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恩师“讨薪”闹上热搜 中共利益链受关注(组图)

发表:2024-02-0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练 讨薪 奥运
东京奥运射击冠军杨倩的教练虞利华公开向宁波体育局和宁波体校讨薪。(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奥运冠军杨倩教练发文讨薪”的消息闹上热搜。据指,东京奥运射击冠军杨倩的教练虞利华公开向宁波体育局和宁波体校讨薪,截至北京时间2日傍晚11时,吸引超过1.8亿人次关注。

根据虞利华2月1日在微博上描述, “杨倩夺冠后,他(她)们又是升官又是发财(奥运奖金少不了他/她们的份),而我作为冠军的教练,却至今分文未得,我也成了东京奥运获奖教练里唯一没有拿到奥运奖金的教练。”

他质问,“宁波运动学校书记顾飞舟说功劳不是由我说了算的(意思是得由他们说了才算)。可事实上,杨倩这个冠军就是我选拔来并花了多年心血培养出来的,这难道不算‘功劳’?难道是你们这些人坐在办公室里抠着脚丫子数出来的?借此机会,我倒要在这里问问你们:扪心自问,杨倩在参加奥运会之前,你们做过什么?你们平时有去训练场看过她的训练,还是有去关心过她的生活?杨倩妈妈现在病危住在医院里,你们有谁去关心过、去看望过?”

此外,虞利华还提到,其它省市的奥运金牌教练都是100%获得市府发的奥运奖金,但只有宁波体育局和宁波体校只给他60%的奖金。 因此他质疑,奖金的分配有何依据以及分配方式是否合法?对其身分的认定是以国家体育总局还是宁波体育局,还是宁波体校为准?宁波体育局说他不是体育系统的人,那宁波体育局有何资格来分配市府发给他的奖金?

奥运 冠军 教练 讨薪
东京奥运射击冠军杨倩的教练虞利华公开向宁波体育局和宁波体校讨薪。(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虞利华表示自己无意伤害别人,既不想掀开体育部门的盖子,也不想揭出种种不堪,但“如果你们觉得有权力就可任性,那即使是飞蛾扑火,我也要坚持到底”。

对此,虽然宁波体校官方2日声明指虞利华教练所发布资讯与事实不符,但大陆民间则议论纷纷。

许多网友吐槽说,“杨倩夺冠前,体育局领导不闻不问;杨倩夺冠后,功劳都是领导的。教练的奖金到现在还不发,逼不得已上网讨薪;现在的体育界是该整治一下了”、“看得很心酸,原来我以为在金字塔尖端的人,却也是领导们谋利的垫脚石,支持教练维”、“又是利益分配问题,奥运冠军会关联到各级教练的奖金分配,包括启蒙教练,所在单位总会要想参与分配,当年孙英杰两口子就因为奖金离开青海,”、“非常震惊的事情,如果奥运冠军的教练都要发文讨薪,那么其他教练生存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这才是社会的本质啊,烂透了…。”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腐败严重,其中同时也包括体育界。 近期最引人关注的就是2022年中国足坛贪腐案。本案中,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即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领导层几乎全员下马,除此之外一部分球员和教练也遭到逮捕,其涉及幅度之广、追查幅度之深为中国体育史上罕见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