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巴格達決戰的緊急建議:急調共軍38、27兩軍參戰

作者:鄭義 發表:2003-04-0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已兵臨城下,巴格達國際機場即將易手,巴格達城中軍事目標已在美三師炮火射程之內。主戰派軍心大振,我卻是手心裏捏了一把汗。巴格達之役,非攻即圍。就我們目前這種構造的大腦,似乎還想不出第三招兒。攻進城去打巷戰,傷亡慘重,平民百姓也難逃池魚之殃。圍也不易,不圍他個彈盡糧絕解決不了問題。此兩種前景都會招致輿論大加撻伐,只怕是巴格達未下,華盛頓已被全球反戰大軍攻克。

  天無絕人之路,讓我來獻上一策:

  速邀中國人民解放軍參戰,吾願以首級擔保旬日之內結束伊拉克戰事。

  理由如下:

  第一,名正言順。布希稱倒薩之戰為伊拉克人民的「解放戰爭」,查美軍全稱中概無「解放」二字,「中國人民解放軍」倒是名副其實。此絕非巧合,人算不如天算,冥冥中早有前定。

  第二,戰鬥力很強。韓戰越戰都和美軍交過手,彼此心中有數。我建議此役急調38、27兩集團軍,兩軍共6個整編機械化步兵師,主戰坦克、裝甲運兵車、直升機、戰術火箭一應俱全,一水先進裝備。就算比不上美軍,打共和國衛隊還真是小菜一碟。38軍27軍等共軍精銳,機械化程度相當高。用38軍的話來說,他們先頭部隊的坦克到了北京城,後衛的車隊還沒出保定。100公里,就算是有點誇張,也算得上威武雄壯了。

  第三,沒有精神包袱。美軍手軟,打仗嘛還怕這怕那的。誤傷個平民,恨不得神經都要錯亂。共軍不信上帝、良心,更不信安拉,殺自家百姓都不手軟,遑論胡人夷狄?黨說怎麼打就怎麼打!要說圍,就像當年林彪圍長春,堵死了城門,把百姓用槍打回去和守軍爭糧。最後進去把餓死的人抬出來,巴格達還是巴格達,毫髮未損,依然是兩河文明的偉大都城!要說打,壓根不用想什麼巷戰,學中越邊境戰爭中許世友打諒山,也用不著那麼高級的美國導彈,就是陸軍榴彈炮、坦克炮、火箭炮、常規炸彈什麼的,轟平巴格達,一天不行,兩天三天總可以了。據中國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戰史資料記載:我東線部隊2月17日∼23日奮戰同登,發揚我炮兵火力優勢,全殲當地越軍全部,創造東線第一個殲滅戰範例。2月27日,東線集團進至諒山外圍,29日掃清外圍,3月1日9時30分集中300門火炮,30分鐘落彈幾萬發,把越南北方的省會城市諒山夷為平地。許世友將軍曾親自下令:「拂曉攻擊開始後,諒山一間房子也不能留。」命令當然被不折不扣地執行了。如依我計,把共軍拉上來,把長春、諒山戰例印成傳單一撒,再把巴士拉先行轟平,何愁巴格達不能和平解放,傳檄而定?

  第四,以毒攻毒。以美軍婦人之仁,這仗只能是越打越難打。霹靂手段,方顯出菩薩心腸。薩達姆不怕美國,但得怕伊朗、中國這類國家。薩達姆不是吹伊拉克是「世界第三軍事強國」嗎?正好,一物降一物!前些年,越南就是吹自己是「世界第三軍事強國」倒的霉,共軍最恨的就是此類「小霸」。79年中越邊境戰爭開始之前,時任中共軍委主席的鄧小平在見美國記者時(2月27日)說:「越南說它是世界第三軍事大國,我們除了要打破它這個神話以外,沒有其他目的。……」這次要打破的,該是伊拉克的神話了。如果布希有戰略眼光,只要給錢,中共沒準兒從此成為全球流氓國家之剋星。中越之戰開打前,鄧還自覺風趣地說:「小弟弟不聽話了,該打打屁股!」--有誰不服氣嗎?什麼聯合國,什麼國際輿論,邊兒上涼快去!這是俺們第三世界的「家法」!

