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 美大使馆微博遭洗版 股民喊“救救A股”(组图)

发表:2024-02-04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使馆 微博
大批中国网友涌入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下方求助。(图片来源:微博/美国驻华大使馆)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股市刚经历近年来最黑暗的一周,然而,中共官媒却发表一篇题为<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的文章,引发民怨四起,甚至涌入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下方求助。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日报导的一篇题为<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的文章称,德国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雷娜特.科佩(Renate Koppe)去年4月访问中国,期间感受到中国在住房、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和中国人民整体生活水平的等方面有着明显进步。报导还特别引用科佩的话说,“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人民日报》刊发这篇报导后,立即与现实中国经济形成醒目对比。

《人民日报》发文当天,中国股市经历持续下跌后继续跳水,据第一财经报导,中国A股三大指数之一的上证指数(沪指),在2月2日一度重挫至2666.33点,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

相较于美股的气势如虹,自2024开年首月,中国上证指数(上海交易所)已累计下跌6.27%、深证成指大跌13.77%、创业板跌幅高达16.81%,均创下2015年中国股灾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对此,有微博网友大篇幅的“好好好好好好”和“哈哈哈哈哈哈”回应《人民日报》上述新闻报导。

与此同时,也有大批中国股民心中苦怨无处倾述,选择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帐号救助。

公开信息可见,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2日晚间发布一则有关长颈鹿保育的文章,但该则贴文下方没有人讨论动物保育,反而被一片中国股民的求救和自嘲声浪洗版。

大批网友在该则贴文留言,“要不要保护我,长颈鹿是生命,我也是啊”、“没炒股之前我也很爱国”、“都说现在抗癌群都比A股群有信心”、“救救可怜的中国股民吧,我爱美国”。

也有网友无奈写道,“说实话,我真的挺难受,泱泱大国,14亿人,连一个能说真话的地方都没有,整个微博的官媒从来不敢打开他们的评论区,而真正能够让百姓说出真话的却是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这真的是百年耻辱,这波伤的最深的就是那些相信中国未来,相信中国国运的人。被割的全军覆没。”

微博 美国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 微博
截止4日清晨5时许,该则贴文点赞数已有45.2万,评论超9.1万则,转发破1.2万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截止4日清晨5时许,该则贴文点赞数已有45.2万,评论超9.1万则,转发破1.2万次。至于为什么这么多网友选择在驻华大使馆的微博留言,研判是因即使中共网关想要控制舆论,可能也要和大使馆交涉才能删除评论,再加上有网友说“使馆号不会封的”,因此才吸引大批用户留言。还有人笑称“第一次感受到自由的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2日发布由欧盟高级代表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挪威、大韩民国、瑞士、英国外交部长和美国国务卿联合发布的“关于缅甸军事政变三周年声明”,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同样被中国股民求救留言洗版

有网友表示“谢谢你们,为正义发声”、“谁对我们好,我们就爱谁”、“我爱美国”、“官媒不让说话,来这里请求救援”、“蛮好的,至少这里不删留言”。也有网友请求美国救中国A股,“救救可怜的中国股民吧,我爱美国”、“求求大美利坚合众国救救A股吧”、“American,这个地球需要你!十分的需要!上帝保佑美国”。

美国 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2日发布关于缅甸军事政变三周年声明”,同样被中国股民求救留言洗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