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善行自有天知(图)

发表:2024-01-2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 善心
善心自有天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做人,有一种高尚叫“善行不必人见”;行善,有一种欣慰叫“善心自有天知”。

真诚待人,不图名利;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这就是我们应该遵循的做人原则。

善良是人最基本的美德。善良就是善心和善行,它的传播对人们和社会有着积极、有益的影响。

一个人不经意的善行,或许就帮助了他人。今天在自己心里种下善良的种子,明天就会开出善良的花朵;如果人人心里都种下善良的种子,善良的花朵就会满园芬芳。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你做何事,只要坚守住你的善良,好运就会不期而遇。当善心和善行暂时不能被人理解甚至误会时,不要着急,不要纠结,不要抱怨,因为人在做,天在看,只管做好你自己!这是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的。

若要一生平安,平素别与人结怨。若想一生清静,就不与亏心事沾边。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都说做人不易,其实做人也不难:虚假的话不说,伤人的话道歉;昧心的事不做,黑心的钱不赚;帮人的事热情,损人的事不干。

为人处世,就是要走得正,行得端。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下对得起后土,上无愧于苍天!

为人不做亏心事,岂怕夜半有人喊?只要凭着良心做事,何言惭愧与不安?

人生凡事都要有度,就看你如何把握住;做人真诚最可贵,做事坦然不后悔;做人做事凭良心,适可而止是真金。

不管世事多繁杂,坦坦荡荡就不怕;不怕世间是非多,淡定淡然自寻乐。手中有钱时,不小瞧穷人;兜里没钱时,不巴结富人。

莎士比亚说:“人世间的煊赫光荣,往往产生在罪恶之中,为了身外的浮名,牺牲自己的良心。”

没有善心善行的人,终日惴惴不安。

有些人为了一己私利有悖于天理道德,轻则遭到舆论的谴责,重则遭到天诛地灭的报应。

做人时刻须牢记:只要存善心,积善德,施善行,莫管别人见与不见,我自行善,无悔无憾也无怨,一片真心可对天!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