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中共支持國民黨 侯友宜反批(圖)

發表:2024-01-02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黨 總統候選人柯文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稱國民黨是中共支持的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談及藍白合簽署6點協議,強調聯合政府一定勢在必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日)則直言,國民黨已經是中共支持的人沒得談。對此,侯友宜請柯文哲不要對他抹紅。

侯友宜1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指出,去年11月藍白協商正副總統人選時,雙方曾簽下六點協議,不管外界怎麼看,他認為一定算數,聯合政府勢在必行,他會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團結所有黨派與最優秀的人才,建立第三波民主改革典範。

聯合報報導稱,柯文哲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是說要「堅壁清野」嗎?侯友宜現在又跑出來講這種話,國民黨的問題就是黨內公婆太多,請侯友宜先跟朱立倫討論,先搞清楚現在國民黨是誰在做決定。

媒體追問,藍白現階段還有得談嗎?柯文哲說,「沒得談了,要談甚麼,國民黨已經是中共支持的人。」

另外,媒體也問柯文哲,棄保效果似乎有遞減?柯文哲說,三個政治板塊清楚出現,臺灣正式進入三個板塊競爭,他認為藍綠壓力較大,因為熟悉過去三十年的打法可能要改變,藍綠要思考怎麼應對。

侯友宜今日接受ETtoday《豈有此呂》專訪,主持人呂捷一開場就針對柯文哲的說法追問侯友宜。對此,侯友宜表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過去當賴清德說柯文哲跟侯友宜是中共同路人時,柯文哲批評賴清德是詐騙集團,但現在怎麼換成柯文哲來抹紅了侯友宜了,「請柯主席不要隨便抹紅別人,臺灣最需要是團結,選舉不要用意識形態操弄,臺灣只有一個顏色,就是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顏色。」

侯友宜說他在臺灣土生土長,三十年前他被派去千島湖辦案時,對於大陸當局辦案態度的強硬,他強力表達抗議,為國人生命和權利力爭到底,而他的父親在國共內戰時為國家打過仗領有榮民證,兩代都為保護臺灣為中華民國拚命,相信臺灣人民有智慧做判斷。

侯友宜強調他做人秉持誠信,話不多,但目標明確,說到做到,沒有把握做不到的事不會亂講,尤其選舉時不需要口出惡言,用言語揶揄甚至糟蹋對手,選完了大家還是朋友,他選舉堅持正派,最重要是誠信,說到做到,對人民負責,這是他的態度。

中央社報導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也對此事表態說,柯文哲已經選到腦筋不清了,柯文哲被民進黨指稱親中很生氣,講別人的時候怎麼不想想這點,「中國哪有支持我們,中國什麼時候支持我們,我們講的話中國怎麼會喜歡呢」。

他說,若「侯康配」當選,任內絕對不談統一,這輩子大概都不可能談統一,幾十年、幾百年以後再說,而且中國在香港胡作非為,搞得一蹋糊塗,還關押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應該趕快把黎智英放出來,北京喜歡聽這種話嗎?「請柯文哲照我的話講一遍,看看柯文哲敢不敢」。

針對籌組聯合政府議題,趙少康表示,這不需要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講好,若「侯康配」當選,將來組成政府,就是侯友宜做決定,侯友宜是老大、老闆。

他強調,不要把國民黨牽扯進來,侯友宜與國民黨也沒有走得那麼近,他當時就是因為看不慣國民黨才離開30年,「國民黨的帳與國民黨包袱不要往我們身上丟,將來我們還要徹底改造國民黨」。

目前各家封關民調陸續出爐,趙少康表示,各種民調顯示,「侯趙配」與「賴蕭配」有點差距,但基本上國民黨還是贏柯文哲滿多的,如果柯的支持者希望下架民進黨,就會支持「侯趙配」。

民團轟藍白迎合中國

另據自由時報消息稱,由於侯友宜日前表態,接受所謂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臺灣47個本土社團今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侯友宜、柯文哲兩人對兩岸政策及「國家主權」立場說不清楚。而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還在選前偷偷摸摸去中國,被發現後才偷偷摸摸回來臺灣,質疑這個百年政黨為何不能公開磊落的做事。

國策研究院顧問董立文表示,現在是臺灣民主自由在庇護中華民國憲法,這部憲法移植臺灣後,仍被中共攻擊,有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等,直到臺灣解嚴、修憲後,這部憲法才較貼近臺灣民意,不能倒過來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的護國神山。

董立文認為,侯友宜、柯文哲的兩岸主張非常危險,不僅不能保護中華民國憲法,反而會牽連臺灣跟著沉淪。侯友宜今年7月訪日時談及,「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上是侯友宜說的,在侯友宜嘴裡就出現3個版本,這怎能說是共識?

董立文指出,九二共識的本質是在裝糊塗,國民黨說「各自表述、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但習近平不想跟你裝糊塗,直接講明九二共識就是要以一國兩制統一臺灣,現在只剩國民黨在裝糊塗,到底是要欺騙自己、欺騙習近平,還是欺騙臺灣人民?

董立文提到,柯文哲的兩岸主張更危險,柯沒有拒絕九二共識,這代表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都是可以談的。柯文哲所解釋的兩岸政策框架是「臺灣自主、兩岸和平」,其底線是「保有臺灣現行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然後講「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這其實就是中共一國兩制的內涵,中共以前就說過可讓臺灣保持目前生活方式,亦即香港模式。

他強調,習近平宣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對臺政策就是要統一,中國要讓臺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這是臺灣最大的威脅。現在要當臺灣領導人的怎麼能不去面對?而且侯友宜的話術,只說反對一國兩制,並沒有說過反對統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