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哲:為什幺我們必須揚棄"中華人民共和國",重建中華民國?

發表:2003-03-05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為了抵消隨王炳章的審判越來越巨大的影響和扑滅王炳章"重建中華民國"的號召,有人(也許某些是糊塗人),竟拿出文章宣傳什幺"重建我們的政府、重建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何等親切喲!這個政府是"我們"的!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我們"的!我要問:"我們"是誰?如果你不是共產黨特權集團或依附於它的部分,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政府,即便50年前,又何嘗是過你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國根據是什幺?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國根據是階級壓迫理論。這個理論來自馬克思、列寧、斯大林的邪教。根據這個理論,國家的本質是階級壓迫的暴力工具。建立國家,就是為了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民主是階級的民主。"舊社會",剝削階級,反動階級壓迫人民(注意"人民"這個概念,在共產黨的定義裡,它是不包括"剝削階級,反動階級"的);新社會,人民壓迫剝削階級,反動階級,"只許他們規規矩矩,不許他們亂說亂動"。要說要動幺,立即取締鎮壓,"決不對他們施仁政"。

而誰是"人民",誰應被劃為"反動階級"呢?一切由共產黨,甚至它的幾個寡頭,極端時甚至僅由它的實際掌握最高權力的紅色帝王一人說了算。一般狀況下的劃分是,誰聽共產黨的,表示擁護共產黨的,哪怕你實際是剝削階級,你也是人民;不聽共產黨的,不擁護共產黨的,更不必說反對共產黨的,一定是"反動階級","敵對勢力"。

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國根據,也是二戰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一切蘇聯衛星國的立國根據。這一切衛星國毫無列外的都要在自己的國名上,打上"人民共和國"的標記與全民共和國(所謂"資產階級共和國")劃清界限,來源就在這裡。

因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本身,就是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擁有者中國共產黨黨旗上的蘇俄標記鐮刀斧頭,在中國的土地上耀武揚威飄揚至今,更是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

難道我們還要重建這樣一個奴役了中國人民半個多世紀的"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二、徹底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肯定中華民國,才能徹底否定共產黨和毛澤東大家知道,毛澤東臨死有一個對自己的著名歷史評價,這個評價也得到了鄧小平政變上臺後的共產黨主流派的首肯。毛說,他一生就作了兩件事,一件是消滅了中華民國,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件事是"擁護的多反對的少";二件是搞了文化大革命,這件事是"擁護的少,反對的多"。

這兩件事是毛澤東神聖的基礎。否定了一件事,毛的光環就沒有了;否定了兩件事,毛就什幺也沒有了,共產黨也就什幺也沒有了。鄧小平否定了文革,使他的政變合法化,但它必須肯定毛澤東對中華民國的"革命",這是共產黨統治中國合法的基礎,這一點上,他們明白得很。所以,鄧小平、陳雲及無論哪派共產黨官僚及他們的特權子孫(網上的"愛國憤青"大多是他們),都必須竭力維護毛的這一條。這一條一旦否定,共產黨向中華民國奪權和統治中國的全部歷史合法性就統統坍塌,覆滅。

"重建我們的政府、重建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質是什幺呢?就是為毛澤東自稱的那第一條"功勞"歌唱,就是對毛澤東的繼續強化,也就把共產黨統治的"合法性"繼續強化了。

因此,可以提出一個試金石:你是真否定毛澤東還是假否定毛澤東?真徹底否定共產黨還是假徹底否定共產黨?你是真要革命推翻共產黨還是假要革命推翻共產黨?就看你是否徹底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肯定中華民國。

接受共產黨長期對中華民國的詆毀宣傳和抹黑,繼續這種抹黑,把中華民國看成封建專制的,把共產黨"革命"看成曾經是是進步的,只是後來才變得不好了,這是共產黨體制內改良派的立論基礎,是共產黨在統治危機中為挽救自己的生存也會樂於承認的。

三、為什幺要重建中華民國(聯邦)?

