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传来阵阵不明来源诵经声(图)

发表:2024-01-27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台 车站 列车 火车 电车 640246992
人来人往的车站,却传出诡异的诵经声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众交通工具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使人们外出的方式多了许多便捷的选择,铁路是串联一座都市,乃至整个国家的交通网络,不计其数的人口日日夜夜在各地往返,但在人声鼎沸的车站,仍会出现一些令人畏惧的神秘现象与都市传说,近日在日本发生了不可思议诡异现象。

车站内的诵经声

据《富士新闻网》报导,近期网络上的一段影片影发热议,能看见一座车站内部持续发出某种神秘仪式的音乐声,不时会传出“叮”的敲钵声,整座车站仿佛像是殡仪馆或葬礼现场一样。同一时间,车站内部的广播依然照常放送,列车班次出发的时间播报广播仍在进行。在习以为常的日常景象中,硬生生地插入一段诡异违和的声音,让看见这段影片的网友不禁好奇此时进站的列车,搭上去究竟会前往何方。当时亲身经历这个现象的旅客出面向媒体表示,听见这种不应该会在车站出现的音乐,让他还以为自己出现幻听,直到发现旁人也有听见,才感到放心。

那么这段影片的地点究竟发生在哪里?而背后的缘由又是什么呢?据悉影片拍摄的场景位于富山县的电铁富山车站,有乘客向车站通报这个诡异的情况,而得到站方的证实。由富山地方铁路出面解释,影片爆红的日期为24日,前一日因为车站更换站内广播系统的无线麦克风,没想到阴错阳差地使广播频率与邻近的殡仪馆重叠。因此影片内的诵经与敲钵声确实不是众人的幻听,而是真正的殡仪馆内声音,不小心让往返的旅客听见远方仪式的超度声音,目前已经恢复原状,列车也没有因此遭受影响。

新闻直播中的神秘女声

声音不再像以往一样稍纵即逝,人手一机的现代,人们随时都能用手中的手机录下、拍下身边的声音或影像,但有时也会像前段车站的影片,收录到不可思议的声音,但却是难以解释的古怪内容。

回顾2022年9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9日在英国巴尔莫勒尔城堡与世长辞,其国葬在同月19日在伦敦的西敏寺举行,英国的ITV电视网对全国直播典礼的进行。过程中,电视台正在播映由空拍机传来的现场画面,乘载着女王灵柩的车队正在往西伦敦行驶,由男性主播进行主持。没想到忽然有一道来源不明的女性声音说:“死亡是不可逆转的,事实是她被自己困住了。”让收看直播的观众感到震惊,不过男主播却像是什么都没听见,继续正常地报导现场画面的内容,与对此惊呆的观众形成对比。

这段影片同样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人看完向其他人问影片一开始是否有人说话,或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有人不禁疑问是不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出口说话。尽管有人分析可能是摄影棚内的人声,或是其他地方的对话声,抑或是一段让主播发挥的提示指令,但仍让这起事件蒙上神秘的氛围。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