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何讀得懂中國?(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12-1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
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4日訊】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2023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致賀信。要求讀懂中國,關鍵要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今天,中國正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前途命運和人類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

習近平執政以後對世界說得最多的莫過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首先要讓世界讀懂中國。但是習近平所作所為如何讓世界讀得懂中國。中國有憲法,但憲法權利卻被剝奪。中共以消滅私有制為目的,官員個個都是家財萬貫。中共機構冠以「人民」,人民卻不得入內,防民如防敵。中共說執政為民,提高人民生活水平,6億人在月收入一千以下的貧困線上生活。中國人看不起病,讀不起書,政府卻在海外大撒幣提供醫療、教育。海外留學生到中國不但免費還有高額津貼,有異性伴讀。凡此種種不要說讀懂,看明白,就是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以前世界讀不懂中國,但只要能在中國賺錢,也顧不得懂不懂了,現在知道這個錢也不是好賺的有很大的風險。

中共官場更是讀不懂了,上至總理下至部長,說失蹤就失蹤,說死亡就死亡,也不作任何解釋。外交部長秦剛失蹤,外交部發言人對記者竟說不知道。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國防部發言人說無可奉告。總理李克強游了一個泳死掉了,沒有一個詳細的說明,連現場照片都沒有,開一個告別會,從此不許再提。前總書記胡錦濤會上當眾被架出去,作為同僚面面相覷,看一眼也不敢。這樣的官場如何讀得懂。

習近平要求世界讀懂中國,實際上是要求讀懂自己。要讓世界讀懂習近平比讀懂中國更難。在外人看來習根本就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哪裡有一個國家領導人到了海外背書單的。哪有回答記者要翻小本本的,一離開秘書就束手無策,六神無主。自己國家還沒弄好,卻要處處為世界指引方向的。更讀不懂的是破壞外交關係的是他,修復外交關係的也是他,罵美國的是他,有一千個理由與美搞好關係,沒有一個理由不與美搞好關係的也是他。制定限制外企政策的是他,求著外資本回來的也是他。人們弄不懂習為何要這樣扎騰自己,作弄自己,自打耳光。

世界讀不懂習近平,習近平也讀不懂世界,好好的一個政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不好,非要有在野黨,要選舉,要輪流執政,這不是沒事找事。民主與專制文化不同,邏輯不同,互相都讀不懂。自2013年起,「讀懂中國」國際會議至今已走過了十個年頭。世界越來越讀不懂中國,越看越糊塗,越看越驚心,乾脆遠離中國,走的走,跑的跑,脫勾的脫勾。看來習近平要讓世界讀懂中國,只有像希特勒一樣靠飛機大炮了。習近平在準備著飛機大炮,世界防著習近平也在準備飛機大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