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俄将攻击北约国家 普京怒回“无稽之谈”(图)

发表:2023-12-17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形容拜登指“俄罗斯会攻击北约成员国”的言论是一派胡言。(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回应美国总统拜登一再声称“假如俄国战胜乌克兰,会攻击北约成员国”的说法,认为拜登是在为他对俄罗斯的错误政策辩护,并形容拜登这番言论是一派胡言。

拜登:俄罗斯会攻击北约成员国 普京:无稽之谈

综合路透社等外媒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声称俄国打赢俄乌战争后会攻击北约国家。普京12月17日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访问时再度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而且我认为拜登总统了解这一点。无论是在地缘政治利益、经济、政治和军事上,俄国没有理由也没兴趣和北约国家作战”。

普京称,拜登是在为自己对俄的“错误政策”辩护。

普京又说,他在本世纪初曾天真地认为,全世界都明白俄罗斯已经变得不同,不存在意识形态对抗,也没有对抗的理由。但苏联解体后,西方也想瓦解俄罗斯,在摧毁俄罗斯的同时,亦想利用俄国的资源。

英国《卫报》报导,拜登6日试图说服共和党议员支持加码援助乌克兰时说,“如果普京拿下乌克兰,他不会就此止步”,并预测普京会攻击一个北约国家。拜登说,“然后我们会碰到一个我们不想要也没遇过的局面:美俄开战”。

美欧援乌经费搁浅

俄乌战争延烧近2年,美国及欧洲的政治争端造成援助乌克兰经费卡关。由于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反对、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阻挠,美国及欧盟合计总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两项援乌计划搁浅。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12月17日报导披露,西方国家如今正积极探索如何取得被扣押的俄罗斯中央银行资产,用以资助乌克兰。

不过,G7国家大多对这项作法感到犹豫,担心恐吓跑部分投资美元及欧元资产的外国投资人。

美国财政部拒绝针对这项报导发表评论。

由于对主权资产受国际法保护的法律疑虑,德国、法国及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不愿采取这项动作。俄罗斯遭冻结的总值大约3000亿美元主权资产大部分位于欧洲。

拜登将普京与哈马斯同等看待

拜登今年10月1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国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美国在战争时期大力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的理由,他宣布这种支持“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以下是拜登讲话全文

 “我们正面临历史的转折点——我们今天做出的决定将决定未来几十年的未来。这就是今晚我想和你们谈论的话题。

今天早上早些时候,我从以色列回来。他们告诉我,我是第一位在战争期间前往那里的美国总统。我会见了总理及其内阁成员。最令人感动的是,我会见了亲身经历过 10 月 7 日哈马斯可怕恐怖袭击的以色列人。 超过 1,300 人在以色列被屠杀,其中包括至少 32 名美国公民。数十名无辜者——从婴儿到年迈的祖父母、以色列人、美国人——被劫为人质。 

 正如我告诉被哈马斯俘虏的美国人的家人一样,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将他们的亲人带回家。作为总统,对我来说,没有比被劫持的美国人的安全更重要的事情了。

恐怖组织哈马斯向世界释放了纯粹、纯粹的邪恶。但可悲的是,犹太人也许比任何人都清楚,当人们想要给他人带来痛苦时,他们的堕落是没有限制的。 在以色列,我看到了一个坚强、坚定、坚韧的人民,但他们也感到愤怒、震惊和深深的痛苦。

 我还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交谈,并重申美国仍然致力于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和自决权。哈马斯恐怖分子的行动并没有立即解决这个问题。  

 和许多其他人一样,我对巴勒斯坦人的悲惨生命损失感到心碎,包括加沙一家医院的爆炸——这不是以色列人造成的。

 我们哀悼每一个逝去的无辜生命。我们不能忽视无辜巴勒斯坦人,他们只想和平生活并拥有机会。”

 你们知道,对以色列的袭击与乌克兰人民遭受近20个月的战争、悲剧和暴行相呼应——自普京发动全面入侵以来,乌克兰人民受到了严重伤害。  我们没有忘记乱葬坑,发现的尸体带有酷刑痕迹,被俄罗斯人用作武器强奸,还有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儿童被强行带入俄罗斯,从父母身边被偷走。

 哈马斯和普京代表着不同的威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想彻底摧毁民主邻国——彻底摧毁它。

 哈马斯——其存在的既定目的是摧毁以色列国和谋杀犹太人。 哈马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哈马斯利用巴勒斯坦平民作为人盾,无辜的巴勒斯坦家庭因此遭受巨大痛苦。 

 与此同时,普京否认乌克兰曾经或曾经拥有真正的国家地位。他声称苏联创造了乌克兰。就在两周前,他告诉世界,如果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撤出——如果美国撤出,我们的盟友也会撤出——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引用他的话,‘乌克兰将只剩下一周的生命’。但我们不会撤退。 

 我知道这些冲突似乎很遥远。人们很自然地会问:为什么这对美国很重要? 

