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惯例!瞄准最重要人物!习近平动手…又一胡鑫宇案?(视频)

发表:2023-12-20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网络疯传习近平最重要的经济智囊刘鹤被抓。香港特首到北京述职,中共的安排打破惯例,矮化李强角色。学者推测明年中共头号“黑天鹅”事件。传广州职校学生昏迷,校方不送医抢救,后来又私自火化,官方想隐瞒什么?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刘鹤被抓?

日前,海外X平台上突然热传一条消息,说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引发外界关注。

“财经真相”18日在X平台发文,称有中国“国师”之称刘鹤已被捕,但这个消息还未获得证实。

刘鹤是习近平重要的财经智囊,早在今年三月就卸任了国务院副总理职务。而后,何立峰接任了他的位子。在刘鹤卸任副总理后,习近平还让他继续管经济,说明习对他很信任。

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刘鹤作为习近平的特使多次访美,是双方谈判的中方牵头人。

据港媒报导,今年3月后,刘鹤虽然不是副总理了,但仍参加中共政府有关经济事务的内部会议,特别是参与对美关系决策,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7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访问中国的时候,刘鹤还出来会见耶伦,当时刘鹤还有一个职务,就是中央财经办公室主任。在他会见了耶伦之后,这个职务才让给何立峰,他才彻底退休。

对于刘鹤被抓的消息,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这是个谣言。

他说:“刘鹤在习近平时代是一个标志性人物,他是习近平最信任的经济智囊,如果刘鹤被抓,意味着习近平与身边的亲信公开翻脸甚至发生了严重的内讧。据我了解,这是极不真实也不严谨的一则谣言,但刘鹤的经济主张被习近平点名批评是真实的。对于71岁的刘鹤来说,即使经济决策有问题也不会被抓,因为刘鹤被抓必然会导致众叛亲离,导致习近平信任的人马分崩离析。而且这些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抓不抓,其实并不重要,因为他们离开政坛后,几乎都被软禁在家。”

有网友披露,12月15日商汤科技创办人汤晓鸥刚刚猝死,刘鹤还赠送了花圈。网友还贴出了有关照片,因此认为刘鹤没出事。

刘鹤究竟出没出事?

有一种说法是,许家印被捕后,供出了9个中共政治局常委,不是现任常委,有的常委已经退休了,还供出了19个中共政治局委员(包括家人),也供出了跟刘鹤相关的事情,刘鹤是因为腐败问题而被捕。

分析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习近平搞选择性反腐,是为了巩固权力,打掉的都是政敌,而刘鹤是习近平派系的重要成员,他应该不会因为贪腐而被捕。

《中国新闻中心》网站刊发文章认为,刘鹤被抓的最大可能是,因为他是美国间谍。

外界认为,刘鹤这么高级的官员,做美国间谍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美国要发展间谍,也不至于发展这么高阶层的中共高官当间谍。

要说刘鹤是个亲美派,那是肯定的。

最近,美媒《政客(Politico)》报导,秦刚协助将中国核机密泄露给西方情报机构。报导还引述一名中共高级财经官员说,其一名同事目前因“距离美国太近”和“可能是间谍”而接受调查。

鉴于上面的报导,刘鹤是个亲美派,又经常和美国官员接触,因此外界猜测,如果刘鹤真的被抓,被扣上一个“美国间谍”的帽子,也是不足为奇的。

香港特首述职

日前,香港特首李家超赴北京述职。往年特首述职,都是分别向总理、国家主席述职。今年中共打破惯例,习近平带领李强和另外两名常委,听取了李家超述职。专家认为,这种会见模式进一步矮化了李强的角色。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8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听取李家超述职,地点和去年一样。参加会见的除了总理李强外,还有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丁薛祥。这是香港主权移交后,首次中共国家主席与总理一起听取特首述职。

过去二十多年,一般都是总理先听取特首汇报工作,之后国家主席再会见特首。比如,去年,李家超首先向李克强汇报,次日才向习近平汇报。

澳洲资深媒体人林松博士表示,习近平带总理李强一起见香港特首,就是矮化了总理这个职务。习不让李强自己见香港特首,这说明习自己要牢牢地掌握政府的权力。

李强对此不可能有任何意见,现在北京官场人心惶惶,谁也不敢动弹。“大家看到李克强一下台就莫名其妙死了,外交部长秦刚上任才几个月莫名其妙地失踪了,是不是死掉了还不清楚,还有李尚福国防部长也是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大家不知道哪一天什么时候会轮到自己突然消失,或者突然死亡。”

