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借记卡给无证移民 立法者:开入侵闸门(图)

发表:2024-03-30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市皇后区街道
美国纽约市皇后区街道。(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纽约市府本周启动了向无证移民发放类似粮食券的预付借记卡计划,引发了部分立法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一计划可能引发更多无证移民涌向这座早已人满为患的城市。

“无论我们谈论这座城市已经变得多么‘拥挤’,如果我们发放免费资金,这显然是一种激励措施。”纽约市议员维姬・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从许多移民那里听到了这样的说法——他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他们知道纽约会给他们带来福利,就这么简单。而我们现在绝对应该发出相反的信息。”

帕拉迪诺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于周二(3月26日)公布了一项价值5300万美元的新试点计划,该计划向无证移民发放预付借记卡,用于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等物品。预计计划将持续六周,之后再看成效决定是否继续实施。

据《纽约邮报》报导,对于一个有两个父母和五个以下孩子的家庭,他们每周将收到约350美元的补助,借记卡每28天就会重新储值一次。

报道称,纽约市的首批试点计划,将会向市内超过6.4万多名无证移民中的460人发放卡片。

亚当斯在宣布这一计划之前,就曾在去年7月坦言,纽约市已经人满为患,没有更多空间容纳新的移民。

立法者:无证移民涌入致犯罪率上升

然而,帕拉迪诺认为,这一计划与亚当斯之前的言论相悖,更多无证移民的持续涌入对城市来说是一种负担,而且还可能引起犯罪率上升,并称她的选民“已经厌倦了这种入侵”。

帕拉迪诺强调,她所在的选区,无论是低收入社区还是富裕社区,移民引起的犯罪问题都十分严重。

尽管面临批评,亚当斯依然为该计划辩护,他认为这是政府尝试为每天抵达的移民和无家可归的纽约人提供更好服务的一种新方法。他还表示,这个计划从长远来看,能帮助城市节省成本。

市府官员称,这项计划可以解决移民收容所长期存在的食物浪费问题,每月可节省高达60万美元。尽管如此,该计划仍然备受争议。

市议员质疑公平性

市议员约瑟夫・博雷利(Joseph Borelli)也对这一计划表示怀疑,他认为,虽然新计划可能减少政府开支,但对于纽约的贫困工人来说,这种做法是不公平的。他们无法享受到类似的福利,这让人感到沮丧。

他说:“当纽约人看到无证移民获得免费借记卡,而我们进入曼哈顿时却要支付15美元时,他们会感到沮丧。”

博雷利指的是纽约新的拥堵收费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白天驾驶小客车进入曼哈顿第60街以南地区需支付15美元的拥堵费,驾驶小型卡车和大型卡车需分别支付24美元和36美元。

帕拉迪诺也批评了这一计划的公平性,认为政府没有义务向非法移民提供福利。

她说:“我们都知道他们扔掉了避难所提供的食物,这让‘绝望难民'的说法不攻自破—饥饿和绝望的人是不会扔掉食物的。很明显,在我们没有提供免费食物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想办法吃了几个月的食物,并且自给自足。但突然间,我们却要给他们数百万纳税人的钱来买食物?”

帕拉迪诺主张应该驱逐这些无证移民,而不是发放无法追踪的免费资金给他们,因为这可能导致更多不可预见的后果,如黑市和负面激励。

《纽约邮报》披露,纽约市府没有经过招标程序,就和新泽西州Mobility Capital Finance(简称MoCaFi)公司签了5300万美元的合同,MoCaFi可以从中获得高达180万美元的利润,这引起批评人士的质疑。此前,亚当斯就因未经招标就与一家医疗服务机构DocGo签了金额4.32亿美元的移民合同而受到指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