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丟掉幻想,勇敢鬥爭

發表:2003-03-20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一直堅信,中國共產黨內一定會再次出現趙紫陽、胡耀邦這樣開明的領袖,一定會出現中國的戈巴契夫。但繼續賴在中共和國家軍委主席位置上的江澤民使得中國出現了兩個權力中心,十六大和「兩會」期間發生的許多事件,不得不讓我們重新認識新的中共權力集團。

我們沒有看到共產黨政治改革的跡象,新的共產黨和國家權力中心也沒有政治改革的承諾;對趙紫陽的繼續軟禁,對不鏽鋼老鼠劉荻的繼續關押,對海外民運鬥士王柄章的逮捕和判刑,對《南方週末》、《二十一世紀環球報導》的整頓和封殺,以及最近發生的以言治罪被逮捕的蔡陸軍、羅長福事件,這些都表明,共產黨至少在目前依然在頑固堅持所謂「穩定壓倒一切」政治保守主義,而且新的領導集團將依然繼承江澤民的衣缽,繼續逆歷史潮流而上,扼殺民主聲音,鞏固一黨專政和鐵碗統治。

曾擔任毛澤東秘書的中共退休高幹李銳上書中央,呼籲政治改革,據說獲得高層的「正面回應」,文章還公開發表在《炎黃春秋》,引起了海內外的關注。李銳曾欣喜道:中國新領導人提倡政治文明,沒追究刊登他文章的雜誌,希望這是一個言論自由的信號。不久前他還告訴《21世紀環球報導》,他在去年十六大前夕以建議書形式上書中央。這份建議書當時曾經被香港傳媒大肆炒作,中共的新領導層卻能夠不計前嫌,作出「正面回應」。他在接受媒體採訪中大膽對毛澤東晚年的錯誤做出批評,他甚至批評鄧小平雖然在經濟上做對了,但是政治上沒有兌現自己的諾言,留下歷史的遺憾。

李銳所說的「正面回應」的確曾經讓我們幻想中國將迎來「北京之春」,但隨著一系列以言治罪的政治迫害,隨著《二十一世紀環球報導》等媒體的整肅,我們的幻想還是破滅了。

對於共產黨的政治改革,我們應該依然抱有希望,但不是幻想。希望在哪裡?那就是要丟掉幻想,勇敢鬥爭。只有在與共產黨專制政權的鬥爭中,才能都影響共產黨,才能夠改造共產黨,才能夠看到共產黨政治改革的希望,才能夠看到中國民主自由的希望。我還有篇沒有發表的文章,題目是《共產黨的醬缸時代》,是說現在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醬缸時代,並且犬儒之風已經刮進共產黨內,胡錦濤、溫家寶可能就是犬儒共產黨的代表人物。

2003年3月20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