在过去,中共国家主席和总理通常不会在北京之外同时出现,除非遇到极其重大的事件。然而,李强上任后多次打破惯例,因此外界认为他已沦为习近平的“跟班”。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李强只是挂个总理的名而已,他的位置一开始就定位是个办事机构。李强自己讲得很清楚,国务院就是党的办事机构,习和他的关系,连君臣关系都说不上,他就是家丁。”

除了李强外,常委丁薛祥同时兼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陪同习近平听取李家超述职,符合惯例。

蔡奇以中办主任的身份陪同习近平,也是正常安排。不过,蔡奇是以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兼任中办主任,是过去数十年中罕见的安排。

章天亮表示,蔡奇作为政治局常委、是正国级的领导人,他做中办主任是非常奇怪的一种安排,因为他等于是以正国级领导人的身份,同时又做了习近平的秘书。无论去哪里,蔡奇都跟着。这个就等于是每次出行都是两个正国级官员同时出行,这是很奇怪的。

冯崇义表示,目前虽然中国社会对习近平怨声载道,但民众未能形成组织化的抗议。去年白纸运动的这种反抗,没有组织就形成不了规模,也产生不了领袖人物,所以民变就成不了事。

他说:“如果说中国2024年要出黑天鹅事件,那就是习近平病死了。习近平死了,中国的变局就会出来,很多人都期待着。”

金正恩最近频频带女儿金珠爱亮相。在11月,金珠爱还被封为“朝鲜新星女将军”。由此也引发外界猜测金正恩在安排接班人。很多人认为,金正恩肯定是身体出了状况,意识到他可能不久于人世,才会做这样的安排。

冯崇义表示,“习近平要知道他不久于人世的话,就会有一些人事上的安排,但我们没看到他做这种料理后事的安排。”

他说,在中共当下这种独裁架构下,习近平死了,共产党也就完了。“一旦将来有什么状况,所有这些家丁,没有一个人可以压得住阵脚,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习近平,所以共产党整个江山,树倒猢狲散,会跟着垮台,跟着解体。”

广州职校学生昏迷猝逝

近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一名学生在校内突然晕倒后离世,网传学校没有将学生送医院抢救,而是在家属赶到前,就将学生遗体急速火化。有人怀疑,这是否又是一个被活摘器官的胡鑫宇案件?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疑似学生家属在质问校方人员。根据对话内容,疑似学生在学校不明不白猝死,校方不仅没把学生送到医院,而且学生死后遗体去向不明,校方称已送去殡仪馆,但不告诉家长是哪家殡仪馆。

部分网传视频下方带有字幕:“王某某今年21岁,广州增城松田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早上8:25进教室,跟同学说说笑笑;8:26晕倒,口吐白沫,开始失去意识。”

“学校有校医,由于老师没有校医电话,导致校医10多分钟才赶到。68岁的校医就带了一个听诊器,看了一下情况,开始做心肺复苏,校医人老体衰,做了2分钟就体力不支,学生接着做。”

“后来120急救车赶来做了一个多小时心肺复苏,宣告不治。学校在出事后一个多小时才通知家长。”

视频中家属问:“遗体现在拉到哪里去了?”校方称,拉到殡仪馆了。家属方说,家人都没有同意,凭什么送过去啊?期间,校方插话说这是“按规定”。

有网友以“人间地狱”形容这次事件,并提出五大疑点:

1、在校期间突然死亡;

2、没有送医院抢救;

3、直接拉到殡仪馆;

4、哪家殡仪馆不知道;

5、无亲属签字,当天火化。

许多网友表示,以中共治下普遍视人命如草芥,但是学校不经家长同意就私自火化很难让人理解,很显然在刻意隐瞒什么。有人质问,这是否又是一个胡鑫宇案件?

近年来中国青少年密集失踪,最近官媒又密集报导大学生“脑死亡”后捐出多个器官的新闻。去年江西中学生胡鑫宇在校内离奇失踪,网络热传是因为一名中共高级官员需要器官。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