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 美偵察機遭北韓米格機攔截另有內幕

發表:2003-03-09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北韓通知船運業者,在八到十二日間不要進入日本海的北韓沿海後,美國及南韓均已表示,北韓可能打算在這段期間進行類似上月二十四日的飛彈試射。另據美國官員透露,本月二日發生的北韓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事件中,北韓戰機飛行員曾以國際通用手勢要求美軍偵察機隨他離去,疑似企圖綁架該機機員作為人質。

 據自由時報9日引述法新社報導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少校七日表示,這次北韓宣布禁航水域的面積和位置,和上月飛彈試射前的動作幾乎完全一樣,這項動作是「發射飛彈的典型前奏」。南韓國防部匿名高層官員則在八日作出類似表示,並指出這次試射的飛彈可能也和上次一樣,是一枚地對艦巡弋飛彈。南韓國防部長曹永吉七日指出,北韓上次試射的反艦巡弋飛彈,射程估計為一百六十公里,靶艦位置約在一百一十公里處,不過飛彈升空後就因引擎問題而在半途爆炸,試射宣告失敗。

 紐約時報則在八日報導,二日發生的美國RC-135s型偵察機遭北韓米格機攔截事件另有內幕。據一名國防高層官員透露,當時在公海上空攔截美機的四架北韓米格機中的一架,其飛行員曾飛到距美機五十尺內,向美國飛行員作出國際通用手勢,要求美機隨他而去。美軍飛行員不予理會,隨即中止偵察任務,掉轉機頭飛返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該名官員表示,北韓飛行員似乎是想把美機引導到北韓,然後扣為人質。

 對於北韓戰機為何沒有對拒絕從命的無武裝美軍偵察機採取行動,這名官員未作解釋,只強調美機上的十五名機員當時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命威脅,因為事件雖然發生在國際空域,但美機有可能因拒不從命而遭到擊落。不過這名官員也澄清了先前傳出的美機曾遭北韓戰機以射控雷達鎖定的說法,表示並無此事,因為北韓戰機所攜帶的是不需射控雷達導引的熱追蹤導彈。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