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兩個「核心」都在說話

作者:楊民 發表:2002-01-14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坊間流行的共產黨十六大人事安排版本有許多個,但第三代核心江澤民先生不願交出實權,想讓第四代當名義上的核心是主流版本。江澤民先生以政權權力交替需要穩定為由,以軍對支持為後盾作為自己保留「核心」地位的基礎,而第四代想要盡量全面接班,這是當今北京出現兩個黨中央的主因。

讀「胡錦濤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報導,覺得當今北京有兩個黨中央。 在胡錦濤的這篇講話中,通篇沒有提「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這個當今中國最時髦的政治口號。

胡錦濤在講話中強調:宣傳思想戰線一定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努力把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來,統一到中央應對複雜國際局勢作出的重要判斷和重大決策上來,統一到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部署上來,為完成今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各項任務,為十六大的勝利召開提供強有力的思想和輿論保證。

但就在胡錦濤講話前的兩天,「解放軍報」9日報導說,傅全有在總參謀部黨委擴大會議上,要求全軍黨委和幹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政令軍令暢通」。

北京有兩個黨中央,這如何得了?兩個黨中央自然要打架。這便是當今中南海共產黨政治的風雨了。傅全有出來講話,自然是表明軍隊是第三代的後盾。有些像膽當年楊百冰講「保駕護航」一樣。

但目前的第四代好像也不含糊。就在第三代的嫡系李嵐清、曾慶紅等出席在場的這次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胡錦濤在講話中強調必須「統一思想」。

這個統一思想,炫外之音很重,可以看作是對傅全有的警告。他說:統一思想是統一行動的前提,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實現共同目標而奮鬥的重要保證。……面對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任務,必須充分發揮黨的這一政治優勢,努力保持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統一,以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確保我國在新世紀宏偉目標的實現。

現在離共產黨的十六大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北京兩個黨中央「核心」都在說話,這說明第三代與第四代之間的權力交替已經進入緊要關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