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硬对台介选统一 319枪案恐重演?(图)

发表:2023-12-24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空军飞行员正在离开会场
台湾一群空军飞行员正在离开会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2024台湾大选即将正式投票,就在此刻,美国媒体独家披露,中共要求美方发表声明支持中共“和平统一”台湾,遭到美方拒绝,中共党魁反呛拜登他会“统一台湾”,还坚持介入台湾大选。究竟美方为什么要在此时披露这项消息?中共会采取什么极端手段干预台湾大选?国际问题专家唐浩解析重点。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日前独家披露一个重磅消息,11月拜登跟习近平在旧金山湾区会面的时候,习近平跟拜登说他会“统一台湾”,中方还要美方发表声明,说会支持中共与台湾和平统一,而且不支持台独,但美方拒绝。

对此,唐浩指出,中共所谓的“和平统一”,只是一套包装过的骗术,他们的“和统”实际上是要强迫台湾接受中共的“一国两制”,也就是中共吞并台湾、让台湾“香港化”,最后达成“两岸一制”,这美方当然不能接受,也不能支持。

而且美方在1982年对台湾提出的“六项保证”,也明确承诺“不会在台北与北京之间担任斡旋角色”,“不会对台施压,要求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谈判”。所以美方拒绝帮中共背书,是完全遵循过去的中立政策立场。

唐浩认为NBC报导很有意思的一点是拜登要求中共不要介入这次的台湾大选,要尊重台湾的选举程序,习近平回应说,和平好是好,但中方终究还是要“朝着解决问题迈进”,这似乎是又拐着弯强调他还是会介选。这就表明中共非常看重、甚至是有信心,想要通过干预这次台湾大选,来扭转两岸局势,大幅推进北京的“统一梦”。

再从另一个角度讲,为什么这些内幕消息,美国官员不在拜习会后就马上爆料给媒体呢?为什么要在台湾选前三个星期才找媒体来爆料?唐浩认为,应该是美方情报系统发现到,中共这次介选的力度与痕迹是前所未见的,所以不得不再次公开警告、提醒台湾与国际社会注意中共在利用选举攻击台湾。

同时这可能也意味着这次中共介选的层面太广、力度太大了,已经不是美方私下提醒台湾就能抵挡的,所以就找国际媒体来爆料,希望通过公开曝光,施压中共要适可而止,不要嚣张过度。

唐浩提醒,美方已经连续两次公开揭露中共在介选,这一点非常罕见,为什么呢?第一,是要警示国际社会,这次台湾大选面临空前的境外压力;二来也是在预警美国内部,明年底的美国大选,中共也很可能会介入干预。

此外,这几天中共大打“经济胁迫牌”,先宣称台湾构成“贸易壁垒”,准备对台湾发动经济制裁;接着又宣布中止对台湾12项产品提供ECFA的优惠关税。

唐浩指出,这一连串的举措,就是要用经济胁迫的手段,来以商逼政、挑动台湾商界对政府的不满,从而干预台湾大选结果。

至于为什么说中共可能会放冷枪来干预台湾大选?唐浩分析,第一个主因是中共对拜登的强硬叫板,说他们会“统一台湾”,这种势在必得的狂妄,就意味着中共很可能会不择手段来达成他们的目的。

第二个主因是目前台湾选情高度紧张,民调领头的民进党赖萧配跟排名第二的国民党侯康配,虽然赖萧一直领先侯康,但是双方的差距却始终拉不开,双方都徘徊在三成多,没有人可以突破四成,双方呈现拉锯战。甚至有时民调差距还咬在误差范围内,非常紧张。

特别是从“蓝白合”破裂、赵少康加入竞选之后,蓝营的民调就渐渐攀升,而柯文哲阵营就明显下滑,绿营虽然也有下滑,但后来又出现小幅回升。

为什么会这样呢?唐浩分析,一是赵少康加入战局,让蓝营的“战斗蓝”与深蓝选票回归了,催出了蓝营本来该有的三成基本盘。二是对白营的弃保效应开始发酵了,蓝白合破裂之后,有部分原本支持柯文哲的选民,开始转向蓝营或绿营靠拢,所以就让选情回到了传统的“蓝绿对决”局面,而且咬得很紧,民调差距拉不开。

简单说,目前赖萧配始终维持领先,但幅度很小,大约在百分之三、四,是很容易因为一起大事件发生而改变选民的投票结果,翻转选情。而中共又铁了心,坚决要干预大选,不让民进党连任。

唐浩说,中共如果要突破这种“割喉僵局”,就不排除他们会祭出枪击案的极端手段了。毕竟在台湾选举历史上发生过两次枪击案,一次是2004年的“319枪击案”,另一次是2010年的“连胜文枪击案”,两次枪击案都是在投票前一天发生,而且都是被枪击的阵营赢得选举。

这说明类似极端的枪击案可以在极短时间之内,刺激选民的情绪、提高选民的投票意愿,同时也会激发出部分选民的同情心理,把票投给受害方。特别是如果枪击发生在投票前一天,让警方来不及调查真相就得投票了,在真相不明、谣言四起的情况下,会最有利于中共发动认知战、舆论战来操弄选情。

不过唐浩也强调,包括319枪击案和连胜文枪击案,虽然都是受害阵营胜出,但不是说这些枪击案就是受害方自导自演的,毕竟台湾警方对这两起枪击案都做了调查,也都有了结果。而且他认为也不能排除这些枪击案也可能是中共派人搞的鬼,他们也在这些极端的介选过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来进一步“改良”对台湾的介选工作。

唐浩说,所以这次大选,在两个领跑阵营差距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就不能排除中共会“重演319”的可能性。假设侯康配在投票前夕遭到枪击,那一定会刺激泛蓝选民踊跃出来投票,同时也可能促使许多中间选民站出来投同情票。这样就很可能一夜之间翻转了选情。

而且制造枪击案,对中共来说有两个好处,第一,如果一切顺利,就可以翻转选情,击败赖萧配,大幅推进中共的统一进程;第二,不管能不能击败赖萧配,但枪击案一定会进一步撕裂台湾社会,会深化台湾人民彼此间的对立与怀疑,简单一句话,会让台湾大乱。台湾大乱,就是中共的大喜。

唐浩说,当然我们绝对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毕竟放冷枪,一定会有人受害、有人受骗,这绝对是百害无利。但是我们还是要请台湾国安单位加强戒备,加强保护各阵营候选人的安全,不要被中共钻空子偷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