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老三難熬審訊 心理崩潰驚天秘密曝光

發表:2003-03-09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坦和美國官員4日表示,在經過了3天的「特別」審訊後,「基地」三號人物哈立德的心理防線已經開始崩潰,相信很快就能吐露出「驚天秘密」。此外,有消息稱哈立德已經承認與「9.11」事件有關,當局還從他身上發現了本.拉丹的蛛絲馬跡。

「三爺」會晤「半島」

據英國《鏡報》昨日報導,卡達「半島」電視臺的一名記者有幸在哈立德被捕後對其進行了70分鐘的採訪。在被問及他是否策劃了「9.11」事件時,哈立德說:「我是『基地』軍事委員會主席,拉姆茲則是『星期二神聖行動』的共同策劃者。是的,是我們幹的。」

據悉,這次採訪是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個監禁地進行的,報導並未透露時間是何時。哈立德在採訪中聲稱:「如果將恐怖放進敵人的心臟就是恐怖份子,那麼我們很高興成為恐怖份子。在對華盛頓和紐約進行『聖戰』大約2年半前,軍事委員會舉行了一次會議,我們在會議中決定要在美國境內策劃一起殉難行動。當我們討論攻擊目標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一些核設施。但因擔心事態失去控制,我們又重新選擇目標,並最終決定將核設施留到現在(來襲擊)。」

哈立德補充說:「『9.11』襲擊事件是打算殺死儘可能多的人,給美國一記響亮的耳光。我們從來不缺少自願獻身的人,我們有個部門就叫殉難部。」當問及這個部門是否仍在運作時,哈利德表示:「當然!」

拉丹露出蛛絲馬跡

美國最想從哈立德身上得到的信息之一就是本.拉丹在哪,據調查人員4日透露,他們相信找到的一些「珍貴」線索預示著拉丹落網已經不遠了。

據悉,這些「珍貴」線索均是從哈立德被捕的地方搜到的,其中包括電話記錄和電腦磁碟。這些資料顯示,拉丹最近與哈立德有過聯繫,他可能一直呆在巴基斯坦某個城市中,並化裝改變了容貌。此外,哈立德的電腦中還有在美國和其他國家中約200名「基地」成員的名字,數十個電子郵件地址和行動電話號碼。還有一些資料則顯示,「基地」正在策劃針對美國商業目標和沙特石油廠的襲擊計畫。

目前,美國最緊迫的任務就是在襲擊發生前摧毀那些準備行動的恐怖份子。據悉,最後一次有關本.拉丹現身的消息是14個月前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區。自那後,美國就認為拉丹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地區。調查人員並未透露他們為什麼會認為拉丹躲在某個城市裡,但表示拉丹可能已經改變了容貌。美國反恐專家稱:「這或許就是他最近的表態均是錄音帶而不是錄像帶的原因。」

另據美國《時代週刊》網站4日報導,情報部門之所以相信拉丹就躲藏在巴基斯坦,還主要是因為巴情報部門最近截獲了拉丹的數封親筆信,巴情報部門已經把這些信件內容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共同分享。報導還說,拉丹的4個妻子以及12個孩子可能躲藏在伊朗,伊朗的革命衛隊懷有「狂熱的反美情緒」,可能給拉丹的這些親屬提供了安全庇護。此外,拉丹副手、「基地」組織「理論家」扎瓦希里曾經離開該地區執行秘密任務,後來又返回巴基斯坦,目前可能與拉丹在一起。

哈立德經歷「特別」審訊

4日,巴基斯坦信息部長艾哈邁德說,巴基斯坦將哈立德交給美國方面後,美國可能將其關押在阿富汗。艾哈邁德還表示,在經歷了3天的「特別」審訊後,哈立德心理防線已經開始崩潰。

艾哈邁德並未說明審訊是如何「特別」,他只說:「如果你面對的是一個恐怖份子,你不可能拿著一支玫瑰花和一碗湯走到他面前,並說這全是一番好意。他還在抵抗,但我相信他抵抗不了多久了。人的忍耐是有限的。」與此同時,美軍官員則拒絕說明哈立德是否被關押在阿富汗美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不過,此前美軍經常在這個基地審訊逮捕的「基地」組織疑犯,然後將其轉移至關塔那摩基地或者其他地方關押。《華盛頓郵報》曾經報導說,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海外審訊中心之一,由於這個基地在美國境外,因此可以在審訊時候不受美國法律的約束,審訊人員可以使用「重壓或者脅迫」等手段逼迫犯人開口,比如,合作態度不好的犯人將被以極其痛苦的方式捆綁著或者被剝奪睡眠權利。但是美國軍方否認有酷刑拷打犯人的說法,並指出這個中心屬於軍方而不是中央情報局管理。

5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對哈立德的審訊必須依照國際條例,調查人員不能濫用刑法獲得信息。

誰出賣了哈立德?「上帝之獅」價值80萬

「9.11」總策劃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被捕後,有消息稱本.拉丹已出價80萬美元「收購」出賣哈立德的告密者的人頭。這顆高價人頭的主人是誰呢?英國《每日電訊報》昨日披露說,他就是1993年世貿大樓爆炸案策劃者的兒子莫哈邁德.阿布代爾.拉赫曼。

報導稱,現年30歲的埃及人拉赫曼被手下稱為「上帝之獅」,他於上月在巴基斯坦被捕。這對「基地」組織是一個重大打擊,巴方之所以遲遲不宣布這一消息是希望能抓獲更多「基地」嫌疑分子。巴基斯坦官員表示,拉赫曼在被監禁期間透露了「基地」軍事委員會首腦哈立德的行蹤。配合攔截的電話內容和其他線索,當局才認定哈立德可能藏身於拉瓦爾品第,並在上週末一舉將其逮捕。

拉赫曼的父親謝赫.奧馬爾因策劃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以及針對包括聯合國大樓在內的紐約標誌性建築的襲擊計畫被判終身監禁,目前正在美國服刑。埃及反恐專家表示:「拉赫曼在『基地』組織地位很高,因為本.拉丹對其父親懷有崇敬。他與拉丹的關係非常密切,並多次參與重大襲擊的策劃活動。」被捕前,拉赫曼曾在阿富汗為拉丹管理恐怖訓練營,2001年11月,他還在托拉博拉山區與美軍進行過戰鬥。隨後,他逃入巴基斯坦。拉赫曼還有一個親兄弟艾哈邁德,此人也於2001年底被反塔利班部隊逮捕,並移交給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