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彌留之際深情望南希 美可能命名「里根峰」

發表:2004-06-10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里根辭世後,美國全境展開形式多樣的悼念活動。據合眾國際社和《波士頓環球報》6月7日報導,在未來的五年內,位於新罕布希爾州的美國總統山脈中可能將會有一座山以里根命名,即為「里根峰」。里根將由此成為20世紀第二位獲此殊榮的美國總統。

  據報導,新罕布希爾州去年就通過表決,決定將「克萊峰」(Mount Clay)更名為「里根峰」,原因是里根使美國贏得了冷戰的勝利。但這一表決還需經過「美國國家地名委員會」(U.S Board on Geographic Names)的批准,該委員會規定一位名人去世五年後,委員會才能討論決定是否批准。

  總統山脈全長12英里(約合19.2公里),目前在這裡獲得命名的總統包括美國開國元勛、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及他的兒子、美國第六任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第三任傑斐遜、第四任麥迪遜、第五任門羅以及艾森豪威爾。其中,唯有艾森豪威爾一人是20世紀在任的美國總統。

  不過,如果「克萊峰」更名為「里根峰」,這將意味著肯塔基州前議員亨利.克萊失去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山峰。克萊當年在美國南北戰爭中充當調停人,他並不是唯一一個在總統山脈中擁有以自己姓名命名山峰的非美國總統。

  里根在美國國內人氣很高,以他命名的東西很多,包括2003年7月12日開始服役的「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1998年命名的華盛頓里根國際貿易中心(Ronald Reagan Building.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1990年命名的洛杉磯里根國家辦公樓(Ronald Reagan State Office Building),1991年更名的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里根急診醫學院(Reagan Institute of Emergency Medicine)(註:里根1981年遭遇刺殺後,曾在那裡接受治療),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里根華盛頓國家機場,伊利諾伊州的里根和平公園……

  里根出生在伊利諾伊州,曾在加利福尼亞州當過州長,當選為總統後又在首都華盛頓度過了近十年時光。因此,這三地以里根命名的建築物和公共設施最多。此外,在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紐約、俄亥俄、費城等地也都有以里根命名的街道或其它公共設施。

  從當地時間6月7日起,全美開始了長達一週的紀念活動。里根的遺體當天被送到位於洛杉磯西北西米谷的總統圖書館,供民眾瞻仰。6月9日,華盛頓國會大廈將迎來里根的遺體,供人悼念。6月11日,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為里根舉行國葬,屆時將有多國政要參加,美國總統布希也將在葬禮上發表講話。國葬儀式之後,里根的遺體將被送回加利福尼亞安葬。


  里根5日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3歲。里根的女兒帕蒂本週晚些時候將發表一篇文章,回憶父親的彌留之際。帕蒂在文章中這樣寫道:「從他微弱的呼吸中,我們意識到了這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睜開眼睛,直接看向媽媽。他的眼睛已經數天沒有睜開過了,但這雙眼睛卻一點都不顯得渾濁,它們是那麼清澈、那麼藍、充滿著愛。然後,伴隨著他最後的呼吸,這雙眼睛永遠地閉上了。如果死也可以美麗,他的死就是。」帕蒂今年年初曾透露,里根的身體狀況十分糟糕,他沒法說話、行走,甚至連陪伴他多年的愛妻南希都不認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