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俄將攻擊北約國家 普京怒回「無稽之談」(圖)

發表:2023-12-1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普京形容拜登指「俄羅斯會攻擊北約成員國」的言論是一派胡言。(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回應美國總統拜登一再聲稱「假如俄國戰勝烏克蘭,會攻擊北約成員國」的說法,認為拜登是在為他對俄羅斯的錯誤政策辯護,並形容拜登這番言論是一派胡言。

拜登:俄羅斯會攻擊北約成員國 普京:無稽之談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聲稱俄國打贏俄烏戰爭後會攻擊北約國家。普京12月17日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訪問時再度表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而且我認為拜登總統了解這一點。無論是在地緣政治利益、經濟、政治和軍事上,俄國沒有理由也沒興趣和北約國家作戰」。

普京稱,拜登是在為自己對俄的「錯誤政策」辯護。

普京又說,他在本世紀初曾天真地認為,全世界都明白俄羅斯已經變得不同,不存在意識形態對抗,也沒有對抗的理由。但蘇聯解體後,西方也想瓦解俄羅斯,在摧毀俄羅斯的同時,亦想利用俄國的資源。

英國《衛報》報導,拜登6日試圖說服共和黨議員支持加碼援助烏克蘭時說,「如果普京拿下烏克蘭,他不會就此止步」,並預測普京會攻擊一個北約國家。拜登說,「然後我們會碰到一個我們不想要也沒遇過的局面:美俄開戰」。

美歐援烏經費擱淺

俄烏戰爭延燒近2年,美國及歐洲的政治爭端造成援助烏克蘭經費卡關。由於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阻撓,美國及歐盟合計總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兩項援烏計畫擱淺。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12月17日報導披露,西方國家如今正積極探索如何取得被扣押的俄羅斯中央銀行資產,用以資助烏克蘭。

不過,G7國家大多對這項作法感到猶豫,擔心恐嚇跑部分投資美元及歐元資產的外國投資人。

美國財政部拒絕針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

由於對主權資產受國際法保護的法律疑慮,德國、法國及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不願採取這項動作。俄羅斯遭凍結的總值大約3000億美元主權資產大部分位於歐洲。

拜登將普京與哈馬斯同等看待

拜登今年10月1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全國發表重要講話,闡述了美國在戰爭時期大力支持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理由,他宣布這種支持“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以下是拜登講話全文

 “我們正面臨歷史的轉折點——我們今天做出的決定將決定未來幾十年的未來。這就是今晚我想和你們談論的話題。

今天早上早些時候,我從以色列回來。他們告訴我,我是第一位在戰爭期間前往那裡的美國總統。我會見了總理及其內閣成員。最令人感動的是,我會見了親身經歷過 10 月 7 日哈馬斯可怕恐怖襲擊的以色列人。 超過 1,300 人在以色列被屠殺,其中包括至少 32 名美國公民。數十名無辜者——從嬰兒到年邁的祖父母、以色列人、美國人——被劫為人質。 

 正如我告訴被哈馬斯俘虜的美國人的家人一樣,我們正在想盡一切辦法將他們的親人帶回家。作為總統,對我來說,沒有比被劫持的美國人的安全更重要的事情了。

恐怖組織哈馬斯向世界釋放了純粹、純粹的邪惡。但可悲的是,猶太人也許比任何人都清楚,當人們想要給他人帶來痛苦時,他們的墮落是沒有限制的。 在以色列,我看到了一個堅強、堅定、堅韌的人民,但他們也感到憤怒、震驚和深深的痛苦。

 我還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進行了交談,並重申美國仍然致力於維護巴勒斯坦人民的尊嚴和自決權。哈馬斯恐怖分子的行動並沒有立即解決這個問題。  

 和許多其他人一樣,我對巴勒斯坦人的悲慘生命損失感到心碎,包括加沙一家醫院的爆炸——這不是以色列人造成的。

 我們哀悼每一個逝去的無辜生命。我們不能忽視無辜巴勒斯坦人,他們只想和平生活並擁有機會。”

 你們知道,對以色列的襲擊與烏克蘭人民遭受近20個月的戰爭、悲劇和暴行相呼應——自普京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烏克蘭人民受到了嚴重傷害。  我們沒有忘記亂葬坑,發現的屍體帶有酷刑痕跡,被俄羅斯人用作武器強姦,還有成千上萬的烏克蘭兒童被強行帶入俄羅斯,從父母身邊被偷走。

 哈馬斯和普京代表着不同的威脅,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徹底摧毀民主鄰國——徹底摧毀它。

 哈馬斯——其存在的既定目的是摧毀以色列國和謀殺猶太人。 哈馬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哈馬斯利用巴勒斯坦平民作為人盾,無辜的巴勒斯坦家庭因此遭受巨大痛苦。 

 與此同時,普京否認烏克蘭曾經或曾經擁有真正的國家地位。他聲稱蘇聯創造了烏克蘭。就在兩周前,他告訴世界,如果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撤出——如果美國撤出,我們的盟友也會撤出——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引用他的話,‘烏克蘭將只剩下一周的生命’。但我們不會撤退。 

 我知道這些衝突似乎很遙遠。人們很自然地會問:為什麼這對美國很重要? 

