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民望續挫創新低

發表:2002-06-13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歸五週年在即,香港的經濟未見起色,且失業情況嚴重,最近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特首董建華的民望繼續下挫,評分只有五十二點五分,較上次調查下跌一點四分,更創下半年來的新低。在政治團體的支持度,雖然民主黨是市民認知度最高的政黨,但該黨卻連續兩次跌出獲支持「五大」之列,排第六位,前??則維持在第七的低位;支聯會反彈回升至第八位,但支持度卻不合格,只有四十七點九分。

據太陽報6月12日報導,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部講師蔡子強分析,由於經濟持續不景氣,失業率再創高峰,反映政府無力帶領市民走出經濟谷底,然而市民是對未來問責制官員抱有期望,但董建華卻遲遲未能公布名單,令市民對董的管治方式失去耐性及信心動搖。

蔡子強又說:「民主黨自回歸後民望一直下跌,主要受到黨內鬥爭及分裂的影響,看不到有任何新動作令其民望回升,相信民主黨的民望會持續在低谷徘徊,而部分前民主黨成員過檔前??,也不見得對前??的民望有幫助。」

香港大學《民意網站》昨日公布在六月四至五日進行的調查,成功訪問逾千名被訪者。結果發現特首董建華的評分只有五十二點五分,較五月份的五十三點九分,再下跌一點四分,而較三月份公布預算案後的新高五十六點一分,則下跌了三點六分。
民主黨續跌出五大

另外,《民意網站》在五月十四至十六日亦針對本港政治團體進行調查評分,結果顯示只有九個政治團體的認知度超過百分之五十,其中以民主黨的認知度最高,達到百分之七十七點七,但排名連續兩次跌出「五大」之列,只排第六位,前??緊隨其後排第七位,而上次跌出榜外的支聯會,今次支持度回升,反彈入第八位,但評分不合格只有四十七點九分,而在榜末的四五行動的評分不合格之餘,還只得四十分。

實際上,調查發現在榜內的政治團體的評分均有上升,居榜首的工聯會有五十八點八分,較上次上升一點二分,依次的職工盟有五十七點九分,上升一點八分,第三位的民協則微升零點二分達五十六分,排第四位的民建聯則有五十五點一分,上升了一點一分,第五位的自由黨亦微升零點三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