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延迟向以色列出售突击步枪(图)

发表:2023-12-14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以色列军队炮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军事目标。
12月14日,以色列军队炮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军事目标。(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称内塔尼亚胡政府应改变强硬立场,因为以色列正在失去世界的支持。英国媒体披露,拜登政府决定延迟向以色列出售美国制造的突击步枪(assault rifle)。

英国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披露,由于担忧以色列定居者袭击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拜登政府决定推迟向以色列出售2万多支美国制造的突击步枪。

几周前,美国国务院向国会发出了一份关于出售武器的非正式通知。虽然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领导人在11月初批准了这一武器交易,但该交易尚未进行。

一名熟悉此事的前美国官员说:“其他国会议员也意识到了这一武器交易,并联系美国政府,要求他们获得以色列政府的保证,这些枪支不会流向定居者。”“政府一直在与以色列接触,试图在正式通知之前获得这方面令人满意的保证。根据起草的许可证,这些枪支也可以运往以色列警察部队。”

美国国务院没有对此次武器出售交易发表评论。

2名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特别担心其中部分突击步枪最终可能落入以色列定居者手中。

近日,总统拜登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一再警告,以色列必须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定居者针对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

10月7日是以色列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作为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跨境暴行的回应,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导致今年约旦河西岸的暴力事件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开始,美国政府对据称参与约旦河西岸暴力事件的人实施签证禁令。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格维尔(Itamar Ben-Gvir)是内塔尼亚胡政府的极右翼成员,负责以色列警察部队。《以色列时报》11月报道,10月7日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国防部“高度重视武装民间安全小组”。

自12月1日为期7天的临时停火结束以来,以色列加强了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力度,袭击了巴勒斯坦飞地,造成数百人死亡,这是一个扩大规模的新战争阶段。对此,华盛顿称这场战争背离了以色列的承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平民。

随着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愈演愈烈,美国在这场战争中有关武器的立场受到了更多关注。尽管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没有计划对以色列军事援助附加条件,或考虑扣留部分军事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