 因此,讓我與大家分享為什麼確保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成功對於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你知道,歷史告訴我們,當恐怖分子不為他們的恐怖行為付出代價時,當獨裁者不為他們的侵略付出代價時,他們就會造成更多的混亂、死亡和更多的破壞。他們繼續前進,美國和世界的代價和威脅不斷上升​​。 

 因此,如果我們不阻止普京對烏克蘭的權力和控制的慾望,他就不會只將自己局限於烏克蘭。他——普京已經威脅要“提醒”——“提醒”波蘭,他們的西部土地是俄羅斯的禮物。

 普京的一位高級顧問、俄羅斯前總統稱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為俄羅斯的“波羅的海三省”。這些國家都是北約盟友。  

 75年來,北約一直維護着歐洲的和平,也是美國安全的基石。如果普京攻擊北約盟友,我們將按照條約的要求和要求保衛北約的每一寸土地。

 我再次說明,我們不尋求——我們不尋求讓美國軍隊在俄羅斯作戰或與俄羅斯作戰。

 在歐洲之外,我們知道我們的盟友,也許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對手和競爭對手正在注視着我們。他們也在關注我們在烏克蘭的反應。

 如果我們走開並讓普京破壞烏克蘭的獨立,世界各地的潛在侵略者就會大膽地嘗試同樣的做法。衝突和混亂的風險可能會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印太地區、中東——尤其是中東。 

 伊朗在烏克蘭戰爭中支持俄羅斯,並且支持該地區的哈馬斯和其他恐怖組織。我想補充一點,我們將繼續追究他們的責任。

美國和我們在該地區的合作夥伴正在努力為中東建設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讓中東更加穩定,與鄰國建立更好的聯繫,並且通過印度-中東-歐洲鐵路等創新項目我今年在世界最大經濟體峰會上宣布的走廊。互聯時市場更可預測,就業更多,憤怒更少,怨氣更少,戰爭更少。它造福於人民——它將造福於中東人民,也將造福於我們。

美國的領導力使世界團結在一起。美國的聯盟是保證我們美國安全的力量。美國的價值觀使我們成為其他國家願意合作的夥伴。如果我們離開烏克蘭,如果我們背棄以色列,那麼這一切都將面臨風險,這是不值得的。

這就是為什麼明天我將向國會提交一份緊急預算請求,為美國的國家安全需求提供資金,支持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包括以色列和烏克蘭。 

這是一項明智的投資,將為美國幾代人的安全帶來紅利,幫助我們讓美國軍隊免受傷害,幫助我們為我們的子孫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和平、更繁榮的世界。

在以色列,我們必須確保他們擁有現在和未來保護其人民所需的一切。

我向國會發送並要求國會執行的安全方案是對以色列安全的前所未有的承諾,這將增強以色列的軍事質量優勢,這也是我們所承諾的——軍事質量優勢。 

我們將確保鐵穹繼續守護以色列上空。我們將確保該地區的其他敵對行為者知道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並防止這場衝突蔓延。

與此同時, 內塔尼亞胡總理和我昨天再次討論了以色列遵守戰爭法的迫切需要。這意味着在戰鬥中盡最大努力保護平民。加沙人民迫切需要食物、水和藥品。

昨天,在與以色列和埃及領導人的討論中,我就聯合國向加沙巴勒斯坦平民運送第一批人道主義援助達成了協議。

如果哈馬斯不轉移或竊取這批貨物,我們將為持續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救生人道主義援助提供機會。

正如我在以色列所說:儘管困難重重,我們不能放棄和平。我們不能放棄兩國解決方案。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同樣應該生活在安全、尊嚴與和平中。

我們必須對自己誠實。  近年來,不斷增加的仇恨助長了美國的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恐伊斯蘭症擡頭。

最近發生的事件導致了令人震驚和心碎的可怕威脅和襲擊,這種情況也更加嚴重。

10月7日,恐怖襲擊在猶太社區引發了深深的傷痕和可怕的記憶。如今,猶太家庭擔心在學校成為攻擊目標,擔心在街上佩戴象徵其信仰的標誌行走,或外出日常生活。 

 你知道,我知道美國穆斯林社區、阿拉伯裔美國人社區、巴勒斯坦美國人社區以及其他許多人都感到憤怒和受傷,對自己說:“我們又來了”,我們看到了伊斯蘭恐懼症和不信任9/11 之後。 

