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招聘陷阱:為有錢公子提供性服務的公關

發表:2002-06-10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酒店因業務需要,現對外招聘男女公關,總體素質好,經面試合格後,即日上班(包食宿,另送手機一部,中文傳呼機一臺),月薪萬元以上,外加提成,歡迎加盟。」

  眼下,在北京的公共汽車站牌或電線桿子上,經常能看到類似誘人的招聘小廣告。

  記者按電線桿子貼的小廣告上留的李小姐的呼機號打過去。一會兒有個操南方口音自稱李小姐的女人回了電話。記者問:「應聘女公關、伴遊需要什麼條件?」

  「外表氣質好,人很清爽就可以。」

  「女公關幹什麼?掙多少錢?」

  「為有錢的公子提供性服務,保底工資8000元,還有小費。晚7點半到12點半上班。」李小姐對女公關的工作性質毫不掩飾。

  「伴遊幹什麼?」

  「陪臺灣、新加坡、日本的小姐玩、吃飯、唱歌、跳舞。伴遊掙得少,保底4000元,按天算。」

  「應聘伴遊到哪兒面試?」

  她說了家四星級飯店的地址,然後補充道:「如果你真有誠意,就直接來面試。」

  記者到了那家飯店後,在附近的公用電話亭給李小姐打傳呼。「你既然到了,就到我們飯店來面試吧。你先告訴我你穿的是什麼?」她回話問。

  記者描述了自己的衣著後,她說:「你到飯店大堂右側的IC卡電話機旁邊等著。我們主管會去面試你,但整個過程中他都不會和你說話。他看過之後認為合格,我們就會錄用你。」

  記者要求和主管面談,並稱這樣更有利於表現自己。「用不著。我們的主管都是非常有經驗的,他只要看看你的外型、氣質就可以了。」

  記者走進飯店大堂,果然在右側找到了兩部IC卡電話機。在等待期間,記者專門留意了周圍的情況,除了兩位客人用過電話外,似乎並沒有什麼異常。

  10分鐘後,記者再次撥通了李小姐的呼機。她回電話時很警覺地問:「你是在大堂打電話嗎?」在得到肯定回答後,她說,「你現在到飯店外面的IC卡電話機打電話。這裡說話不方便。」

  在飯店外面的電話亭,記者再次與李小姐聯繫上。她先是試探地問:「你發現到有什麼人注意你了嗎?」記者說沒發現。她又問:「你注意到一位穿黑色西服的先生了嗎?」據記者觀察,飯店裡的工作人員都著黑色西服,於是就說:「沒有注意。」

  這時她才一本正經地說:「你已經通過了主管的面試。下面請你把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告訴我,我們會通過電腦核查,核查無誤後再通知你。」

  記者說了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兩分鐘後,她在電話中說:「你的姓名已經輸入電腦系統,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們飯店的正式員工了。」她的口氣很嚴肅:「下面我來說一下待遇問題。你的工作是陪國外來的客人遊玩,一個月保底工資4000元。我們主管會給你一張交通銀行的卡,每半個月注入2000元,小費你自己拿。我們包食宿。」

  「住在哪兒?」

  「就住我們飯店的客房裡,條件非常好。」

  「什麼時候上班?」

  「你交完800元服裝押金後,我們當面簽完合同你再上班。」

  「什麼衣服這麼貴呀!」

  「我們是高檔飯店,有統一的服裝,寒酸的可不行。再說,這錢一個星期後就還給你,交800元掙4000元的好事兒你上哪兒找去呀?」她有些不耐煩。

  「錢怎麼給你?」

  「你拿到我辦公室,我跟你簽合同。」

  「你辦公室在哪兒?」

  「當然在飯店裡了。」

  記者稱沒帶那麼多錢,提出先上班,800元錢從第一個月的工資裡扣。

  「那不行,你把我們飯店當什麼地方了?我們是國有大飯店,規定是很嚴格的。你還是趕緊準備800元錢吧。有了錢再給我打傳呼。」李小姐的口氣透著明顯的失望。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