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偉大的美國可笑的聯合國

發表:2003-04-12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十一日發表評論,駁斥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只有聯合國對戰後伊拉克重建的認可才有合法性的說法。評論歷數聯合國的失誤和荒謬,指出聯合國在歷史上的兩次輝煌都是美國努力的結果:朝鮮戰爭和第一次海灣戰爭。

多維社消息,評論說,即使面對類似一九四四年法國解放和一九八九年柏林牆倒塌的巴格達畫面,美國投入資金並浴血奮戰解放伊拉克人民,卻仍然面臨合法性的問題,美國道義上的信譽似乎還不如幫助薩達姆政權支撐了十二年的聯合國。

針對安南宣布,只有聯合國具有給予戰後伊拉克合法性的道義上的認可權,華爾街日報說,合法性不是聯合國或美國可以強加的東西,合法性來自被治理者:伊拉克人民。

華爾街日報說,應當記住是聯合國自己落到這個地步,秘書長尤其應當負責。多年來,安南願意以其它方式處理伊拉克問題,允許薩達姆尋求違禁武器,繼續屠殺反對其政權的伊拉克人民,利用聯合國的石油換糧食計畫聚斂財富而伊拉克人民卻由於聯合國制裁而受難。

評論指出,在伊拉克自由行動之前,布希總統不僅多次給予聯合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甚至是以美國人的生命安全為代價而那麼做的--推遲伊拉克戰爭只對薩達姆有利。安南和安理會拒絕了那些機會。因此在新巴格達的道義合法性問題上,只有被解放的人民有生以來第一次自由發出的聲音才算數

伊拉克並非聯合國合法性的唯一可笑例證。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日內瓦的乖戾行為也是一例。利比亞擔任人權委員會主席已經夠壞了,委員會還有五個被自由議會( Freedom House)列入的全世界最具壓制性的政權。人權委員會現在還試圖提高蘇丹的人權地位,這個國家仍然實施奴役制,美國官方還認定蘇丹有種族滅絕罪

醜惡政權利比亞要粉飾另一醜惡政權有扭曲的邏輯性。如果那僅僅是蘇丹得到的支持,根本不會有任何進展。但這些都得到了法國的支持

不幸的是,蘇丹和伊拉克並非異常例子。聯合國安理會顯然不瞭解底格里斯和幼發拉底河周圍發生的事情,九日居然沒有通過譴責朝鮮退出核不擴散條約的聲明 。

就伊拉克來說,有種說法是聯合國對於戰後伊拉克失敗有既定利益。到聖彼得堡聚會的外交部長當然不急於看到法國、德國和俄羅斯同伊拉克的武器交易對全世界曝光。

評論指出,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確有智慧,反駁了克里姆林宮宣布他將參加反對美英派法、德、俄這個週末在聖彼得堡舉行的會議

聯合國在歷史上兩次聲譽雀起並非偶然:朝鮮戰爭和第一次海灣戰爭--那都是美國領導的努力。但聯合國模式一再被證明具有緻命性問題。在柬埔寨,肩負建立民主使命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甚至不能保護自己,最終允許洪森竊取選舉。在波黑的斯雷佈雷尼察(Srebrenica),塞族人在聯合國保護的安全地逮捕殺害包括少年在內的八千名穆斯林時,聯合國部隊袖手旁觀,那是歐洲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屠殺。

不要忘記盧安達:聯合國由於十名比利時人被殺害而撤出大批維和部隊時,五十萬人被屠殺。安南當時是聯合國維和負責人,他被聯合國自己的報告點名沒有對於可能發生的種族屠殺發出明確警告。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