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不法之徒以招工為名 騙取中國留學生護照

發表:2004-06-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近來有不法之徒假借招收暑期工的名義,騙取中國留學生護照,用於其他非法盈利活動。
  據此間華文媒體今天報導,暑假將至,不少中國留學生會利用假期去打工。不料有不法之徒,假借招工名義,騙取留學生護照,用以盈利。

  日前,在法國西部沿海城市佈雷斯特,有人在中國留學生宿室張貼招工廣告,十一名信以為真的中國留學生因此受騙,丟了護照。

  當時,這些同學撥打招工廣告上的電話,接聽的是一位帶中國北方口音的女性華人,該女子告訴學生是為當地海洋館招收短期工。當十一名中國留學生依約來到海洋館時,有一位黑人接待了他們。該黑人讓留學生交出護照,說是要去複印,並給學生們每人一張進海洋館的門票。隨後,該黑人讓一不知情的海洋館負責接待團隊的導遊帶學生進去參觀,而黑人騙學生說這是海洋館負責招聘的,是帶大家去熟悉環境的。當學生們進入海洋館後,該黑人就溜之大吉。學生們出來找不到人,這時才感覺到受騙了,急忙打那女性華人的手機,當然已無人接聽了。

  在法國東部城市格勒諾布爾,十五名中國留學生在「應聘」一旅館臨時工時,也遭遇了類似的騙局,丟了自己的護照。

  據報導,在巴黎,類似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由於騙子使用的是一次性的手機卡,即使報警,警方也無法通過電話號碼尋找破案線索。鑒於此類作案手法相近,法國警方認為極有可能是團夥作案。

  據介紹,這些中國留學生護照上的居留證都是一年期的,作案者很有可能騙來用以搞非法偷渡活動。據說,這樣的護照每本可以賣到一千歐元左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