  第五,有益於全世界人民安定團結。眼下不是全球反戰嗎?一旦把共軍拉上去,看他們還反呀不反!還都記得這首老歌吧?「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瞅瞅全球反戰示威風起雲湧之勢,就明晰目前的國際形勢仍舊如此。美帝怕人民,那人民怕誰呢?--人民怕中共!這裡有事實為證:前兩年不興反戰,反的是資本主義的自由貿易,所謂全球化、WTO。第一次全球峰會在美國西雅圖召開,各國反WTO人士齊聚該城,包圍會場,與警搏鬥,直鬧的西雅圖幾幾乎要宣布戒嚴。第二次峰會在歐洲召開,是哪個城市來著?也鬧得天地翻覆,與會者和東道主皆心驚膽戰。第三次會議在上海,各國首腦穿的是大對襟褂子,美其名曰「唐裝」。上海警方謀劃了萬全之策,結果一個鳥也沒去!丟不丟臉呀?在北美歐洲鬧得那麼歡勢的勇敢分子弄潮兒,一見老共就傻眼了吧?這就叫欺軟怕硬!說他們是些理想主義者,蒙誰呀?哪兒「理想」呀,利益利害身家性命什麼的都明白著哩!「共產黨」三
字兒能要了魂兒!這回若是把共軍拉上去,再讓中國新領袖胡錦濤把布希那些話重複一遍,全世界都得服: 「我們不許伊拉克到處搗亂,為了我們自己的國家利益,為了世界和平與穩定,我們中國人民將堅決地履行自己的國際主義義務,甚至不惜承擔必要的犧牲。」還有:「對屢教不改的侵略者不給予懲罰,就有發生連鎖反應的危險。對付像伊拉克這樣的國家,沒有必要軍事行動,任何其他方式都不會有效果。」--各位,這絕非本人所杜撰,這是鄧小平先生當年向全世界宣布的。我僅僅把「越南」改為「伊拉克」。怎麼著,不是說打就打了嗎!當年有誰抗議了?舉手呀!共產黨國家打韓戰、越戰,蘇聯圍困西柏林,鎮壓匈牙利、捷克,誰遊行示威來著?1975年雲南沙甸事件,共軍用大炮把回民聚居的沙甸轟成一片瓦礫,然後見人就殺,無分老弱婦孺。整個伊斯蘭世界,誰抗議來著?裝什麼理想青年純情少女!狗日的們,橫著俺們受共產黨欺負時你們丫挺的都TMD裝著沒看見?只要共軍一上,只要蕩平巴士拉的炮聲一響,諒他們不敢
不啞巴!都不反了,這就叫全世界人民「安定團結」。

  第六,有利於找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現在反戰派在等著瞧笑話:看找不出生化武器美國如何交帳?共軍參戰,就不會有此種憂慮。有,掘地三尺也要找出來;無,造也要給狗日的造出來!朝鮮戰爭中,中蘇朝三家合夥無中生有地硬造了個大假案,說美軍搞細菌戰,慘無人道。有受害者屍體,有細菌彈落地現場,有傳播細菌的跳蚤臭蟲,有西方醫學專家(反戰派人士)的調查報告,有照片有義憤填膺的控訴,那真是板上釘釘,美軍渾身是嘴也說不清!幾十年過後,蘇聯解體,公布了秘密檔案,世界這才發現這純是中共的彌天大謊。連蘇共頭頭都受不了,當時就處理了參與造謠的蘇方人員。這回就算薩達姆藏得再嚴實,共軍也一準能把生化武器給「找」出來。

  第七,有明顯經濟效益。打工是打工,打仗也是打工。如果能把美國這回準備的軍費掙下來,就算為振興中華立了大功,幾百上千億美元呀!軍隊可以提成,傷亡賠償撫恤,大有油水可撈。打越南那陣兒,陣亡士兵的撫恤費賣不了一頭牛。這回按美軍標準,一百頭牛也打不住吧?倘若參戰有綠卡,殘疾有國籍,那鬥志肯定百倍高昂,個把伊拉克如何經得起打?

  除以上七點,好處還有一些:如改變世界格局,開創多元、和平、發展的新世紀;如恢復中美傳統友誼,化敵為友,共享繁榮;如給胡錦濤提供鞏固權力,拋開上海幫鬧革命的機會;如中國加速融入國際社會,加速民主化等等等等,這裡就不多說了,下面簡析共軍參戰的現實性:眼下中國朝野同心反美,這急彎如何能轉過來?

  --想轉就能轉過來!

  中國人被連續修理幾代了,眼下基本上是半傻。蘇聯從「老大哥」到頭號敵人「蘇修」,越南從「同志加兄弟」到「小霸」,美國從「民主的燈塔」、盟友到「美帝」,還不都是一眨眼的事?特別是反美這個彎轉得最急,甚至軍隊在朝鮮已經和美軍打開了,中共的宣傳機器還要耐心地作解釋:為什麼美國是敵人而不是朋友。這回完全可以照此辦理,一邊調整「新聞導向」,一邊秘密調動軍隊,待轟平巴士拉轉戰巴格達之際,再宣布「我軍初戰大捷」,「巴格達指日可下」。同時發表告全國軍民書,稱薩達姆是隱藏極深的階級敵人,不僅支持恐怖活動,對外侵略,對內鎮壓,而且,而且……歷史上是靠屠殺共產黨起家的,他手上有共產黨人的鮮血呀!義正詞嚴,罪狀一二三……--誰還有不同意見?你擔心憤青們無恥文人們會發傻嗎?那你就太小瞧人啦,他們0.1秒之後就會變成最最堅定的「食肉寢皮」派!

  綜上所述,邀請共軍參戰,不僅符合全世界人民熱愛和平,反對戰爭的善良願望,不僅可以開創21世紀新格局,還具有嚴重的現實性和可行性。 

鄭義(作者為中國著名作家,六四後流亡海外,現居美首都華盛頓地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