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夫人講述"第一家庭"真實生活

發表:2002-01-05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夫人說:第一夫人首先應當好國家元首的妻子,也就是說要分擔丈夫的快樂和憂愁,當然還要有對國家的巨大責任感。人們常說,第一夫人是一個國家女性的臉面。人們非常關注第一夫人的形象、穿戴、談話、待客,以及她的舉止和性格。但是不能忘記,第一夫人也是普通人,她有自己的習慣、興趣、感情和對事物的看法,有自己的愛好、事業和計畫,然而她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做自己的事情。說實在的,要想保持自己的本色、按照自己的意願辦事是異常困難的。

  柳德米拉說,有的報紙說我換了形象設計師,從來沒有人對我進行過包裝。對美麗、摩登和風度,我依靠的是自我感覺以及內心的理解。我喜歡自己做衣服,但有時也買成衣。我不追趕時髦,看到周圍的人,其中包括我的朋友穿上好看的衣服,我也為自己選一塊布料,製作一件類似的衣服。我喜歡色彩鮮艷、款式獨特的衣服。當我看到一塊布料時,就開始琢磨能用它做什麼。

  現在對我來說,新聞的主要來源是網路和電視。我喜歡看戲,但除了官方組織的活動外,實際上我們自己沒有空餘時間去劇院看演出。看展覽更沒有時間,我們的社交活動幾乎完全就是禮賓的需要。我愛聽歌星演唱的流行歌曲,尤其鍾愛抒情歌曲,我也喜歡流行音樂。我有時在朋友的圈子裡唱幾句,但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不會唱。他最近很少和朋友們相聚,根本沒有時間,他總是在進行工作會見和談話,他幾乎把自己的全部時間都貢獻給了工作。

  我在隨總統出國訪問期間,努力向人家介紹我們的祖國、她的現在和未來的發展遠景。我認為,我們大家應該讓世界恢復對俄羅斯、俄羅斯人民及其文化的尊重。我還有一個心願:使俄語重新成為國際上和民族間交流的工具。我相信,國外的俄語中心是連接俄羅斯和外國的橋樑。

  關愛子女和子民

  我們教育子女沒有什麼竅門,孩子們的生活環境對他們非常重要。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在他的一本著作裡談到了這個問題。他說,他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的。我還想強調的是,我們要把愛勞動的習慣傳給我們的兩個女兒。

  普京夫婦有兩個女兒,瑪莎今年15歲,卡佳14歲。在談到對孩子的教育時,第一夫人說,應該讓孩子們在空閑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的女兒們從小就拉小提琴。當然,孩子們也貪玩,想玩洋娃娃,而且有時懶懶散散。我們有責任不要使她們養成這種不好的習慣,但不可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孩子們,不能說我想怎麼辦,她們就該怎麼辦。應該明白,孩子們有選擇的權利和表達自己感情的權利。在她們的學習中,我從不要求孩子們考高分,我認為主要的是要學到知識。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老師給了孩子「3分」或「2分」,這種情況也是難免的。

  孩子不應怕父母,但應尊敬父母。而父母要愛自己的子女,不要使他們產生畏懼感,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這樣才能使她們茁壯成長。

  未成年人的吸毒和賣淫現象是最可怕的「世紀病」,父母們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當孩子們得不到溫暖、同情和關愛時,當孩子們無處可去和飢腸轆轆時,就會本能地到別處尋求保護和幫助,一些人就會乘機將他們推向吸毒和賣淫的苦海。全社會應該和這些醜惡現象作鬥爭。只有當我們的孩子們不再被父母拋棄,只有當社會確實成為未成年兒童的真正保護者時,才能減少兒童無家可歸和犯罪現象。

  不久前我去了梁讚的未成年女罪犯教養院,後來法律機關赦免了一些未成年女性在押犯。我去那裡的主要任務是引起社會對兒童犯罪的注意。

  我經常收到很多很多來信,有些信件看後讓人感到心酸。這些人一貧如洗,要求幫助。我總是盡力而為,但效果不大,因為我沒有精力和時間。現在,國家為我這個第一夫人配了幾個助手,這為我更有成效地工作提供了可能。

  充滿情趣的家庭生活

  對我來說,普京首先是我的丈夫,其次才是國家總統。在家裡,我是以妻子、女人的身份和他討論問題的。實際上,總統工作很忙,只有在他空閑時我們才能談論一些問題。我有時在某個問題上同他爭論,但我非常尊重丈夫的意見,我們的觀點經常是不謀而合。

  我們家養了3條狗:母狗托夏,這是條卷毛狗,兩歲半;公狗羅傑歐,一歲多;還有一條小母狗叫科尼,一歲多一點,是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的狗。托夏生了兩隻小公狗,取名羅密歐和羅傑歐,羅密歐一個半月時就送人了。我們本來也想把羅傑歐送人,但它呆在窩裡就是不出來,看樣子哪裡都不想去。我們家的狗都很善良、溫順,而且聰明、勇敢,全家人都喜歡。   

我們有一個習慣,如果家人都在,全家就關起門來過節,可能還請幾個至親好友。每逢過節和生日,我喜歡送禮,也喜歡接受禮物。我是個急性子,提前兩個月給人家就買好了生日禮品,而且還要馬上送到人家手裡。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的忍耐力令人驚奇。有一年冬天,我們一起去休假。我生日那天早晨,醒來後看到身邊的小床頭櫃上放著一個金項鏈和一個小十字架。這件禮物是他兩個月前準備的,小十字架是他和我一起去耶路撒冷時買的。

  我不相信占星術和東方賢哲們的新年前的勸告。我們家信奉東正教,我們大約每個月去一次教堂。不過,我不想公開談論信教的問題,因為這純粹是個人的事情。我感到,人類應該互相尊重、和平共處。世界上應該沒有戰爭,沒有敵意,沒有暴力。  

即將過去的一年是困難的一年,同時也是不同尋常的一年。我覺得,新世紀的來臨總要伴隨著自然界和社會生活的千變萬化,每個人都應該評價自己走過的道路,確定今後的行動計畫。這些行動計畫能否成功,不僅取決於自己的命運,而且取決於國家的命運。我想,在新的一年裡,俄羅斯及其每一位公民將會煥發出新的活力。

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