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围棋名将李昌镐之弟北京猝死 入中国籍娶东北新娘(组图)

发表:2024-02-02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英镐和妻子育有2个儿子
李英镐和妻子育有2个儿子。(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韩国围棋名将李昌镐之弟李英镐北京猝死,年仅48岁。此事成为最近外国人在中国猝死又一案例。李英镐长期在北京生活、工作,与中国女子结婚,并加入中国籍。他的突然离世引发各界震惊。

李英镐北京心梗去世 年仅48岁

北京“李世石围棋学苑”1月28日发出讣告称,李世石围棋学苑董事长李英镐因突发心梗,于2024年1月28日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年仅48岁。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76年的李英镐是李昌镐弟弟,排行老三,出生于1976年。李英镐既是李昌镐的经纪人。李昌镐从1992年逐渐得到围棋世界冠军,至2007年李昌镐依次共斩获30次精英赛及团体比赛总冠军,至2015年共赢得140次总冠军,这背后免不了有李英镐的守候。

从1997年中韩天元赛开始,李英镐便一直陪同李昌镐征战,往返于中、韩两国参加比赛;2013年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北京合办围棋学校;2007年李英镐与相恋6年的中国女友在北京举行了婚礼,从此定居北京。

李英镐的突然离世引发朋友圈震惊。网友纷纷表示,“震惊!”、“新年时还用汉语和韩语写‘祝大家元旦快乐!’”也有人质疑说“会不会是疫苗所致?”

李英镐加入中国籍 娶东北妻子

李英镐与中国的情缘源于大学时代。李英镐上大学二年级期间,曾作为交流学生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3个月汉语。此次短期留学,成为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一个转折点。

他第一次去中国,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在北京走街串巷,了解当地文化习俗。此后,每年寒暑假,他都要去北京学习汉语,并到名山大川旅游,直到大学毕业。2001年,他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就职,两年后,又在北京经营一家韩国小餐馆。

在北京一次偶然机会,他与东北女孩刘新宇相识,相处6年后,于2007年1月14日在北京亚运村完婚。当时参加婚礼的人,除李昌镐一家,中国棋手常昊一家、时任中国棋院外事部科长王谊等中韩围棋界人士均有参加。

李英镐结婚后还加入了中国国籍,并育有两个儿子。

李英镐与哥哥和父亲的性格不同。从李英镐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个人视频中可知,他在北京经常出席饭局,与各界中国人打交道,忙于应酬。

李英镐为中韩围棋手交流搭桥

早于1997年7月,中国棋院与韩国棋院共同主办首届中韩天元对抗赛,李英镐曾到上海为哥哥李昌镐助阵,并陪同哥哥李昌镐一道参加比赛、同一间房照顾哥哥。

由于他能讲汉语,误打误撞地成为两国棋手交流的桥梁,也促成现任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和李昌镐建立私人友情。

李昌镐平时沉默寡言、表情严肃,总是给人感觉难以接近。但李英镐的性格则相反,擅长与人交际,且同时也担当哥哥与中国棋手的翻译,这刚好起到一种桥梁加缓冲带的作用。

生活在北京21年的李英镐,除了开过韩国餐馆,还办过贸易公司、留学咨询机构等。因为哥哥李昌镐的关系,他也在围棋界结识很多人,其中韩国著名围棋九段李世石就是其中一人。

由于李昌镐到中国比赛次数减少,李英镐也经常为李世石当翻译,并协助他一起在北京办起“李世石围棋学苑”,学生人数最多时达800多人。

2013年,颇有个性的李世石因对韩国棋院不满而选择提前退役,同时也将北京建立的培训学校“李世石围棋学苑”交给李英镐。从此,李英镐成为该学校的董事长。

港台名人接连中国大陆猝死

需要注意的是,近来香港、台湾名人接连在中国大陆猝死。

2023年12月3日,出生于台湾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海青会)首任执行长郑博宇突然在北京猝死,年仅37岁。当时政治评论家曹长青指出,郑博宇是第一位领北京居住证的台湾人,并出任中共统战组织台海青年交流会长,拍影片批评台湾、吹捧中共清零防疫,结果死于新一轮疫情。

据指,郑博宇2015年首赴北京工作,曾任中国“首钢集团”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经理,2018年为北京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证代表,领取台湾人第一张北京居住证,2019年获颁北京“五四青年奖章”,为首位台籍获奖者。

2023年12月11日香港女星周海媚突然在北京猝死,终年57岁。相关消息一度震惊海内外。当时外界质疑周海媚突然离世或与新冠疫苗有关。因为周海媚生前在武汉肺炎(新冠)疫情期间,接种过4针国产疫苗。分别是2021年4月28日接种第一针国产北京生物新冠疫苗;5月17日接种第二针;12月11日接种第三针;到2022年12月22日接种第四剂北京万泰的鼻喷新冠疫苗。这4针国产疫苗接种后,她的粉丝们也曾担忧周海媚身体会受到严重影响。

周海媚 去世
周海媚曾表示已接种新冠疫苗。(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24年新年伊始突然传出,曾经效力日本职棒西武狮、中华职棒La New熊队的投手张志家,因心肌梗塞在深圳突然猝死,终年43岁。据其母披露,跨年夜时,他还与家人通过电话,但1月1日再打电话则没有回应,经当地朋友查看得知,张志家倒在宿舍中。张志家的姐姐也称,张志家猝死宿舍时,衣着整齐,身体蜷曲倒在沙发和茶几中间。

张志家曾经被誉为“天才型”运动员,22岁展开旅日经历让他爬上人生巅峰,然而之后回到台湾,却在2009年爆发“假球案”,因此离开棒球界。此后事业一直无起色。2020年因父亲过世,张志家决心振作,决定考取高尔夫球的职业选手资格。张志家2023年11月初到深圳发展,经台湾友人介绍,在一家中国企业任职,该公司内部也有台籍员工。不料到达深圳不到两个月就突然过世。

揭中共谎言 港台名人赴中发展代价大

对此,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受中共“14亿人口大市场”的谎言所骗,许多台湾艺人、明星以为到大陆捞金很容易,纷纷跑到中国发展。然而,很多这样的人在中国吃了不少亏,除了常常碰壁,还会遭遇“饭局、陪酒”等潜规则。

报导直言,“即使在中国赚到钱的,也必须面对钱被禁止运出中国的困境。而最普遍的,就是他们必须放弃普世价值观,言行必须附和中共大外宣的主旋律,例如赞同港警暴力镇压学生反送中,反对西方国家制裁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迫害等,对中共暴政歌功颂德。这类表态稍微慢一点,立即就遭到小粉红霸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