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何读得懂中国?(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3-12-1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致贺信。要求读懂中国,关键要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今天,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前途命运和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习近平执政以后对世界说得最多的莫过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要让世界读懂中国。但是习近平所作所为如何让世界读得懂中国。中国有宪法,但宪法权利却被剥夺。中共以消灭私有制为目的,官员个个都是家财万贯。中共机构冠以“人民”,人民却不得入内,防民如防敌。中共说执政为民,提高人民生活水平,6亿人在月收入一千以下的贫困线上生活。中国人看不起病,读不起书,政府却在海外大撒币提供医疗、教育。海外留学生到中国不但免费还有高额津贴,有异性伴读。凡此种种不要说读懂,看明白,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以前世界读不懂中国,但只要能在中国赚钱,也顾不得懂不懂了,现在知道这个钱也不是好赚的有很大的风险。

中共官场更是读不懂了,上至总理下至部长,说失踪就失踪,说死亡就死亡,也不作任何解释。外交部长秦刚失踪,外交部发言人对记者竟说不知道。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国防部发言人说无可奉告。总理李克强游了一个泳死掉了,没有一个详细的说明,连现场照片都没有,开一个告别会,从此不许再提。前总书记胡锦涛会上当众被架出去,作为同僚面面相觑,看一眼也不敢。这样的官场如何读得懂。

习近平要求世界读懂中国,实际上是要求读懂自己。要让世界读懂习近平比读懂中国更难。在外人看来习根本就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哪里有一个国家领导人到了海外背书单的。哪有回答记者要翻小本本的,一离开秘书就束手无策,六神无主。自己国家还没弄好,却要处处为世界指引方向的。更读不懂的是破坏外交关系的是他,修复外交关系的也是他,骂美国的是他,有一千个理由与美搞好关系,没有一个理由不与美搞好关系的也是他。制定限制外企政策的是他,求着外资本回来的也是他。人们弄不懂习为何要这样扎腾自己,作弄自己,自打耳光。

世界读不懂习近平,习近平也读不懂世界,好好的一个政党、一个主义、一个领袖不好,非要有在野党,要选举,要轮流执政,这不是没事找事。民主与专制文化不同,逻辑不同,互相都读不懂。自2013年起,“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世界越来越读不懂中国,越看越糊涂,越看越惊心,干脆远离中国,走的走,跑的跑,脱勾的脱勾。看来习近平要让世界读懂中国,只有象希特勒一样靠飞机大炮了。习近平在准备着飞机大炮,世界防着习近平也在准备飞机大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