 因此,让我与大家分享为什么确保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成功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你知道,历史告诉我们,当恐怖分子不为他们的恐怖行为付出代价时,当独裁者不为他们的侵略付出代价时,他们就会造成更多的混乱、死亡和更多的破坏。他们继续前进,美国和世界的代价和威胁不断上升​​。 

 因此,如果我们不阻止普京对乌克兰的权力和控制的欲望,他就不会只将自己局限于乌克兰。他——普京已经威胁要“提醒”——“提醒”波兰,他们的西部土地是俄罗斯的礼物。

 普京的一位高级顾问、俄罗斯前总统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为俄罗斯的“波罗的海三省”。这些国家都是北约盟友。  

 75年来,北约一直维护着欧洲的和平,也是美国安全的基石。如果普京攻击北约盟友,我们将按照条约的要求和要求保卫北约的每一寸土地。

 我再次说明,我们不寻求——我们不寻求让美国军队在俄罗斯作战或与俄罗斯作战。

 在欧洲之外,我们知道我们的盟友,也许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对手和竞争对手正在注视着我们。他们也在关注我们在乌克兰的反应。

 如果我们走开并让普京破坏乌克兰的独立,世界各地的潜在侵略者就会大胆地尝试同样的做法。冲突和混乱的风险可能会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印太地区、中东——尤其是中东。 

 伊朗在乌克兰战争中支持俄罗斯,并且支持该地区的哈马斯和其他恐怖组织。我想补充一点,我们将继续追究他们的责任。

美国和我们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正在努力为中东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中东更加稳定,与邻国建立更好的联系,并且通过印度-中东-欧洲铁路等创新项目我今年在世界最大经济体峰会上宣布的走廊。互联时市场更可预测,就业更多,愤怒更少,怨气更少,战争更少。它造福于人民——它将造福于中东人民,也将造福于我们。

美国的领导力使世界团结在一起。美国的联盟是保证我们美国安全的力量。美国的价值观使我们成为其他国家愿意合作的伙伴。如果我们离开乌克兰,如果我们背弃以色列,那么这一切都将面临风险,这是不值得的。

这就是为什么明天我将向国会提交一份紧急预算请求,为美国的国家安全需求提供资金,支持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包括以色列和乌克兰。 

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将为美国几代人的安全带来红利,帮助我们让美国军队免受伤害,帮助我们为我们的子孙建立一个更安全、更和平、更繁荣的世界。

在以色列,我们必须确保他们拥有现在和未来保护其人民所需的一切。

我向国会发送并要求国会执行的安全方案是对以色列安全的前所未有的承诺,这将增强以色列的军事质量优势,这也是我们所承诺的——军事质量优势。 

我们将确保铁穹继续守护以色列上空。我们将确保该地区的其他敌对行为者知道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并防止这场冲突蔓延。

与此同时, 内塔尼亚胡总理和我昨天再次讨论了以色列遵守战争法的迫切需要。这意味着在战斗中尽最大努力保护平民。加沙人民迫切需要食物、水和药品。

昨天,在与以色列和埃及领导人的讨论中,我就联合国向加沙巴勒斯坦平民运送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了协议。

如果哈马斯不转移或窃取这批货物,我们将为持续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救生人道主义援助提供机会。

正如我在以色列所说: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不能放弃和平。我们不能放弃两国解决方案。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同样应该生活在安全、尊严与和平中。

我们必须对自己诚实。  近年来,不断增加的仇恨助长了美国的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和恐伊斯兰症抬头。

最近发生的事件导致了令人震惊和心碎的可怕威胁和袭击,这种情况也更加严重。

10月7日,恐怖袭击在犹太社区引发了深深的伤痕和可怕的记忆。如今,犹太家庭担心在学校成为攻击目标,担心在街上佩戴象征其信仰的标志行走,或外出日常生活。 

 你知道,我知道美国穆斯林社区、阿拉伯裔美国人社区、巴勒斯坦美国人社区以及其他许多人都感到愤怒和受伤,对自己说:“我们又来了”,我们看到了伊斯兰恐惧症和不信任9/11 之后。 

