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傳來陣陣不明來源誦經聲(圖)

發表:2024-01-2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台 車站 列車 火車 電車 640246992
人來人往的車站,卻傳出詭異的誦經聲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眾交通工具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項基礎,使人們外出的方式多了許多便捷的選擇,鐵路是串聯一座都市,乃至整個國家的交通網路,不計其數的人口日日夜夜在各地往返,但在人聲鼎沸的車站,仍會出現一些令人畏懼的神祕現象與都市傳說,近日在日本發生了不可思議詭異現象。

車站內的誦經聲

據《富士新聞網》報導,近期網路上的一段影片影發熱議,能看見一座車站內部持續發出某種神祕儀式的音樂聲,不時會傳出「叮」的敲缽聲,整座車站彷彿像是殯儀館或葬禮現場一樣。同一時間,車站內部的廣播依然照常放送,列車班次出發的時間播報廣播仍在進行。在習以為常的日常景象中,硬生生地插入一段詭異違和的聲音,讓看見這段影片的網友不禁好奇此時進站的列車,搭上去究竟會前往何方。當時親身經歷這個現象的旅客出面向媒體表示,聽見這種不應該會在車站出現的音樂,讓他還以為自己出現幻聽,直到發現旁人也有聽見,才感到放心。

那麼這段影片的地點究竟發生在哪裡?而背後的緣由又是甚麼呢?據悉影片拍攝的場景位於富山縣的電鐵富山車站,有乘客向車站通報這個詭異的情況,而得到站方的證實。由富山地方鐵路出面解釋,影片爆紅的日期為24日,前一日因為車站更換站內廣播系統的無線麥克風,沒想到陰錯陽差地使廣播頻率與鄰近的殯儀館重疊。因此影片內的誦經與敲缽聲確實不是眾人的幻聽,而是真正的殯儀館內聲音,不小心讓往返的旅客聽見遠方儀式的超度聲音,目前已經恢復原狀,列車也沒有因此遭受影響。

新聞直播中的神祕女聲

聲音不再像以往一樣稍縱即逝,人手一機的現代,人們隨時都能用手中的手機錄下、拍下身邊的聲音或影像,但有時也會像前段車站的影片,收錄到不可思議的聲音,但卻是難以解釋的古怪內容。

回顧2022年9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9日在英國巴爾莫勒爾城堡與世長辭,其國葬在同月19日在倫敦的西敏寺舉行,英國的ITV電視網對全國直播典禮的進行。過程中,電視台正在播映由空拍機傳來的現場畫面,乘載著女王靈柩的車隊正在往西倫敦行駛,由男性主播進行主持。沒想到忽然有一道來源不明的女性聲音說:「死亡是不可逆轉的,事實是她被自己困住了。」讓收看直播的觀眾感到震驚,不過男主播卻像是甚麼都沒聽見,繼續正常地報導現場畫面的內容,與對此驚呆的觀眾形成對比。

這段影片同樣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人看完向其他人問影片一開始是否有人說話,或是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也有人不禁疑問是不是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出口說話。儘管有人分析可能是攝影棚內的人聲,或是其他地方的對話聲,抑或是一段讓主播發揮的提示指令,但仍讓這起事件蒙上神祕的氛圍。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