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 請您舉報超期羈押促「不鏽鋼老鼠」劉荻等早回家

發表:2003-07-2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網2003年07月03日消息,為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顯著違法的超期羈押問題,早在5月29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就印發了《關於開展超期羈押和服刑人員申訴專項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在7月底前將檢察機關自身存在的超期羈押案件全部糾正完畢。6月20日,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聽取了公、檢、法機關關於超期羈押問題的專題工作匯報會,要求檢察系統切實解決各地存在的超期羈押問題(中新網2003年06月21日)。

  報導中稱:「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地檢察機關進一步深入開展這項工作提出5項要求:要切實加強領導,檢察長為第一負責人,對完不成清理任務或者在清理工作中故意瞞報、漏報的,將追究主管領導和直接責任人的責任;7月底之前未糾正或者以後又出現新的超期羈押的,採取一票否決制,不能評為先進單位,並將追究主要負責人的責任;開設舉報電話,專門接受對檢察機關存在的超期羈押問題的舉報;加強請示報告制度,7月底之前每週一向最高人民檢察院報告清理糾正進展情況,嚴禁瞞報、漏報、謊報;建立和完善糾正超期羈押的長效工作機制,與法院、公安等機關建立配合制約機制,真正把公平、正義落實在檢察機關各個辦案環節」。

  臨近7月底,最高人民檢察院進一步加大了對這項工作的督辦力度。據網易新聞2003年07月22日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22日公布了受理檢察機關超期羈押的舉報電話和電子信箱地址,公開接受群眾有關檢察機關超期羈押問題的舉報和投訴,公開接受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布的受理檢察機關超期羈押舉報電話是:010-68650468、010--65252000,後一個號碼同時也是群眾舉報職務犯罪的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地址是:劉荻、李毅斌等人自2002年11月就「進去」了,至今不審不判,早就超過了正常的羈押期限,理應在此次解決超期羈押範圍之列。

  為了維護國家法制秩序,為了全國人大和最高人民檢察院佈署的工作落到實處,為了促使劉荻等人早日回家,筆者倡議,海內外所有關心劉荻等人的人士,按照上面已經公布的電話和郵箱,每人給最高人民檢察院打一個電話,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舉報和申訴劉荻等人被超期羈押的事實,呼籲最高人民檢察院立即放人。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