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称中共支持国民党 侯友宜反批(图)

发表:2024-01-02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党 总统候选人柯文哲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称国民党是中共支持的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昨(1日)接受网络直播专访谈及蓝白合签署6点协议,强调联合政府一定势在必行,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今(2日)则直言,国民党已经是中共支持的人没得谈。对此,侯友宜请柯文哲不要对他抹红。

侯友宜1日在网络节目“董事长开讲”指出,去年11月蓝白协商正副总统人选时,双方曾签下六点协议,不管外界怎么看,他认为一定算数,联合政府势在必行,他会用人唯才,适才适所,团结所有党派与最优秀的人才,建立第三波民主改革典范。

联合报报导称,柯文哲今天表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是说要“坚壁清野”吗?侯友宜现在又跑出来讲这种话,国民党的问题就是党内公婆太多,请侯友宜先跟朱立伦讨论,先搞清楚现在国民党是谁在做决定。

媒体追问,蓝白现阶段还有得谈吗?柯文哲说,“没得谈了,要谈什么,国民党已经是中共支持的人。”

另外,媒体也问柯文哲,弃保效果似乎有递减?柯文哲说,三个政治板块清楚出现,台湾正式进入三个板块竞争,他认为蓝绿压力较大,因为熟悉过去三十年的打法可能要改变,蓝绿要思考怎么应对。

侯友宜今日接受ETtoday《岂有此吕》专访,主持人吕捷一开场就针对柯文哲的说法追问侯友宜。对此,侯友宜表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过去当赖清德说柯文哲跟侯友宜是中共同路人时,柯文哲批评赖清德是诈骗集团,但现在怎么换成柯文哲来抹红了侯友宜了,“请柯主席不要随便抹红别人,台湾最需要是团结,选举不要用意识形态操弄,台湾只有一个颜色,就是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颜色。”

侯友宜说他在台湾土生土长,三十年前他被派去千岛湖办案时,对于大陆当局办案态度的强硬,他强力表达抗议,为国人生命和权利力争到底,而他的父亲在国共内战时为国家打过仗领有荣民证,两代都为保护台湾为中华民国拚命,相信台湾人民有智慧做判断。

侯友宜强调他做人秉持诚信,话不多,但目标明确,说到做到,没有把握做不到的事不会乱讲,尤其选举时不需要口出恶言,用言语揶揄甚至糟蹋对手,选完了大家还是朋友,他选举坚持正派,最重要是诚信,说到做到,对人民负责,这是他的态度。

中央社报导称,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今天也对此事表态说,柯文哲已经选到脑筋不清了,柯文哲被民进党指称亲中很生气,讲别人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这点,“中国哪有支持我们,中国什么时候支持我们,我们讲的话中国怎么会喜欢呢”。

他说,若“侯康配”当选,任内绝对不谈统一,这辈子大概都不可能谈统一,几十年、几百年以后再说,而且中国在香港胡作非为,搞得一蹋糊涂,还关押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应该赶快把黎智英放出来,北京喜欢听这种话吗?“请柯文哲照我的话讲一遍,看看柯文哲敢不敢”。

针对筹组联合政府议题,赵少康表示,这不需要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讲好,若“侯康配”当选,将来组成政府,就是侯友宜做决定,侯友宜是老大、老板。

他强调,不要把国民党牵扯进来,侯友宜与国民党也没有走得那么近,他当时就是因为看不惯国民党才离开30年,“国民党的帐与国民党包袱不要往我们身上丢,将来我们还要彻底改造国民党”。

目前各家封关民调陆续出炉,赵少康表示,各种民调显示,“侯赵配”与“赖萧配”有点差距,但基本上国民党还是赢柯文哲满多的,如果柯的支持者希望下架民进党,就会支持“侯赵配”。

民团轰蓝白迎合中国

另据自由时报消息称,由于侯友宜日前表态,接受所谓合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台湾47个本土社团今日在立法院共同召开记者会,质疑侯友宜、柯文哲两人对两岸政策及“国家主权”立场说不清楚。而且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还在选前偷偷摸摸去中国,被发现后才偷偷摸摸回来台湾,质疑这个百年政党为何不能公开磊落的做事。

国策研究院顾问董立文表示,现在是台湾民主自由在庇护中华民国宪法,这部宪法移植台湾后,仍被中共攻击,有八二三炮战、古宁头战役等,直到台湾解严、修宪后,这部宪法才较贴近台湾民意,不能倒过来说中华民国宪法是两岸关系的护国神山。

董立文认为,侯友宜、柯文哲的两岸主张非常危险,不仅不能保护中华民国宪法,反而会牵连台湾跟着沉沦。侯友宜今年7月访日时谈及,“支持合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反对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识,反对一国两制的九二共识”,以上是侯友宜说的,在侯友宜嘴里就出现3个版本,这怎能说是共识?

董立文指出,九二共识的本质是在装糊涂,国民党说“各自表述、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但习近平不想跟你装糊涂,直接讲明九二共识就是要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现在只剩国民党在装糊涂,到底是要欺骗自己、欺骗习近平,还是欺骗台湾人民?

董立文提到,柯文哲的两岸主张更危险,柯没有拒绝九二共识,这代表九二共识、一国两制都是可以谈的。柯文哲所解释的两岸政策框架是“台湾自主、两岸和平”,其底线是“保有台湾现行民主制度与生活方式”,然后讲“五个互相”,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这其实就是中共一国两制的内涵,中共以前就说过可让台湾保持目前生活方式,亦即香港模式。

他强调,习近平宣称“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对台政策就是要统一,中国要让台湾前途由中国人民决定,这是台湾最大的威胁。现在要当台湾领导人的怎么能不去面对?而且侯友宜的话术,只说反对一国两制,并没有说过反对统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