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铁监狱生活:睡6人通铺 白天干活晚上值班(图)

发表:2023-07-28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铁 足球 调查
有大陆媒体人曝光了李铁现状,指他每天睡6人通铺,白天干活晚上值班。(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存在打假球问题已不是秘密,但前中国足球国家队总教练李铁去年底在众目睽睽下被带走调查后,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日前有大陆媒体人曝光了李铁现状,指他每天睡6人通铺,白天干活晚上值班。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百度、微博热门话题,但很快也引起网管注意且遭屏蔽

李铁现状曝光:睡大通铺 白天干活晚上值班

7月27日,有关“被抓8个月后,媒体人曝光李铁现状:睡6人通铺,每天要干活”的话题,成为百度和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该消息来自大陆知名媒体人冉雄飞的微博贴文。冉雄飞在26日发文称,中国足球反腐扫赌扫黑还在疯狂进行中,“南通主力门将施晓东,和刚刚伤愈的徐骏敏被带走喝茶了,门将本来就是假球重灾区,徐骏敏则可能和已经解散的昆山FC有关。施晓东和徐骏敏都是南通只云本赛季的主力球员!”

冉雄飞还提到外界高度关注、消失8个月的李铁,他爆料前国足主帅李铁不再享有单间待遇,而是无奈住进六人大通铺,“床质量很差,每天要劳动干活,晚上还要不睡觉值两小时班”。

相关消息传出后,有网友表示“(李铁)你要那几个亿有何用? ”也有网友戏说, “李铁当初应聘中国足球主教练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表示:‘国内教练最了解中国足球,我一定会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现在看来,他做到了,只不过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足囚大团圆了! ”

还有人认为如果中国足协制度不改革,今天有李铁明天还会有其他人,“中国足球已经是满目疮痍,恶性循环,伤痕累累,球迷失望,球员绝望,中国足球的现状已经彻底崩塌,想要再重整旗鼓可能需要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相关话题引来民间高度关注与讨论,但很快就被撤下热搜。

国内足坛地震 多名知名球员被调查

2022年卡达世足杯前夕,李铁于11月12日在培训班上课时,在众目睽睽下突然遭人带走。当时就有媒体人爆料,若对李铁的经济问题展开全面调查,恐怕牵扯出非常广泛的问题,在足坛引发新一轮地震,“单是在沈阳一家银行,李铁就被查出超过1亿的存款”,李铁已经被相关部门认定“严重违法”,刑期基本10年起跳,会牵扯出一大批职业经纪人、职业球员、俱乐部老板、中国足协官员。

随后便传出,李铁接受调查后供出3名前中国男足国脚。其中,李铁供出张鹭2019年中超保级战武汉对天海时参与打假球;另2名没被透露姓名的球员,被爆一个是李铁的沈阳老乡,在权健队和张鹭当过队友,后转会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国家队边卫。

不仅如此,根据多位媒体人爆料,李铁被抓掀起的风波,还牵出上海申花的孙世林、朱建荣、秦升,山东泰山球员金敬道、矫喆,以及武汉长江球员张振强有多名球员涉赌、被抓。

“搜狐体育”3月8日曾在微博发文称,今年的中国足球,从年初到现在一团乱麻,反腐已经让中国足球跌入谷底。牵扯出赌球、踢假球等问题,事态发展到这一地步,已经不是山东泰山俱乐部、中国足协能够控制的了了。

此外,今年4月曾传出,李铁被抓后,在监狱囚禁生活出现多个版本,有传李铁绝食求死、拒不交代问题;还传出李铁为代罪立功,在狱中非常配合。

大陆记者“白国华”在个人社交平台曾晒出一张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李铁被抓后的前12天,一直拒绝交代任何问题,差点把办案人员逼疯,直到办案人员将李铁剃成平头后,李铁在第13天彻底崩溃,将所有问题招出。不过,《足球报》总编李璇以及德转管理员朱艺则都对该聊天记录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假球案风暴扩大 国足腐败与中共有关

据了解,自李铁因涉嫌违法被抓后,已有至少11名国内足坛领域官员相继落马。包括足协执委、前秘书长刘奕,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竞赛部部长黄松,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中超公司前总经理董铮,体育总局副局长、足协党委书记、副主席杜兆才,足协前副主席李毓毅,以及中超公司前董事长马成全。

对此,民间普遍认为,中国足球之所以会如此滥,其中的黑幕、涉及的违纪问题不简单。

事实上,中国足球腐败,假球贿赂盛行并非近年开始。

早于10年前的2013年,就曾有中国前职业足球运动员对英国《卫报》透露,他在2009年退役前的一场比赛前,曾接到赌球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提出如果让另支球队获胜,可以给他提供数千英镑。该匿名球员表示当时他接受对方的条件,但同时也指出,“大部份时候都是后卫收到这种电话,因为他们可以让其他球队得分。守门员更是热门人选。有时整个球队都会涉入假球。”

中国著名体育报纸《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也曾指出,尽管球员收入有所提高,但足球腐败仍是问题。因为中共地方政府官员经常会操纵比赛,以营造他们的政治关系。马德兴还说,“中国足协处罚球员、球队或裁判,但是他们无法处罚任何地方政府官员。而事实上,地方政府官员才是假球的幕后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