經常是一邊燒菜,一邊淌汗。有時候汗水順著臉頰以及前胸後背慢慢地流下來,這時廚師總是大手一揮胡亂地在臉上、身上抹一把,有時乾脆晃晃頭,試圖把臉上的汗水晃掉。而所有這些動作,均使得臭汗像下雨一樣落到鍋裡。

  死雞死魚「深加工」

  「在我們這個店裡,用來裝盒的菜,味道都很重。剛開始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後來才知道是為了掩蓋一些臭味。」劉潔說。她告訴記者,這是因為老闆買來的許多菜都是過期的,或者變質的。比如白條雞,你別看它又白又嫩的,其實都是從不法商販手中買來的價格便宜的死雞或病雞。

  還有鯽魚等淡水魚也是這樣,他們買的大部分都是死魚,有些甚至都臭了。對此老闆和廚師也有辦法。在燒魚之前,先把魚放到醋裡浸泡十多分鐘,然後再放在清水裡漂一會兒,最後就放到油鍋裡面炸。起鍋的時候多放點醬和汁,辣椒和香菜也放很多。劉潔還從廚師的口中得知,老闆每賣一份3元錢的盒飯,就能賺到1.7 元錢左右。

  吃剩的菜也是「寶」

  除了買變質的菜降低成本外,老闆還有一個絕招,就是把顧客吃剩下的菜再拿到廚房回鍋,處理之後再重新端上來。

  有些顧客對菜不滿意,比如菜裡有蒼蠅、蟲子等等,提出來要換,但實際上換了也是白換,因為菜送回廚房後,廚師只是把蟲子挑出來,然後再入一下鍋就得了,有時候甚至還會換成一盤剛剛送去的剩菜。劉潔說,所有這一切都讓她感到噁心,她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想起了要通過媒體把這些「盒飯內幕」透露給市民,提醒他們在外面吃盒飯時一定要當心。

  


《葫蘆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