就在上周,一位母親被殘忍刺傷,一名小男孩——在美國——一個剛滿六歲的小男孩在芝加哥郊外的家中被謀殺。 他的名字叫瓦迪亞(Wadea)——瓦迪亞(Wadea)——一個自豪的美國人,一個自豪的巴勒斯坦美國家庭。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保持沉默。我們必須毫不含糊地譴責反猶太主義。我們還必須毫不含糊地譴責伊斯蘭恐懼症。 

對於所有受傷的人——那些正在受傷的人,我想讓你們知道:我看到你們了。你屬於。我想對你們說:你們都是美國。你們都是美國。

在這個時刻——你知道,在這樣的時刻,當恐懼和懷疑、憤怒和憤怒強烈蔓延時,我們必須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堅持那些使我們成為我們自己的價值觀。 

我們是一個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所有人都有權辯論和表達不同意見,而不必擔心成為學校、工作場所或社區的攻擊目標。

 我們必須放棄暴力和尖酸刻薄,不將彼此視為敵人,而是將彼此視為美國同胞。

 昨天我在以色列的時候說過,當美國經歷9/11的地獄般的事件時,我們也感到憤怒。當我們尋求並得到正義時,我們犯了錯誤。因此,我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被憤怒蒙蔽雙眼。

在美國這裡,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誰。我們拒絕一切形式——一切形式的仇恨,無論是針對穆斯林、猶太人還是任何人。這就是偉大的國家所做的,我們是偉大的國家。

 關於烏克蘭,我要求國會確保我們能夠繼續不間斷地向烏克蘭提供保衛自己和國家所需的武器,以便烏克蘭能夠制止普京在烏克蘭的暴行。

他們正在成功。當普京入侵烏克蘭時,他認為他將在幾天內佔領基輔和整個烏克蘭。一年多後,普京失敗了,而且還在繼續失敗。由於烏克蘭人民的勇敢,基輔仍然屹立不倒。在以美國為首、全球50多個國家組成的聯盟的支持下,烏克蘭已經收復了俄羅斯軍隊曾經佔領的50%以上的領土,這些國家都在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支持基輔。 

如果我們走開會發生什麼?我們是重要的國家。與此同時,普京轉向伊朗和朝鮮購買攻擊無人機和彈藥,以恐嚇烏克蘭城市和人民。

我從一開始就說過,我不會派美軍去烏克蘭作戰。烏克蘭所要求的只是幫助——武器、彈藥、能力、將入侵的俄羅斯軍隊趕出其領土的能力,以及在俄羅斯導彈摧毀烏克蘭城市之前將其擊落的防空系統。

讓我澄清一件事:我們向烏克蘭發送庫存中的裝備。當我們使用國會分配的資金時,我們用它來補充我們自己的防禦裝備庫存 ,保衛美國並在美國製造:亞利桑那州製造的用於防空的愛國者導彈;全國12個州製造的炮彈——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德克薩斯州;還有更多。

你們知道,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樣,今天,愛國的美國工人正在建設民主武庫,為自由事業服務。 

今年早些時候,我登上空軍一號秘密飛往波蘭。在那裡,我登上了一列車窗全黑的火車, 前往基輔單程要10 個小時,在烏克蘭人民與普京英勇鬥爭一周年之際與他們站在一起。有人告訴我,我是自林肯總統以來第一位進入不受美國軍方控制的戰區的美國[總統]。和我在一起的只有一小群保安人員和一些顧問。但當我下了火車並見到澤倫斯基總統時,我不覺得孤獨。我帶來了美國的理念,美國對今天正在為我們 250 年前為之奮鬥的同樣目標而奮鬥的人們的承諾:自由、獨立、自決。

當我與澤倫斯基總統一起走過基輔時,遠處響起了空襲警報,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烈地感受到我一直相信的東西:美國仍然是世界的燈塔。正如我的朋友瑪德琳·奧爾布賴特所說,我們是“不可或缺的國家”。

今晚,世界各地都有無辜的人們因為我們而懷有希望,因為我們而相信更好的生活,他們絕望地不被我們遺忘,他們正在等待我們。

但時間至關重要。

我知道我們在國內有我們的部門。我們必須超越他們。我們不能讓瑣碎的、黨派的、憤怒的政治妨礙我們作為一個偉大國家的責任。

我們不能也不會讓哈馬斯這樣的恐怖分子和普京這樣的暴君獲勝。我拒絕讓這種事發生。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必須提醒——我們必須記住我們是誰。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美利堅合眾國。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沒有什麼事情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

我的美國同胞們,謝謝你們抽出時間聽我講話。

願上帝保佑你們大家。願上帝保護我們的軍隊。” 

文字來源:白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