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的「靈性」

發表:2003-05-01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醫學最大的缺陷是實證科學帶來的把注意力集中在肉眼可見和儀器可見的所謂「病灶」一個點,本來就侷限,又越分越細,越遠離疾病的真正機理。

其實人們忽視了一個極其淺顯的事實,就是所有疾病都存在一個共性:就是無論何種病,嚴重到一定程度就使人難受,讓人痛苦。

那麼不妨把疾病稱為使人產生痛苦的一種東西,這個說法可能會使人覺得太平淡無奇,因為這是一個小學生都明白的事實,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我卻認為這是因為人對「病」這個詞以及它所攜帶的信息(內涵)形成的一種觀念。人在絕大多數疾病面前太無能為力和消極應付而公認痛苦只是疾病表現出來的一個結果。

而正是這種錯誤觀念阻礙著人們對疾病的真正認識。這種表面的因果關係把人們錯誤地導向注重於用實證科學的辦法找病灶:細菌、病毒、增生、壞死等等,而忽略了關注疾病使人痛苦這一通俗而又深刻的現象,並從中發現真知。因為那種把病因歸結為某種病原的理論永遠也解釋不了不同的人對同一種病原產生的反應存在非常大的差異,即所謂的「個體差異」。具體地講就是,比如某種細菌感染一群人,其中有人發病,有人就不發病;同樣遺傳了某種所謂「缺陷基因」的後代,同樣有人得病,有人不得。

既然這種因果關係行不通,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認識這個問題:既然疾病是讓人產生痛苦的一種東西,那麼讓人痛苦就是疾病的目的,就是說疾病就是為了讓人痛苦,從這個意義上講病本質上就是一種有靈性的東西,是靈體。而這種靈體其靈性(生命性)就是疾病的各種表現形式中蘊涵的共性,它決定了無論病的表現多麼千變萬化,最終都達到共性的目的:讓人痛苦。

病的靈性可以很容易地解釋人在發病上存在的個體差異,就是它決定了那些人得病,那些人不得。它可以有選擇地根據它的「好惡」製造痛苦的對象,它決定讓誰痛苦病就在誰的體內以某種方式表現出來。

病的靈性真正代表了疾病的更深層本質特性,它就應該存在於我們現有空間之外的深層空間。而現代實證醫學的認識侷限在現有空間,所以不可能認識到。中國古代的醫學常把病歸結為「氣脈不通」,特異功能認為疾病在另外空間的本質表現是「黑氣」。這兩種認識比現代醫學更接近真像,但還不足以揭示出疾病的靈體性。

法輪大法真真切切地講出了病的本質,就是存在於另外空間的「業力」,它是產生「黑氣」、「氣脈不通」以及西醫所認識的各種病的根本原因。李洪志老師在《在美國講法》中說:「那個業是什麼東西?在另外空間裡存在的那個業它的微粒越小,也就是那個顆粒越小,它的力量越大。如果它要滲透到我們這個空間中來的時候,它就是微生物,最微觀的病毒,那你說那個病它是偶然的嗎?用現在的醫學、現在的科學去認識它就認識不了,只能認識到現有的用分子組成的最大的一層粒子所構成的這層表面的空間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現象,它就認為有病了,長瘤子了,哪塊地方發炎了,如何如何。」從中可以領悟到,「業」的顆粒存在生命性,同時它也存在整體生命性。它有時間和空間的選擇性來決定讓誰痛苦及何時痛苦。

那麼「業力」為什麼這麼「殘酷」,要讓人痛苦哪?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中說:「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難……」。人由於自己以前做過壞事給別人造成了痛苦,就會積累業力,那麼業力反過來讓做壞事的人承受痛苦作為償還。這是宇宙法理對生命公正準確的平衡。

人幹的壞事有大有小,種類不同,欠下的業力也多少、形象各異,這就決定了他承受何種病和多大痛苦。這也就是疾病的發生存在個體差異的本質原因所在。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