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獵頭公司」美日挖人才 「海歸族」最搶手

發表:2002-06-1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歸族」已成為中國大陸就業市場最搶手一族,為爭取「海歸」一族,上海「獵頭公司」紛搶灘海外,為大陸企業引進留學海外、具國際經驗的專業人才。

 據上海解放日報報導,自大陸加入世貿組織後,國際化人才需求量愈來愈大,懂金融又懂法律、懂國際貿易又熟悉產業製造、從事研究又會研發的創新型、複合型人才,愈來愈吃香。而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留學海外或在跨國公司、國外大型企業具工作經歷的「海歸」一族,成為上海企業的首選和最愛。

 為滿足上海和大陸企業對「海歸族」的需求,上海「獵頭公司」最近紛搶進海外,在美國、日本等地設立辦事處,替大陸企業尋找國際化專業人才。上海市經營者人才服務中心和上海人才公司日前分別在東京和紐約開設事務所,為上海企業尋求頂尖的留日、留美人才。

 據稱,上海人才公司還將在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大陸留學生聚集的地區,開設類似的聯絡機構。報導分析,上海「獵頭公司」搶灘海外,主動參與全球人力資源競爭,對大陸企業和自身發展,都是一項極具眼光的長遠策略。除上述兩家公司外,上海一些具有實力的人才仲介機構也打算步其後塵,連上海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