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先生按他的三民主義理論締造的全民共和國。它是亞洲出現的第一個共和國。這個共和國拒絕馬克思、列寧階級鬥爭和階級專政理論,認為階級鬥爭理論是一個病理的學說而不是一個健康社會的治理學說。國家的政治職能,在全民民主的基礎上調節各階級,各民族的利益,使之各有節制,各得其所。這就是民主共和。孫中山也主張討伐軍閥(他死得早,不然他必也會力主討伐以蘇俄帝國為背景的共產黨新軍閥),及在一定時期內褫奪危害民主共和的右或"左"的反革命的公權,但這不過是軍政時期保衛革命的臨時措施,決不是什幺階級專政。他也主張在訓政時期,暫行國民黨一黨專政,但其根本目標,在使文化落後的中國民眾得到若干年民主教育和民主訓練後,盡快還政於民,實行憲政。不錯,中國二千年的封建專制,在孫中山以後的國民黨人身上烙印很深,但它是世界史上任何一個新生的共和國在其成長中不可避免的。它不能改變中華民國民主共和的根本性質。因為階級專政,從來不能成為國民黨人法定的、指導的理論。憲政要盡早實現,政權要還給人民,是國民黨人至高無上的,不可疑義的最高信條。今天,我們客觀審視一下共產黨對當年國民黨統治的全部誣蔑,我們可以發現,國民黨的最大罪過,無非是不允許共產黨把蘇俄式的殘暴無比的"階級專政"推行到中國;無非是不允許共產黨為強行把蘇俄式專政推行到中國而發動的武裝叛亂和武裝割據,並對這類大規模恐怖活動進行圍剿,這就是國民黨的"黑暗、殘暴"的專制!但是,在中國人民經歷了共產黨半個多世紀的階級專政奴役之後,今天難道還不應痛定思痛,責備國民黨人當年對共產黨叛亂的"黑暗、殘暴"的"專制",實在是太不夠了,太不夠了幺!

國民黨敗給共產黨,決不是什幺敗於它的專制(共產黨宣傳的那樣),恰恰相反,它是敗於對共產黨太民主,太寬厚了!現在,越來越多青年已經從共產黨自己的歷史宣傳和他今天行為的比對中,發現了這個半個多世紀前的秘密,這裡就不展開多說了。

徹底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重建中華民國,就是說,我們不是半路出家的造反者,我們是辛亥百年來無數先烈抱終天之恨尚未完成的中國偉大民主事業的繼承者;我們接過了歷史的傳承和責任,被蘇俄帝國主義走狗共產黨打斷了50多年的中國民主共和事業,我們立下決心,興滅繼絕,一定要將其在我們這一代完成。

四、重建中華民國的建設意義

前面,把徹底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肯定中華民國的革命意義說了。那幺,重建中華民國的建設意義,又在哪裡呢?

第一,中華民國1929年統一後,即便在內有新舊軍閥叛亂,外有日寇侵我愈亟,魴魚赤尾,國事板蕩的十幾年裡,民國政府憲政建設的步伐沒有一刻放鬆,其集大功者,便為在1945年國共雙十協定和1946年政治協商會議決議基礎上,1947年國民大會通過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讓我們引用王炳章《重建中華民國》一文對這部憲法的現成的介紹:

"抗日戰爭勝利後,中華民國政府立即著手落實民主憲政。一九四六年十一月,國民政府舉行了由各省市、各黨派參加的《制憲國民代表大會》。會議通過了由國家社會黨領導人張君勱主持起草的《中華民國憲法》。這部憲法,明文規定"五權分立"和"政治民主化、軍隊國家化,各黨派平等合法"等民主原則,被憲法學者公認為是一部民主的憲法。中共人士周恩來、董必武、秦邦憲等,曾參與該憲法的起草(其中還接納了中共條文--希哲注)。對美國自由民主制度倍為推崇的著名學者胡適先生,稱這部《中華民國憲法》是"比美國憲法還民主的憲法"。因此,重建中華民國(聯邦),使我們國家最根本的憲政建設,一開始就站立在了一個崇高的基礎上。

第二,它立即實現了國家和平民主的統一。共產黨把全中國形式上冠之於一個國號,但大陸、臺灣仍然各自為政定義為"一國兩制"下的統一。那幺依據這個定義,一旦大陸重建了中華民國,中國的統一就立即實現了。

雖然李登輝後的國民黨已經離中華民國的精神越來越遠;今天的臺灣,也已經是陳水扁民進黨執政,但中華民國的國號沒有改,中華民國的憲法沒有變,大中華民國的疆域還記載在這部憲法中,那幺,一旦大陸重建了中華民國,恢復了中華民國的憲法,大陸中華民國國會歡迎臺灣中華民國的一切政黨社團,回到大陸參與全中國民主平等的政治競爭,請問,究竟還有什幺力量能夠阻擋兩岸百川歸大海一般的的政治統一呢?究竟還有什幺力量能夠阻擋一個大中華民國聯邦的新中國的誕生呢?

重建中華民國不等於簡單恢復中華民國。重建的中華民國將繼承中華民國第一共和的全部精華,批判吸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偽共和中一切人民創造的積極部分,因此,她必將是聯邦的中華民國第三共和。

2003年3月3日於美西海灣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