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備受批評

發表:2002-04-26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活動人士指稱香港警方濫用權力
香港各界批評警方星期四(4月25日)強行帶走爭取居港權示威者做法,一些人權活動人士則計畫向聯合國投訴香港警方濫用權力。

代表爭取居港權人士的甘浩望神父表示,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爭取居港權人士的代表們和一個基督教團體將在未來幾天飛往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投訴香港警方濫權,以及香港政府對於居港權爭議的處理方法,希望聯合國向香港政府施加壓力。

他們也要求香港政府給所有爭取居港權人士特赦。

各方批評

羅馬天主教教區助理主教陳日君指稱香港警方不應該在沒有預先通知下進行"清場"。

香港電視臺廣泛報導了這起警方"清場"事件,並播放了記者被戴上手銬帶走的情況,人們擔憂香港的新聞自由遭到破環。

香港主要反對黨民主黨說,警方把在現場採訪的兩名記者用手銬帶走是不恰當的。

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指出,香港過去幾十年的繁榮是在一波波的內地移民潮的基礎上建立的,現在不應該把大門關上。

新聞自由

她說,香港的國際形象將遭到損害,但香港官員強調新聞自由將受到保護。

另一方面,香港入境處處長李少光呼籲居港權敗訴者遵守法律,而廣東省公安廳副處長莫廉則敦促居港權敗訴者回到原居地,然後按照正常程序申請到香港定居。

"清場"行動

香港警方與入境處人員週四(4月25日)在香港中區遮打花園展開"清場"行動,強行帶走爭取居港權示威者。

警方用鐵欄柵把示威者分開,然後由警員把示威者拖走,一些示威者試圖掙扎,也有人喊叫和哭泣。

警察把他們送上警車,而年長人士則被警方"挾著"帶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