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朱聯手死挺 賈慶林險保官位

發表:2002-06-08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召開之前的地方黨政換屆工作,江澤民最擔心的是他的親信賈慶林、黃菊、李長舂、吳官正的官位難保。故此,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北京、上海、廣東、山東、四川、遼寧等六省、直轄市,列為地方黨政換屆工作的重點之重點。常委會對此作出了決議,要確保這六省、市黨政班子的連續性、穩定性、基礎性、權威性。常委會上特別強調了北京市委班子的連續性、穩定性、基礎性不能發生意外。

五月十八日,江澤民到西南考察,離京前夕,特別囑咐朱鎔基、胡錦濤,要關注北京市黨代會(中共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會於五月十七日開幕)的換屆情況,要掌握好七百多名代表的主流立場,要掌握事態的變化,要掌握即將當選的六十多名、市委委員、候補委員的主見。

五月十七日開幕的中共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會,到五月二十二日,進行各項選舉、表決,到會代表為六百六十八名。

對賈慶林代表中共第八屆北京市委所做工作報告的表決:贊成票三百六十一票;反對票一百四十二票,棄權票一百六十五票。

無記名投票選舉中共北京市第九屆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候選人六十三名,等額選舉。其中,賈慶林得票三百七十張,以倒數第三得票當選;劉淇(市委副書記、市長)得票三百九十三張,以倒數第五得票當選。大會棄權票共八十三張上達百分之十一。

無記名投票,選舉北京市出席中共十六大的代表,名額五十九人,等額選舉。其中,賈慶林得票三百八十四張,以倒數第四得票當選。

根據大會的議程,五月二十二日下午要召開中共北京市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市委書記。會議前,朱鎔基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召集新當選的六十三名中共北京市第九屆委員開會,打招呼,用朱鎔基的話說,是「提出見解,供參考」,實際上是借選舉臨陣之前,為賈慶林造勢,以免得票太低,造成中央部署的亂局。

果然,朱鎔基在臨陣的「動員」工作起到了一定作用。在選舉十五名市委常委(等額選舉)時,賈慶林得票四十三張,和另二名常委票數相等,並列居於第十一位,勉強「當選」。在市委書記的選舉中,賈慶林得票四十五張,反對票七張、棄權票十一張。

大會在多日的分組討論中,來自縣、區、基層的代表集中火力向市委、市委書記賈慶林提出了二百四十多條意見、質問。

代表們直指:市委班子懶、散、軟、疲、吹。代表們提出質疑:北京城市街道、公路建設費用,為何比日本、南韓都高?

代表們指出:北京市黨政部門、區縣級黨政機關,交際開支年達一百二十億元。僅前北京市委離退休幹部及其家屬,外出旅遊、度假等開支就達一億五千萬元。北京市八家五星級賓館被北京市黨政機關長期包了一百套房間,供高幹享用。

代表們向賈慶林提出質問:賈慶林什麼時候公開本人和配偶的資產、經濟情況,公開講清在福建省任職期間和遠華走私集團的關係。

代表們還披露:北京市民普遍對賈慶林評價甚差,概括為三 個字:庸、吹、昏。

五月二十二日,賈慶林看到對市委、市紀委工作報告的表決結果,以及市委委員、市委常委、市委書記的選舉結果後,顯得垂頭喪氣,無精打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