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微博事件升级?中共官方被迫含糊回应(图)

发表:2024-02-05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股民 A股
近期中国股市跌跌不休,迫使中国股市管理部门作出回应。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股市跌跌不休,A股三大指数之一的上证指数更是在2日一度重挫至2666.33点,创4年来新低。面对糟糕的A股,中国股民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账号“求助”,这也迫使中国股市管理部门回应。

根据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4日表示,“要加快推进上市公司调查走访工作,切实解决具体困难及问题,加大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道”。但官方却回避了2日股市大跌造成的股人不满,也没有提及具体的救市措施。声明仅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等官方措辞,警告“要深入排查违法行为违规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操纵市场、恶意做空、内线交易、诈欺发行等重大违法行为”。

2月2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先后发布<科学技术透过提高感知度来帮助科学研究人员保护长颈鹿>、“关于缅甸军事政变三周年声明”等多篇贴文,随即涌入大批中国网友洗版。其中一位网友写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帐号“已成为中国散户的哭墙”。

事件起因是,2月2日中国A股三大指数之一的上证指数(沪指),在2月2日一度重挫至2666.33点,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相较于美股的气势如虹,自2024开年首月,中国上证指数(上海交易所)已累计下跌6.27%、深证成指大跌13.77%、创业板跌幅高达16.81%,均创下2015年中国股灾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在此背景下,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日却报导一篇题为<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的文章,称德国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雷娜特.科佩(RenateKoppe)去年4月访问中国,感受到中国在住房、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和中国人民整体生活水准的等方面有着明显进步。报导还特别引用科佩的话说,“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人民日报》刊发这篇报导后,立即与现实中国经济形成醒目对比。

有网友无奈表示,“说实话,我真的挺难受,泱泱大国,14亿人,连一个能说真话的地方都没有,整个微博的官媒从来不敢打开他们的评论区,而真正能够让百姓说出真话的却是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这真的是百年耻辱,这波伤的最深的就是那些相信中国未来,相信中国国运的人。被割的全军覆没。”

另据海外网络社交X平台网友发布的消息,一篇题为<整个鲁镇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的网文经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后也遭删除。原因是该文借鲁迅笔下“孔乙己”所在鲁镇的人物对话,嘲讽官方《人民日报》刊出的<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文章。文章这样写道,“闰土哥说,他在上海送外卖,3年赚了100万,不只把家里的债还完了,还准备回家盖新房”;“赵太爷”炒股亏钱不但不恼怒,反而发表“炒股票就是赌国运,你看我们国家经济一片光明,国家正在调集多方资金来救市,现在的股市,遍地是黄金!”等“爱国”言论。此外“赵太爷”还透露,阿Q目前已被赵家中央官员谋得一个“鸣笛”的好差事,“现在国家发展经济都要靠他呢!”

外界注意到,中国经济在经历房地产低迷、消费不振以及通缩压力等多重打击后,近期官方又出台一系列“救市”措施,但显然未能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