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糖尿病日增三千

發表:2003-07-2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醫學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糖尿病患者高達4千萬,並且以每天至少3千人的速度增加,但其中有80%的患者未獲得診斷和治療。同時,大陸專家還透露,現在中國糖尿病人口比率遠超過西方國家,發病年齡更有年輕化的趨勢。

中國時報消息,中新社引述北京市糖尿病防治辦公室主任袁申元提供的有關中國大陸糖尿病的最新信息說:「目前二型(非胰島素依賴)糖尿病在中國正處於爆發期,患者已達4千萬,而且以每天至少3千人的速度增加,每年增加超過120萬人。」

袁申元透露,在70年代,中國大陸糖尿病的患病率不到1%,而現在中國大陸二型糖尿病比例已經遠遠高於西方國家,發病年齡更是趨於年輕化。

他指出,糖尿病很容易發現,但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有80%的病人並沒有得到診斷和治療;只有8%的患者是自覺有糖尿病症狀,到醫院檢測血糖;有20%的患者是在看眼病(糖尿病併發症)時發現的;還有10%是因皮膚出現疥腫,經醫院診斷證實患糖尿病的。據大陸有關統計表明,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在初次到醫院就診該病時,已經合併出現體內血管病變。

北京專家一致認為,糖尿病的嚴重危害在於其後期引起的心血管併發症,因此將糖尿病遏制在萌芽階段十分重要。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3多1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但此時往往已屬於糖尿病的中晚期階段。專家還說,中國大陸還存在大量的血糖不正常,但還不到糖尿病的人群。這種人得糖尿病的危險比血糖正常的人要大得多,他們是糖尿病人的後備軍。

由於遺傳、飲食習慣、肥胖、體力活動過少和緊張焦慮,是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所以國際糖尿病聯盟把心理、飲食、運動、藥物和監測等五項內容作為控製糖尿病的最佳方案。

為此,北京專家提醒糖尿病人應即時監測血糖,並根據監測結果及時調整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因為臨床調查顯示,如果能把血糖始終控制在正常水準,就可以減少60%的併發症機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