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唱票 江澤民怒火中燒 朱鎔基拚命壓笑

發表:2003-03-20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一會全國政協是政治花瓶,一會全國人大是橡皮圖章。但是因為人數眾多,中共再努力篩選,也總有隱藏很深的反動人士廁身其中,加上他們有些人來自基層,因此也反映了基層老百姓的一些想法。這些,都不能不反映到選舉當中。因此分析這次選舉的得票情況,也是觀察中國政局的一個窗口。為了防止選舉失控,這次兩會改變了選舉方法,凡是贊成中共所提出的候選人名單,則連勾都不要打,把選票丟進票箱就可以了,換言之,哪一個拿出筆來的人,就一定是「異議人士」,也就是不贊成黨所推薦的某些人。但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有人冒著政治和人身安全的風險投下反對票,雖然國內不准報導投票情況,但至少讓與會者可以看到民心,境外的報導也可以出口轉內銷。
以下是投票中的一些異常情況:

全國政協正副主席選舉中,賈慶林在2145票中拿了1990票,但他的得票數隻比巴金高出65票,低於其它所有政協副主席的得票數,他們都在兩千票以上。也就是說,在江澤民的大力提攜和會議期間全力固票下,這位遠華走私案的共犯,票數僅僅多過已經好幾年成為植物人的巴金。

在選舉政協常委時,導演張藝謀得一票、相聲演員馬季一票、江澤民欣賞的歌手宋祖英兩票、乒乓皇后鄧亞萍一票等等。會場上傳出哄笑聲,不要臉的江澤民樂在心頭,要面子的宋祖英則苦在心裏。

「主席」的選舉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選國家主席、副主席,胡錦濤在2944張投票數中,獲2937票贊成,4張反對票,3張票棄權,得票率達99.8%,超過江澤民兩任國家主席的得票率。被視為江澤民心腹的曾慶紅,在國家副主席選舉中,獲2578贊成票,177票反對,190票棄權,得票率87%,比當年李鵬出任委員長的得票率還要少。第二階段是選舉國家軍委主席,2946 人領取選票,江澤民得票數 2726 張,反對票98,棄權票122。贊成票是92.5%.,得票之低出乎觀察家的意外。

在另選中,有2票選江澤民擔任國家主席,1票則要他降級擔任副主席,會場上立刻傳出竊笑聲。但是選胡錦濤擔任軍委主席的有36人,大大打破以往另選人的得票數,說明對江澤民搶走胡錦濤的軍委主席職務,有相當的反對意見,如果允許「非組織活動」,江澤民可能落選。選舉國家軍委副主席,胡錦濤獲得贊成票2928張,1張反對票,棄權票8張,百分率也很高。

在上述選舉中,朱鎔基多次出現為另選人名單,在國家副主席中得到3票,在中央軍委主席得2票,在人大委員長得2票,在人大副委員長中也得1票。票數不多,名字四度出現,全場一陣議論。

在選舉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江澤民1票,朱鎔基2票。這時,全場爆出一陣哄堂大笑。但江、朱在主席台上完全不動聲色,江自是怒火中燒,朱鎔基當然不敢笑出來激怒手中有槍的江澤民。選朱鎔基自是因為他的清官形象而對他有所期望,而選江澤民,則挖苦他要革自己的命和「大義滅親」了,江澤民做得到嗎?

國務院的選舉中,由黃菊、吳儀、曾培炎、回良玉四人出任新一屆政府副總理。作為江澤民主要親信之一的政治局常委黃菊得票最少,獲得的支持票2693票,91.8%,最高的是吳儀的2901票,98.8%。五名國務委員的選舉中,最後兩名是上海幫的華建敏2793票,特別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女將陳至立,只有2577票,反對240票,棄權118票,比曾慶紅的支持者還少1票。

通過以上的選舉情況可以看出,江澤民除了中國政治舞台上的丑角,還是票房毒藥,同他沾上邊都會拉低投票率。中國如果可以自由民主的投票,江澤民還有戲唱嗎?從這個民意來看,江澤民還有臉在軍委主席的職務上再賴五年嗎?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