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湾海军司令唐华将访美(图)

发表:2024-03-29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高效能舰艇安江及万江军舰交舰典礼
图为3月26日举行的台湾海军高效能舰艇安江及万江军舰交舰典礼现场。(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路透社引述6名知情人士披露,台湾海军司令唐华将于下周访美出席一场军方典礼,并讨论如何在中共升高对台威胁之际促进台美海军合作。

路透社引述6位国安领域的消息人士指出,唐华下周将前往夏威夷参加印太司令部指挥官交接典礼。其中3位知情人士表示,唐华在结束夏威夷行程后,还会前往华府近郊参加4月8~10日举行的“海空天会议”(Sea-Air-Space conference)。

报导称,相关人士正安排唐华与美国海军军令部部长、海军上将弗兰切蒂(Lisa Franchetti)会谈。

两名消息人士说,唐华访美是美方“联合岛屿防卫概念”(Joint Island Defence Concept)行动一部分,目的是与台湾、日本等地协调,于“第一岛链”内对抗中共武装部队。

针对唐华访美一事,台湾海军和美国五角大楼都不予置评。路透社指出,与日本和英国等盟邦的资深官员访美情况不同,台湾官员,尤其是军事官员的访问通常保持低调。

唐华日前才刚陪同蔡英文总统前往台湾东部海军基地,参加两艘新沱江级护卫舰的交接仪式,台湾海军称其为“航母杀手”,因它们具有高机动性、隐身性和反舰导弹。

据悉,台湾海军高层出席太平洋司令部典礼已有先例。早在2015年,时任海军司令李喜明即受邀参加太平洋司令交接仪式;2018年,时任海军司令黄曙光据称赴夏威夷参加太平洋司令交接典礼,据称时任国防部副部长沈一鸣也是座上宾。

目前,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正在台访问,28日与总统蔡英文会面。

柏格曼指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区域的关键伙伴,有坚实的安全合作及经济连结。访团此行是为了展现美国国会对台美伙伴关系的支持,也将继续让其国会成员确信,此一战略伙伴关系对于区域未来的安全至关重要,包括台湾强健的海上战略以及双方如何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目标,以抵制中共在此区域越来越具侵略性的行动。

而根据联合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预计下周抵台,将于4月2日拜会总统府及国民党中央,3日赴立院会晤立法院长韩国瑜,另外也安排拜会民众党。

罗森柏格方于今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隔日已陪同美国总统拜登特使、前任副国务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与前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phen Hadley)一行访台。报导指出,白宫和国务院要求罗森柏格再访台湾,推测是关注赖清德的就职演说内容及未来政策立场。

由于台湾的立法院由国民党拿下多数,美方也关切台湾的防卫政策及预算是否能顺利到位,因此有必要赴立院及各政党了解最新状况。

另外,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27日发布的特别报告警告,对美国的安全与繁荣方面,以及防止全球战争爆发上,台湾具有巨大的战略重要性。

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在题为“美国对台湾的看法”(The American case for Taiwan)的报告中说:“美国的安全与繁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安全、独立于中共运作的台湾。”

福斯新闻数位频道(Fox News Digital)检视了这份报告,孔明尚在报告中说:“台湾状态的改变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直接威胁美国本土,但会不可逆转地改变区域动态,从而有利于美国的主要地缘政治对手,并让每个美国人变得更不安全。”

目前大约有8万名美军驻扎日本与韩国,但如果台湾落入中共之手,台湾不仅会被当作空中与飞弹行动的较佳发射点,还能让北京对作为主要贸易与安全运输路线的国际水域拥有更大的掌控权,严重威胁美国的主要盟国。“

报告称,对安全与贸易而言,这可能促使一些东南亚国家加强与北京的关系,进一步削弱美国在这个区域的影响力。虽然一些国家可能会向北京屈服,但此区许多国家不会这么做,因此全球战争的威胁只会升高。

孔明尚写道:“对大多数区域参与者而言,中共是最大的威胁,且中共与其中数个国家都有领土纷争。”他认为,区域争端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因此,如果北京当局试图改变亚洲各地的现状,更可能会带来“爆炸性”后果。

孔明尚警告,“人们普遍认为,美国的保安力量是防止该地区爆发强权冲突的主要因素,此地区对全球经济与政治事务至关重要,这类冲突可能容易扩散到全球规模。”“如果中共控制台湾,将触发一系列事件,让每个美国人更不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