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两会闭幕三大诡异看点 中共已步入凄凉末日(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3-12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人大闭幕式上看李强捡东西
习近平在人大闭幕式上看李强捡东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闹轰轰的中共两会留下一地笑话和惊讶,终于戛然而止,止得那么突然、寂寞。回顾整个两会,世人看到的是马屁精们纷纷借机表忠,一个比一个表演得入骨,大会成了马屁竞赛大会了,让人想到文革时周、林、江等人拿毛红本在天安门广场竞相高喊万万岁的情景。在最后短命而仓促的闭幕式中,却留下了凄凉的背影,给人一种不妙的末日之兆。我们来回顾政协和人大闭幕式上的几大看点。

闭幕式半小时

这次两会,不但会期不到正常年份的一半,而且,政协和人大闭幕式不约而同只有半小时匆匆结束。说不约而同是错误的,因为这他们不可能去约定“我们半小时就要闭幕”。要么是被规定的,要么是察颜观色,看党心情和脸色,判断整个气氛不适合开长会。

那么,谁规定的?为什么规定?为什么不适合开长会?

我们从闭幕式的政协主席和委员长发言中可以看出,通篇是马屁话、表忠词。开头就是习核心,结尾就是“紧密团结”、“党中央周围”、“奋斗”之类的话。一切,靠党掌舵,听党坚强领导。从会期到闭幕结束,当然也要听党安排。

今年两会,可谓是在“困境重重”、“复杂而艰难”的时局背景下召开的:疫情横行、经济崩溃、股市崩盘、民抗四起、地震火灾爆炸等天灾人祸长期未断、国际孤立……

一尊心情肯定好不到哪去。安保、疫情等危胁人身、健康的后患能保证绝对没有?这样走形式、没什么新鲜和趣味的会议也早已审美疲劳,你们尽出风头,党来陪你们娱乐,浪费钱财无所谓,真的浪费精力啊!

习近平看李强捡东西

两会闭幕式上,中共党魁习近平及周边主席台上的官员基本面无表情,标准的共党官员姿态。3月11日这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人大闭幕。赵乐际讲话时,习近平和李强,比起人大干涉国务院事务时的精神,显得有点寂寞和无聊。

突然,李强有东西掉到桌子下了。

李强人还坐着,弯下身体,要到桌子下面捡东西。他一只手扶在桌上,另一只伸到地上找东西,头几乎靠在左边的蔡奇的臂膀上,脸快贴到桌子上边沿。右边的习侧脸,两手放在桌下,认真地看着李强捡东西,微微向后倾。而蔡奇仍旧一动不动坐着,面无表情,就算李强头靠上他他也没感觉似的,标准的党官姿态,革命“定力”十足。仔细一看,原来两眼微闭似乎在打瞌睡。而后排的党官们看着李强,似乎有点好奇:什么东西掉了?捡到没有?而台上,赵乐际还一本正经地在念稿:“会议开得很成功……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显著优势……更加紧密地团结……习核心……奋斗。”他应该也知道,在场坐着的人都无聊、寂寞,没有人会听他套话空话马屁话,只希望快点结束,厌烦着呢。

会后没有总理记者会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发文表示,李强早已没有历届总理的实权,只是做习的跟班。往小处看,本来总理记者会就是摆设;往大处看,取消就是中共政权末路的一个信号,一个国家连总理记者会都召开不了,还有什么前途可以指望?中共的末日狂奔,其慌乱的足音越来越清晰了。

全程念稿

此次两会,高官们发言都是照本宣科全程念稿,深怕说错一个字。从两会新闻发言人娄勤俭到外交部长王毅到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再到李总理和两高工作报告发言人一直到结束闭幕,没有任何人敢随意说话,过去有人嘲笑习回答问题要看小本本,现在是所有人必须看小本本,不允许任何人自由发挥,这种反智现象应该是高层做出的决定,当从上到下习惯了照本宣科,意味着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意味着“大号朝鲜的崛起”。

也许怕读错字,一不小心泄露秘密,或者一语成谶,或者显示水平比一尊还高,那搞不好要打成阶级敌人了。

据港媒报导,政协闭幕式会议开始前5分钟,主席台除了前两排的政协正副主席及领导人坐席,大部分都已有人落座。中共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奇一人坐在左二方区的第一排,显得形单影只。

报导说,坐在主席台前排的官员端坐,坐在后排的则在闲聊。中共党魁习黑着板着脸,全程未翻阅摆在台前的报告,亦未和任何人交谈,“你们唱主角,滔滔不绝,出尽风头,我陪着听你们的,当陪衬啊,我才不让你们时间长呢。”

很快,两会草草收场,在冷清、凄然中谢幕。

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说,这次两会,各种诡异事件太多,从火流坠地北京到地方政府楼大门被炸,从公安厅着火到中南海被冲击,从总理一语预言到记者会记者现场冲席,都是不祥之兆。结果两会又是凄然落幕,也是末日惨败的征示。看来,中共,真的已来日不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