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體制似已成形 曾慶紅往哪擺?

發表:2002-04-26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抗議日本小泉以首相名義參拜靖國神社,暫停雙方的軍事交流,押後日方軍頭訪華,解放軍軍艦訪日也推後,不過曾慶紅到日本出席一項典禮則沒有停止,溫家寶訪日預計也不會停止。不因一時一事影響了中日關係的全局。

其實,日本二戰後發展迅速,其中一個原因是得利於和平憲法,全力發展經濟,防衛任務交給美國。如今小泉加速右傾,一想煽動民族主義,二想靠發展軍事工業刺激經濟。但凡經濟不好之時,民族主義都會抬頭,但小泉這一招未必奏效。因為亞洲各國都反對,北京也未必需要事事出頭,南韓往往打先鋒,激烈反對。在胡錦濤和溫家寶一齊出外亮相,接受各大國的祝福和洗禮,曾慶紅似乎也不能落後,不過他現在沒有國家行政職務,只有中共黨內職務,外訪頗為不便。

令人關注的是,十六大後他在中共權力架構中扮演甚麼角色呢?隨著胡溫出訪,胡溫體制似乎成形,一個總書記,一個總理,大概跑不了,那麼曾慶紅往哪擺?相信,他出任政治局常委沒有問題。三禪認為,他和江澤民玩的是「一步到位」的遊戲,五中、六中都沒有提出成為中共政治局正式委員,而是在中共十六大一次全搞定。但是在國家行政職務上,他可以撈個甚麼干干呢?人大委員長和政協主席,大概都不會,因為按常規那是一線退到二線的人幹的。如果當國家副主席好像有點委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