就在上周,一位母亲被残忍刺伤,一名小男孩——在美国——一个刚满六岁的小男孩在芝加哥郊外的家中被谋杀。 他的名字叫瓦迪亚(Wadea)——瓦迪亚(Wadea)——一个自豪的美国人,一个自豪的巴勒斯坦美国家庭。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保持沉默。我们必须毫不含糊地谴责反犹太主义。我们还必须毫不含糊地谴责伊斯兰恐惧症。 

对于所有受伤的人——那些正在受伤的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看到你们了。你属于。我想对你们说:你们都是美国。你们都是美国。

在这个时刻——你知道,在这样的时刻,当恐惧和怀疑、愤怒和愤怒强烈蔓延时,我们必须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坚持那些使我们成为我们自己的价值观。 

我们是一个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我们所有人都有权辩论和表达不同意见,而不必担心成为学校、工作场所或社区的攻击目标。

 我们必须放弃暴力和尖酸刻薄,不将彼此视为敌人,而是将彼此视为美国同胞。

 昨天我在以色列的时候说过,当美国经历9/11的地狱般的事件时,我们也感到愤怒。当我们寻求并得到正义时,我们犯了错误。因此,我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被愤怒蒙蔽双眼。

在美国这里,让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是谁。我们拒绝一切形式——一切形式的仇恨,无论是针对穆斯林、犹太人还是任何人。这就是伟大的国家所做的,我们是伟大的国家。

 关于乌克兰,我要求国会确保我们能够继续不间断地向乌克兰提供保卫自己和国家所需的武器,以便乌克兰能够制止普京在乌克兰的暴行。

他们正在成功。当普京入侵乌克兰时,他认为他将在几天内占领基辅和整个乌克兰。一年多后,普京失败了,而且还在继续失败。由于乌克兰人民的勇敢,基辅仍然屹立不倒。在以美国为首、全球50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的支持下,乌克兰已经收复了俄罗斯军队曾经占领的50%以上的领土,这些国家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支持基辅。 

如果我们走开会发生什么?我们是重要的国家。与此同时,普京转向伊朗和朝鲜购买攻击无人机和弹药,以恐吓乌克兰城市和人民。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我不会派美军去乌克兰作战。乌克兰所要求的只是帮助——武器、弹药、能力、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赶出其领土的能力,以及在俄罗斯导弹摧毁乌克兰城市之前将其击落的防空系统。

让我澄清一件事:我们向乌克兰发送库存中的装备。当我们使用国会分配的资金时,我们用它来补充我们自己的防御装备库存 ,保卫美国并在美国制造:亚利桑那州制造的用于防空的爱国者导弹;全国12个州制造的炮弹——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还有更多。

你们知道,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今天,爱国的美国工人正在建设民主武库,为自由事业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我登上空军一号秘密飞往波兰。在那里,我登上了一列车窗全黑的火车, 前往基辅单程要10 个小时,在乌克兰人民与普京英勇斗争一周年之际与他们站在一起。有人告诉我,我是自林肯总统以来第一位进入不受美国军方控制的战区的美国[总统]。和我在一起的只有一小群保安人员和一些顾问。但当我下了火车并见到泽伦斯基总统时,我不觉得孤独。我带来了美国的理念,美国对今天正在为我们 250 年前为之奋斗的同样目标而奋斗的人们的承诺:自由、独立、自决。

当我与泽伦斯基总统一起走过基辅时,远处响起了空袭警报,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地感受到我一直相信的东西:美国仍然是世界的灯塔。正如我的朋友玛德琳·奥尔布赖特所说,我们是“不可或缺的国家”。

今晚,世界各地都有无辜的人们因为我们而怀有希望,因为我们而相信更好的生活,他们绝望地不被我们遗忘,他们正在等待我们。

但时间至关重要。

我知道我们在国内有我们的部门。我们必须超越他们。我们不能让琐碎的、党派的、愤怒的政治妨碍我们作为一个伟大国家的责任。

我们不能也不会让哈马斯这样的恐怖分子和普京这样的暴君获胜。我拒绝让这种事发生。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必须提醒——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是谁。我们是美利坚合众国——美利坚合众国。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什么事情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

我的美国同胞们,谢谢你们抽出时间听我讲话。

愿上帝保佑你们大家。愿上帝保护我们的军队。” 

文字来源:白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