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面告诉拜登:北京将统一台湾(图)

发表:2023-12-2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15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美国总统拜登在费罗丽庄园(Filoli)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2023年11月15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美国总统拜登在费罗丽庄园(Filoli)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NBC引述三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最近于旧金山举行的峰会上向美国总统乔・拜登直言不讳地表示,北京将实现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官员们表示,习近平在十几名美国和中国官员参加的集体会议上告诉拜登,中国倾向于和平而非武力占领台湾。

据两名现任和一名前任官员透露,习近平还引用了美国军方领导人的公开预测,称习近平计划在2025年或2027年占领台湾,他告诉拜登,他们是错误的,因为他没有设定时间表。

他们表示,中国官员还在峰会前要求拜登在会后发表公开声明,表示美国支持中国与台湾和平统一的目标,不支持台独。白宫拒绝了中方的要求。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这些爆料提供了关于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一次关键会议的先前未报道的细节,该会议旨在减少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习近平对拜登的私下警告虽然与他过去关于统一台湾的公开言论没有明显不同,但引起了美国官员的关注,因为它是在中国对台湾的行为被视为日益咄咄逼人且在可能关键的总统选举之前发出的。

熟悉拜登和习近平对话的官员称,这位中国领导人直言不讳、坦诚,但并不具有对抗性。

“他的语言与他平时所说的没有什么不同。他对台湾一向强硬。他的立场一直很强硬,”一位了解此次谈话的美国官员表示。

习近平在台湾问题上的武力威胁一直是拜登政府官员最关心的问题,他们正积极试图避免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在去年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公开表示,如果台湾在外国支持下宣布独立,中国将对其进行军事攻击。这位中国领导人表示,武力威胁“只是针对外部势力和少数寻求”台独的分裂分子的干涉。

习近平设定了到2035年中国经济规模翻一番的目标,他还表示,“我们要继续把经济发展作为我们的中心任务”。一些专家认为,如果台湾不宣布独立,中国是否会攻击台湾值得怀疑,因为军事冲突可能会阻止北京实现其经济目标。

据美国官员称,在旧金山峰会期间,习近平对下个月选举的台湾总统候选人表达了担忧。他们说,习近平还注意到美国对台湾的影响。

当拜登要求中国尊重台湾的选举过程时,习近平回应说和平是“非常好的”,但中国最终需要朝着解决方案迈进,一名美国官员表示。

拜登与习近平一年来的首次会面,在美国击落中国间谍气球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在二月份跌至低点后,美国官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确定会面。白宫希望这次会议能够缓解紧张局势,随后拜登强调需要避免冲突。

“中美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但我的责任是使其理性和可控,以避免导致冲突,”拜登说道,“这就是我的立场,也是这个问题的关键点。”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美国情报显示习近平已指示他的军队准备在2027年入侵台湾。“现在,这并不意味着他决定在2027年或任何其他年份进行入侵,但这提醒人们他的专注和野心的严肃性,”伯恩斯说。

拜登过去曾表示,如果中国入侵,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但白宫收回了他的言论。

根据其长期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承认北京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但与台湾保持非官方关系,北京声称台湾是其领土。岛上2400万人民中的大多数人赞成维持现状,既不与中国统一,也不正式宣布独立。

峰会后,拜登重申了美国的长期政策。“我们维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共识,”他补充道,“我不会改变这一点。这不会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