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李文亮发了这篇微博 轰动国际(组图)

发表:2024-02-01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 不明肺炎 新冠病毒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不幸去世4周年。(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6日是新冠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吹哨人、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不幸去世4周年。3年多来中共官方没有公开纪念活动,但民间却持续有许多人向这位染疫殉职的医生表达缅怀敬仰之意。日前,李文亮4年前一则贴文再度引发民间关注。

李文亮2020年1月31日写道,“大家好,我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2020年)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消息发出后,1月3日,公安局找到我并签了训诫书。之后我一直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号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号发热,12号住院。


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在病房里,我也看到很多网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心情也会轻松一些,谢谢大家的支持。在此我想特别澄清,我没有被吊销执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李文亮 新冠
李文亮4年前一则贴文再度引发民间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李文亮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北镇县,家境贫寒。他的父亲原先在北镇一家机修厂上班,母亲原本在北镇民族商场工作。20世纪90年代,李文亮父母下岗,下岗后他的父亲靠打零工养活家庭,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李文亮高中就读于北镇市高级中学,成绩优异。2004年,李文亮以高考609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本硕连读。2011年大学毕业,入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厦门工作3年后,于2014年返回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据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一位前实习生回忆,李文亮医生对待病人非常耐心,不会因为病人听不清而不耐烦。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艾芬在科室群组发出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一名病人对SARS冠状病毒等检出高置信度阳性指标。这则讯息不久后传到李文亮处,同日下午17时43分,他在同学群中发布一则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信息“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随后还发了一张检测报告,一张患者肺部CT图,18时42分他又补充说:“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他还解释了冠状病毒的由来,同时在群里嘱咐不要将该消息和检测报告外传,但很快被截图传出。

12月31日凌晨1点半,李文亮被医院领导叫到武汉市卫健委询问情况,天亮上班后又被医院监察科约谈,并在此后应要求写下一份《不实消息外传的反思与自我批评》据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名医生透露,医院原计划开除李文亮。结果李文亮并未受到处理、处分或吊销医师职业资格;该院眼科主任还在李文亮被医院约谈后专门跟他讲不要有思想包袱。

2020年1月3日,李文亮被指控“散布谣言”而遭警方传唤训斥,李文亮其后被要求签署训诫书,公安对他提出严厉警告,训诫他如果不听从,继续从事违法活动,将会受到法律制裁。之后,李文亮于医院继续工作,于1月31日在社交媒体上传有关训诫书,又提及他被公安传唤的经过。

2020年1月9日,中共官方初步判定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随着疫情的发酵,感染病例增多,同时正值新年返乡场期间,武汉于2020年1月23日上午10点“封城”。

在疫情大爆发后,武汉市中心医院只允许急诊科、呼吸科和ICU的医护佩戴N95口罩,其他科室,包括李文亮所在的眼科则不允许佩戴口罩。1月10日,李文亮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随后病情变得严重。

1月12日,李文亮开始在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监护室接受隔离治疗。期间,李文亮曾多次接受核酸检测,多次均出现阴性结果,但至1月30日结果为阳性。同样感染了新冠肺炎的还有李文亮同科室同事、眼科副主任梅仲明和退休返聘的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虽经全力救治,梅、朱两位医生仍分别于2020年3月3日中午和9日上午病逝。

同年2月1日,李文亮也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此外,他的父母和多名同事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李文亮被确诊后,病情在2月5日开始恶化,2月6日李文亮与友人通话时称胸闷,喘不过气,血氧饱和度只有85。至2月6日下午,在95%无创通气下,氧分压下降到41。李文亮最终于1月19日晚间去世

李文亮去世后,艾芬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正是官方不断隐瞒、忽视疫情的严重性,让武汉中心医院有多名医护感染。她说,“如果这些医生都能够得到及时的提醒,或许就不会有这一天。所以,作为当事人的我非常后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我。”

但此后艾芬也成为重点维稳对象,相关报导也遭官方删除。但众多线民进行了传播大接力,以英文、韩文、日文、德文、越南文、希伯来文及文言文等多种语言版本转发了对艾芬的专访,艾芬的那句“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老子到处说”亦成为年度名言。

中共肺炎 艾芬
艾芬公开表示要挑战中共治下的医疗腐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