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科狀元落榜 老父親淚流滿面多方求情

發表:2003-07-24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晚報消息, 今年湖北省高考文科狀元周迅因為不符合今年高考報名條件而落榜了。19歲的周迅,16歲時就被保送至中國科技大學,去年秋天離開中國科技大學,回到家鄉「轉行」到文科復讀,今年高考以638分位居該省文科榜首。周迅今年填報的第一志願是北京大學。但昨日卻從仙桃市招辦傳來消息:周迅因為不符合今年高考報名條件,省招辦決定不予投檔--也就是說文科狀元周迅不會被任何學校錄取。

周迅去年離開中國科技大學是因為在校期間有違反校規的行為而被勒令退學。有一天,他的書包不翼而飛,他偷偷地拿了別人的書包,但是被當場抓住並扭送至派出所,這個書包裡面有價值數千元物品。而該省招辦明文規定: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不滿一年者(從被處分之日起,到報名開始之日止),不得報名參加高考。而中國科技大學對周迅的處分決定是從今年3月才作出的。周迅對曾經做過的傻事表示深深的後悔,並表示明年還會再次向北大發起衝擊。

  周迅的父親周師傅今年51歲,他和妻子都已經下崗多年,現在還是租住別人家的房子。他說,周迅從小就非常聰明,16歲就被保送大學,周迅一直都是他的驕傲。周師傅沈重地說:「命運對周迅太不公平了,接二連三的打擊,我擔心孩子承受不了。」得到兒子落榜的消息時,這位十分堅強的父親也流淚了。作為父親,周師傅也與兒子一樣接二連三受到打擊。但他說:「我們會堅強面對。」去年,周迅在中國科技大學出事後,周師傅拖著疲憊的身軀趕到學校,一夜之間他的頭髮都白了,他向學校求情能不能給孩子一個悔過自新的機會,但是一切都是徒勞。

  周師傅又拖著疲憊的身軀將周迅從學校接了回來。隨後周師傅將周迅送到沔州中學復讀,自己則和妻子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陪兒子讀書,周師傅自己每天出去做點小生意,妻子則在家裡專門為兒子周迅做飯、洗衣服,把周迅「服侍」得非常週到。

  今年高考成績出來的時候,一家三口都非常高興,根本就沒有想到會是今天這個令人沮喪的結果。周師傅自己心裏雖然非常難受,但是他卻挺住了,每天他都在安慰兒子和妻子。周師傅對記者說:「我一輩子辛辛苦苦就是為了孩子,我感謝社會各界對周迅的關注,希望大家能夠多給周迅一些關愛和寬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