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加強封堵薩斯措施

發表:2003-05-11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為防堵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薩斯(SARS)疫情蔓延,臺北市自今天(5月11日)起強制規定,搭乘捷運必須全程戴口罩,還對一些執行隔離不嚴的家庭或個人進行錄像監控。

至於政府高層一度考慮對目前疫情嚴重的萬華區採取高度管制類似「封區」作法,則因會對臺北市、縣交通衝擊過大,暫不實施,但將動員軍方加強消毒。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10日)將臺北市由SARS中度感染區,提升為最嚴重的高度感染區。臺北防疫工作,更加刻不容緩。

為避免薩斯蔓延,臺北市針對大眾運輸交通實施新措施。從星期日(5月11日)起,搭乘捷運必須全程戴口罩,違反規定者將處新台幣1500元到7500元的罰款。

臺北捷運系統類似地鐵,部分路段在地下行駛,部分路段則在戶外行駛,但搭乘者都是處於密閉的車廂中,平均每天搭載人次達90多萬人。

面對SARS疫情,原本只是採取提供乘客「自願」量體溫的服務,如今疫情升溫,臺北市開始提升管制措施。

星期日各捷運車站的出入乘客大多能配合,戴上口罩。少數不符規定者,或接受勸離,或急忙去買口罩。

錄像監控

此外,疑似發生社區感染的萬華區華昌國宅,封街行動持續進行。

臺灣的內政部說,從星期一(5月12日)開始,對一些被懷疑執行隔離不好的家庭或個人,當局開始強行安裝錄像會議系統進行監控。這個系統可以傳送錄像和聲音,這樣更容易掌握被隔離者的行蹤,以防止疫情擴散。

由於萬華區內已先後有私立仁濟醫院、健安診所因發生院內感染而遭封院(最早因集體感染而遭封院的臺北市立和平醫院,雖屬於中正區,但也臨近萬華區),因此行政院長游錫堃考慮將萬華區列為「高強度管制區」,由軍警協助在萬華區各出入幹道設置檢疫站,採取「只出不入」原則,出來者必須量體溫、入內者不必量體溫。

這種類似「封區」的作法,臺北市長馬英九經評估後,認為不宜採行。(clip2)萬華區是連接臺北市與臺北縣的必經區域,臺北縣長蘇貞昌也認為一旦「封區」可能造成縣市交通癱瘓。

臺北市長馬英九星期日表示,萬華不會「封區」,而星期一(12日)開始的全市大掃除,會先從萬華開始,軍方將給予支援,預計出動化學兵1000人,憲兵700人。

感染升級

臺北市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由SARS中度感染區,提升為最嚴重的高度感染區。根據臺灣衛生署星期日上午公布的疫情統計,全臺通報病例1099例,較前一日新增38例;其中,可能病例新增12例,達到184例;疑似病例新增11例,成為239例;死亡病例為18例。

但星期日下午臺北榮民總醫院宣布,院內治療的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病逝,使得死亡病例再添一人。這也是臺灣第三位因感染SARS死亡的醫護人員。

另外,臺灣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隸屬國防部警衛大隊,負責總統官邸守衛的張姓士官,被列入SARS可能病例,目前在家鄉苗栗的一家醫院隔離治療中。臺灣總統府官員表示,這位警衛人員負責官邸外圍安全勤務,與總統陳水扁並無工作接觸機會,不會影響總統健康,請各界放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