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外使領館「暗藏一本黑名單」

發表:2004-06-07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使館,領事館是一個國家對外的窗口,代表了一個國家的風範。所以歷來各國都非常重視外交官員的素質和工作作風,以下發生在世界各地中使領館的一些事例可以窺視出中國外交官的風貌以及現今大陸的人權狀況。同時也清楚表明,中國海外領使館「暗藏一本黑名單」。
*中國駐都柏林大使館「沒有任何理由,不需要對你解釋」

旅居愛爾蘭的戴冬雪女士的護照在2001年2月到期,但她三次申請護照更新都被拒絕。戴冬雪女士說「大使館的辦事人員大聲對我嚷嚷道:我就是不給你處理,我就是不給你處理。當我問他為什麼時,他只是嚷嚷:沒有任何理由,不需要對你解釋。」戴冬雪女士表示她絕對不會因為護照的事而放棄修煉法輪功。據悉,戴女士於每個星期一、三、五(使館正式工作日)在使館外請願,直到她獲得她的護照為止。

*匈牙利中國大使館「動手扣押海外華人護照」

張曉平,旅居匈牙利的海外華人。2003年5月份因居留身份到期而牽扯到護照延期和換新版護照去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申請護照延期。與其他更換護照的人一樣拿到一張同年6月19日領取護照的取證單。

在到期取證時,張曉平被叫到裡面談話並被告知護照不能延期,並予以扣壓。問其原因,是因為張曉平修煉法輪功。張曉平堅持要拿回護照。領事館說無權決定,得請示中國外交部。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否定夫妻婚姻,母子關係也不予承認」

吳青,旅居丹麥的海外華人。2002年6月為17個月大的出生在丹麥的孩子加註護照時,使館打電話告訴孩子不能被加到護照上,因為她和她丈夫的婚姻他們不認可。吳青女士查閱了中國現行的婚姻法和民法,即使他們夫妻的婚姻不被承認,兒子和她的母子關係是不能被否認的,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有和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吳青女士向使館官員出示這些法令、條文時,負責接待的官員說,「什麼婚姻法?我們有自己的規定。」

吳青女士說「她和她丈夫是在丹麥政府登記結婚」。 使館官員在她的護照上發現了去瑞士的簽證,詢問她的行程。吳青女士告之曰去參加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使館官員問是否有什麼組織提供資金,吳青女士告之曰一切活動費用都是用自己的積蓄。

*西班牙中領館「指使地痞流氓騷擾」

潘捷,旅居西班牙海外華人。以下是潘捷女士自述:

2001年江澤民在加那利島停留時,我們幾名法輪功修煉者前往和平請願,我們的請願是和平的,沒有暴力、沒有口號,我們只是靜靜的舉著寫有停止鎮壓法輪功的標語牌。然而正是這次和平抗議活動,使我和我的家人受到江政府的迫害:據說當時江大怒,回國後便派了一個專案組來調查此事。

我回到馬德里不久便被跟蹤,之後我發現我放在家裡的護照、信件及學員煉功的照片都不見了(已經報了警)。再之後我在北京的78歲的母親受到警察的多次騷擾盤查以至監禁,他們審問我的母親:「你的女兒什麼時候回國?回國後要立即報告等。我在西班牙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我在北京的地址以及電話,所以據推測,他們將我的護照偷去是為了通過護照的登記號查找我在北京的家,以便他們隨時監視我的行蹤和逮捕。(註:在他們查到了我家地址後,又將我的護照、信件及照片包在一個塑料袋內扔在了我住室內的床底下,而原來這些東西是分別放在櫃子及書桌裡的。)

2001年12月,我的護照到期,我到中國領事館辦理護照延期。然而領事館以我的護照須轉北京公安部辦理為由,拖至今日仍不予辦理。這同時給我在西班牙的合法居留也帶來了極大的困難,我現在面臨換新居留的問題,勞工部已批准,但領取新居留證須持有效護照領取。沒有護照,我無法領取新的居留。我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

西班牙另一位學員邵靖飆,因護照遺失,去領事館補辦。領事館同樣以你的護照已轉到上海公安部門辦理為由一再拖延,不予補辦。致使邵靖飆無法辦理在西班牙的居留。也不能回國探望他患重病的父親。此外,我們的和平抗議活動曾多次受到使領館指使的地痞流氓的騷擾,並威脅說殺了你們。」

