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清華、上海交大擊敗哈佛耶魯 勇奪「編程奧斯卡」銀獎

發表:2003-04-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編程奧斯卡獎」的世界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日前在美國好萊塢舉行,中山大學隊擊敗哈佛、耶魯等眾多世界名校隊,獲得銀牌,創造了中大在此項比賽中的最好成績,隊長鄭鳳梅也成為在此賽事中獲得名次最高的女生。冠軍被波蘭華沙大學隊奪得,清華大學隊以及上屆冠軍上海交大隊與中大隊同獲銀牌。

  作為世界上公認的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ACM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從1970年舉辦至今已有25屆,因薈萃各大洲計算機界的「希望之星」而備受矚目。今年,自初賽開始,共有來自68個國家的2.3萬人參加了此項賽事。


  3月25日,決賽在美國好萊塢希爾頓酒店舉行。取名為「熊貓」(Bear Cat)的中大代表隊與來自世界各高校的決賽選手展開了最後的角逐。參賽者3人為一組,配置一臺個人電腦,將在5個小時內完成10道題目,如「為二十五世紀的太空交通管理開發軟體,讓太空飛船在10光年的距離內穿梭」、「確定電腦晶元兩點間的最短傳送距離」、「歐洲國家貨幣流通設計」、「確定太陽系行星位置」等。各隊可自行選擇做題的先後順序,最終以完成題目數及所耗時間排定名次。最終,來自波蘭的華沙大學以9道題的佳績獲得冠軍,中山大學在所有完成6道題的高校中用時最短,與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同獲銀牌,創下了該校參賽史上的最佳成績。中大副校長徐遠通表示,中國學生學習能力世界第一,但出來工作後往往顯得創新能力不夠,鼓勵學生參加這類競賽,讓學生提早介入科研、介入世界也正是為將來的人才出口做準備。


  據悉,2004年ACM程序設計亞洲區域賽將於今年11月22日舉行,屆時將在清華和中大分別設立賽場。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