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是世界级的最大谎言(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12-25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筝
2019年4月6日,青岛风筝比赛(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5日讯】中共纪念改革开放45周年,在面临内政外交空前困境之际,本应有的喜庆气氛却显得相当诡异,一副吞吞吐吐言不由衷的窘状——改革已成空壳,纪念只是摆设。

官媒为吹捧习近平,淡化了邓小平以下历届中共领导的作用,用语之肉麻无耻超越文革时的老毛。这种廉价的献媚,反使习近平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德不配位,智不称权,一朝得意,遗臭万年。

人的性格要多自卑,灵魂要多空洞,才会满足于这种低能的吹捧?

中共的改革开放被普遍视为绝地求生的骗术,当年到了活不下去的境地,博同情,装可怜,卖小心,四处打揖作躬,求爷爷告奶奶,以改革之名,行保命之实。

四十五年来,中共挖空心思,一点点偷呃拐骗,先使自己免于冻馁伤痛,慢慢养好身体,强壮根基,及至恢复生机活力,积下家财,便换一副面孔做人,与全世界为敌。

当初邓小平声言,改革开放要管一百年,但邓从头到尾都没有打算真正变革中国体制,放弃中共独裁。在邓小平手上,就制定了同样要管一百年的“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可以放手去搞,但要在“四项基本原则”的囚笼里,出了囚笼就不行。

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人民民主专政、共产党的领导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在这四个巨大魔咒笼罩之下,中国改革开放走了45年,再怎么走,都走不出共产党的“五指山”。

全世界包括中国人在内,都上了中共的大当,只看到中共国门大开,经济上升,与世界接轨,却忽略了邓小平的四项魔咒。经济开放不但未带来政治变革,国体重置,更露出狰狞面目,妄图以强大国力改变世界。

很多人认为习近平背离了邓小平的改革路线,其实并非如此,习近平不但没有背离中共改革的初衷,甚且从头到尾咬定四项基本原则。习近平初上台,改革开放约莫三十年,那时财富积累可观,国力睥睨世界,而社会政治文化的嬗变,正慢慢腐蚀中共专制统治的根基。再往前走,势必危及中共的上层建筑,再不煞车,后果严重。

胡锦涛时代开始的国进民退,已放出政治收紧的信号,但胡锦涛做得相当节制,到习近平手上,国力强盛了,有底气煞车,再不扭转方向,往后做起来可能更艰难,因此习近平在内政外交上采取全面倒退的方针,一切政策都朝反方向走,步子越来越大,越来越急。

从中共本身利害的角度考虑,习近平没有做错,他所作所为都符合邓小平的设计,问题不在于调转方向,问题在于此人太笨,太沉不住气,太缺乏全局观和前瞻性。一味倒退不看路,结果是不断绊倒自己,跌一次爬起来,仍不看路,再跌再爬起,十年下来,把自己摔得头破血流鼻青脸肿。

等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办砸了,一朝醒来,突然发觉自己不行了,钱财耗尽,人心尽失,敌人遍天下,前路走不通。更麻烦的是,狼子野心被全世界看穿,再回头打躬作揖也不会有人理睬。至于在国内,国政之败坏极大损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民间怨声载道,道路以目,习近平就此成了孤家寡人,中共就此走到悬崖边上。

邓小平本打算以百年为计,闷声发大财,有四项基本原则护航,可保中共政权永续,百年后中共体量巨大,那时统治全世界如探囊取物。邓小平没有虑及的是,市场经济会消解独裁的基石,经济基础松动,上层建筑难保。正因私有经济蚕食国家体制,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政治观念改变,专制谎言失效,中共权威消解,长此以往,中共是挨不到百年之久的,因此,习近平的大踏步后退,也是形势所迫。

同样的时势落到不同人手上,经营手法不同,结果也不同。中共始终会灭亡,但换一个人做,或有机会苟延残喘久一点。中共之所以这么快衰败,只能怪他们指定了习近平为接班人,好好一局棋下成了死棋,更要命的是,现在再换人,什么都来不及了。

今日谈改革开放45周年,启示我们的是,马克思的历史决定论绝对荒谬,共产党的独裁统治没有未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绝无出路,全盘西化才是中国人的万年大计。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