*海牙中國領事館「暗藏一本黑名單」

鄧清,旅居荷蘭的海外華人。以下是鄧清女士的自述:

2002年9月在我旅行丹麥的途中,我的護照被盜。11月初,我去海牙的中國領事館申請補辦護照。當時,工作人員說,兩三個禮拜後我就可以拿回護照。我想那時沒有人意識到我是法輪功學員。三個禮拜後,我被告知,如果我想拿回我的護照,必須寫一份放棄法輪功的聲明。

在此,我有必要首先介紹一下我是怎樣走上修煉法輪功的道路的。在我修煉法輪功之前的一年多時間裏,我患有嚴重的持續性頭疼。劇烈的頭疼使我的精神幾乎崩潰,學習效率很低,面臨不得不放棄我喜愛的學業。情況越來越壞,我以為自己正在走向死亡。那段時間,我四處求醫問藥,看過中、西醫。沒有大夫能夠找出我頭疼的原因,更無法提供任何幫助來減輕我的痛苦。

98年7月,我開始修煉法輪功。我的頭疼很快緩解,然後消失,不再干擾我的學習和生活。隨著學法修心,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在過去的四年半時間裏,我從未吃過藥。我確實得到了以前得不到的健康。2001年9月,我順利地完成了博士學業。這對當初因為健康狀況面臨退學的我,是不可想像的。身體上的感受,只有自己體會得最深刻。我深知,是法輪大法挽救了我的生命。

天中國大使館以扣留我的護照,來威脅我放棄法輪功。我曾是一名重病患者,放棄煉功對我來說意味著舊病復發,甚至死亡。那時有誰能為我的生命安全負責呢?中國大使館這種做法是不人道的。從另一方面講,憲法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中國大使館有何理由來干涉公民的信仰權利?

另外,我在荷蘭的居留延期因為沒有護照而變得困難重重。因為我的居留問題,我的老闆擔心不得不解雇我。我知道,在中國成千上萬的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開除工職。我距離中國如此遙遠,難以想像類似的迫害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同時,此事給我和丈夫造成巨大的精神傷害。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在2000年9月。從今以後,我和丈夫的相聚因為江氏集團對我們的迫害而變得遙遙無期。自從我們結婚以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不到兩個月。我的美滿婚姻就這樣被江氏集團無理拆散。

*英國倫敦中國大使館「讓8個月的幼兒淪為無國籍人士」

莫正芳,旅居英國的海外華人。莫正芳的女兒游明慧在她只有八個月大時,被英國倫敦中國大使館取消註冊登記,成為最小的無國籍人士。2002年5月,游明慧終於在兩歲零四個月的時候,得到了她所應享受的最基本的人權-國籍權。對此,莫正芳女士說,小明慧能獲得中國護照是國際社會方方面面的呼籲與支持的結果,對此她和他先生再次向無私地幫助小明慧獲得中國護照的中外人士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美國中國使領館「多起夫婦護照同時被扣留」

居住在華盛頓DC的法輪功學員石偉夫婦在申請護照延期遭到拒絕。

石偉女士說:「我和我先生的護照去年12月到期,我們去中國大使館簽證,一切手續都辦妥,1月6日我們去拿護照時,使館官員把我們叫進一個房間,談話二十分鐘,問我們除了煉功之外,還問溫家寶總理訪問華盛頓時有沒有去歡迎等等。我說,他是總理,我們為什麼不能去歡迎他,但在歡迎的同時我們也譴責江澤民,因為他下令鎮壓法輪功。我也告訴這位官員中國政府如何迫害法輪功學員,不論說什麼他就是不肯發還護照。」

王永生和魏金霞夫婦,美國德州居住。王永生先生因修煉法輪功護照被休斯頓中領館扣押長達8個月之久,因沒有護照,王永生先生在博士畢業後無法改變身份,工作和生活造成極大不便。魏金霞女士的護照更新同樣被拒絕。休斯頓中領館拒絕給他們發放護照使這對夫妻和一個幼子的家庭過著尷尬窘迫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